>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美国二三流大学遭遇“学生荒” 名校仍受追捧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徐惠芬 综合报道

  8月中旬是美国大学秋季学期开学的高峰期,但美国许多二三流大学发现,今年招生有点难。美国《华尔街日报》29日报道称,美国二三流大学正在遭遇“学生荒”,众多规模较小、知名度较低的大学与学院今年的入学率都将下降。

  去年近400所大学未招满

  美国新奥尔良洛约拉大学是一所有着101年历史的耶稣会大学,从目前来看,该校今年的新生人数很可能比学校预期少25%。“招不满”的结果是财务危机。由于新生人数比预期少了221人,现在,洛约拉大学还在为如何弥补950万美元的缺口头疼,该校的年度预算为1.63亿美元。

  为了应对缺口,自去年5月以来,这所有着5000名学生的私立大学便停止招聘,缩短教职工工作时间,聘用外部公司修改营销及学费折扣,目前还在为部分教职工制定一揽子提前退休计划。如果这些都不足以弥补缺口,该校可能动用2.75亿美元的捐款,而裁员将是最后的选项。

  洛约拉大学面临的危机只是美国众多规模较小、知名度较低的学院和大学的一个缩影。

  事实上,美国二三流大学“招不满”的情况在去年就已经出现。信评机构穆迪去年的资料显示,美国私立大学2012年整体入学人数减少41%,且有三分之一以上的学校跌幅在5%以上。

  在去年秋季开学的两个月前,美国大学招生咨询协会(NACAC)的资料则显示,当年美国至少有375所大学尚未招满9月入学的新生,高于2011年的279所。

  许多学生贷款才能读完大学

  美国大学学费高涨被认为是造成许多高校“招不满”的主要原因之一。数十年来,在美国读大学的花费越来越高,学费的上涨远远超过通货膨胀率。根据知名电子教材服务商CourseSmart今年3月发表的报告,如今大学学费比30年前增加1120%。

  面对巨额的学费,许多学生必须通过学生贷款才能读完大学。全球最大的专业基金公司—美国富达投资集团的最新调查显示,2013年毕业的美国大学生,因为上大学而欠下的贷款及其他相关债务,平均每人约达3.52万美元。

  而且,上完大学并不意味着就一定有好工作,最近的美国毕业生就面临疲弱的就业市场。最新调查显示,约有12%的美国大学毕业生后悔就读大学,认为他们所接受的大学教育与之后背负的沉重负债相比,并不等值。

  另根据美国联邦政府的数据,全美40个州、哥伦比亚特区和波多黎各至少265所高等院校的学生拖欠贷款率已经超过毕业率。学贷规模如今已经突破万亿美元,学贷泡沫俨然雪球越滚越大。

  除了多年来学费一路上涨外,《华尔街日报》认为,美大学适龄人口减少,互联网课程越来越普及等也是造成美国众多规模较小、知名度较低的学院和大学入学率有所下降的原因。

  常春藤名校依然受追捧

  在美国二三流大学为招不满学生犯愁的同时,美国知名大学却依然受追捧,招生门槛也越来越高。

  美国《华尔街日报》称,在美国8所常春藤大学中,有7所表示今年秋季的录取率将有所降低,其中哈佛大学的录取率最低,今年申请就读哈佛本科的人数超过了3万人,录取率只有不到6%。

  据报道,美国名校录取率2013年持续下降,就美排名前三十的名校而言,2013年的录取率普遍在20%以下,较之2012年大多有所下降。

  去年,美国高校招生情况两极分化的局面已经显现。2012年,在美国众多大学招不满学生的情况下,哈佛、普林斯顿及耶鲁这些名校收到的入学申请则纷纷爆量,导致这些名校的录取率持续走低。

  (解放牛网 新闻晨报)

goabroad.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3-08/27/node_2.htm report 1751 晨报记者徐惠芬综合报道8月中旬是美国大学秋季学期开学的高峰期,但美国许多二三流大学发现,今年招生有点难。美国《华尔街日报》29日报道称,美国二三流大学正在遭遇“
(责任编辑:马晓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