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中国出现低龄留学潮 中学生占留美学生比重超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4日电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佩吉·王(Peggy Wang)此前一直住在中国,虽然经常出差去国外,但她这次出国却是为了送15岁的女儿去华盛顿读书。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Christian Science Monitor)报道,中国留学生出国读书的现象由来已久,不过现在出现了一种迅速发展的新趋势—越来越多的中国中学生也将目光投向海外。

  仅2010-2011一个学年,便有近2.4万名中国中学生在美国读书,占中国在美留学生总数的比例超过15%。据国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数据,2011年美国中学招收了6725名中国留学生,较2006年的65人增长超百倍。

  中国来美留学生年纪越来越小,主要是受两个因素推动:僵化的中国教育体系和人们逃避高考制度的意愿。

  王女士的女儿苏珊称,之所以选择来美国读中学,是因为中国教育体系太过僵化和功利。“在中国,你所学的一切都是为了考试,我不能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课程。而在美国,我可以按自己的意愿学习。”

  王女士称,自从苏珊到美国后,还没有对学校作出任何负面评价。“原来在中国读书时,每次当她抱怨老师无聊的要求和同学麻木的态度时,我都置之不理。因为我觉得,如果我同意她的看法,就代表赞同她叛逆的态度,这在中国教育体系中是致命的。”

  周女士(Shirley Zhou)的儿子在芝加哥一所公立高中读书,她希望孩子能在美国“学会说一口地道的英语”。不过,让周女士欣喜的是,孩子不仅英语流利,而且性格更为健谈开朗,越来越独立。周女士虽然有时会思念孩子,但从不后悔送儿子留学。

  “在中国,他的求学路和能上的大学都是板上钉钉的事,”周女士称,“而出国留学使他有了其他选择和机会,我希望他能上更好的大学。“

  对于像王女士和周女士一样的成千上万名中国小留学生的家长,孩子进入美国中学读书的同时,也放弃了进入中国大学的机会,他们只能申请美国大学。鉴于目前中国大学生就业市场低迷的情况,很多人觉得能上美国大学是件幸运的事。

  位于马萨诸塞州的菲利普斯安多弗学院(Phillips Andover Academy),25%的在校学生不是亚洲人就是亚裔,中国留学生是增长最迅速的群体。

  “这跟八年前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那时的亚洲学生多数是韩国人,”该校的国际生协调员苏珊娜·托拉比(Susanne Torabi)称,“那时我们只有两名学生来自中国大陆,他们都靠助学金读书。”上一学年,托拉比招收了7名中国留学生,今年有望翻倍。(马柯斯)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lxsh/2013/08-14/5158680.shtml report 1300 中新网8月14日电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佩吉·王(PeggyWang)此前一直住在中国,虽然经常出差去国外,但她这次出国却是为了送15岁的女儿去华盛顿读书。据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