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预科 > 国际预科·方案·国家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上外HND:名师名校+高分高效 轻松敲开名校大门

作者: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
  高考后,出国留学热潮再次席卷而来。然而,高昂的留学费用、陌生的国外环境,却困扰着许多家庭。作为家长应该如何选择一条符合自己家庭及学生未来发展的国际项目?由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等国内众多名校承办的中英政府引进的英国高等教育文凭SQA HND项目,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家长和孩子的第一选择。

  据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英国高等教育文凭(HND)项目主任陈美华女士介绍说,高考成绩公布后,咨询HND项目的考生和家长一直络绎不绝,除了上海本地外,主要以华东地区的考生和家长为主。他们的成绩大多介于二本和三本之间,都有出国留学的愿望。但是,对于去哪个国家、学什么却并不太清晰。而之所以准备选择到上外贤达学HND项目,一方面是出于节省成本的考虑,而最重要的还是,HND虽然是源自英国的项目,但却能够对接英国、美国、澳洲等多个国家的几十所合作高校,选择的路径十分宽泛。

  中英政府项目引进架设通往欧美名校桥梁

  据记者了解,中国留学服务中心(CSCSE)与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SQA)共同将英国高等教育文凭(HND)项目引入中国。上外贤达学院是上海市第一批经教育部批准的独立学院之一。学校依托上外强大的语言教学力量,秉承英国高等教育模式,全套使用原版教材,以培养具有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为己任。上外贤达学院HND项目在英国对接院校达45所,是上海同类项目中选择范围最大的。成功的教育经验证明了3年国内的英国高等学校教学内容+1年出国留学获得国家承认的国外大学的学士学位,不仅为学生叩响通往外国高等学府的大门,更让他们的人生不再为高考这座独木桥左右。

  陈美华主任向记者介绍:"上外是全国最好的外语类院校之一,贤达经济人文学院是一所培养以外语为专长、复合型专业人才的本科院校,对英语尖子生的特殊政策,体现出上外因材施教的理念和对学生时间、精力的尊重。SQA-HND项目三年国内、一年国外获得国外大学学士学位的课程设置,不仅为学生和家长节省了时间,也节省了大量的留学费用。同时,正统的欧洲英式教育,让国内的学生不出国门便能享受与国外名校同等的优质教育。上外贤达所做的一切,都是要最大限度发挥项目的政策优势、学校的资源优势,为学生铺好"跳板",实现他们人生的飞跃。"

  从上外贤达首批毕业生的情况来看,本科毕业后,相当一部分学生都以优异成绩被国外一流名校录取攻读研究生。由此可见,通过这种成长路径,一些高考成绩不太理想的学生,不仅可以曲线升入名校,而且至少节省了两年时间,文凭的含金量和就业竞争力甚至比当年高考成绩优异的同学更胜一筹。从费用来看,HND项目国内三年加上国外一年本科阶段的学习,学费、生活费仅30余万元,较之直接出国留学,至少节省了40至50万元,因此从性价比来看,HND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与理工、医科和基础科学相比,上外贤达学院开设的国际贸易与商务、人力资源管理、国际理财和国际商务都属于商科专业,商科专业强调实践,更强调学生对商业环境分析的敏锐度。在这方面,上外贤达学院的学生具有比较明显的优势。一方面,学院非常注重案例教学的时效性,因此在课堂上引导学生研究的都是英国或美国最新的商业案例;另一方面,上海是亚洲和世界的商业金融中心,是中外一手商业信息的"集散地",汇丰银行、东亚银行等知名企业都为HND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实习机会。因此,对于学习贸易、商务管理等专业的学生来说,上外贤达学院HND课程的国际渗透性要强于计划内二本、三本院校,课程设置也更实用、更鲜活。

  从上外的情况来看,历届学生HND证书获取率均在96.3%以上,留学率平均达到92%以上,取得本科学士学位后80%的同学选择继续在国外攻读硕士学位,其中一半以上进入了华威大学、巴斯大学等排名前30位的国外大学。

  留学海外,英语基础先打好

  正如上外贤达HND项目06届学生会主席童逸飞分享的:"上外贤达HND的最大优势是强大的语言教学优势。因为这里不仅有外教,同时还拥有上海外国语大学雄厚的师资力量。无论是第一年预科还是后两年富有挑战的专业课,我们始终受到的是纯英语环境下的商科教育。尤其是大二大三时,我们面对的是不仅是课堂上英文的教学过程以及原版教材,还要应付课堂演讲,案例分析,团队讨论以及论文的全英语挑战。可以说在这样的语言环境下,我的英语飞速提高,这一点非常重要,如果在我们长大成熟和适应纯英语的环境之前就告别母语,很容易让我们早早失去信心和安全感。在这里的三年,我不仅学习了专业课知识,培养了学习和生活各方面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在这个环境优雅的校园我明确了自己未来的方向。"

  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HND项目主任陈美华介绍,在招聘的市场上有一句话叫做"你的英语有多好,你的薪资有多高"。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商务专业本身它的另外一个核心的优势就在于上外的英语,给所有的在校学生,不仅在学习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难易程度上穿上了一件安全背心,同时上外的语言学习环境和学习方法也给了学生们非常棒的国际化环境,很容易能找到外国人去练听力,去练口语,在上海这样的国际化大都市,校区位于市中心,能够让更多的同学有学以致用的机会。

  HND项目秉承英国高等教育理念,第一年的主要任务是强化英语,习惯国外大学授课模式,专业选择仅仅是做大体的意向梳理;经过一年的学习后,根据自身的喜好和接受程度确定专业;第三年则是根据自己的专业,选择在该方向领先的国外大学完成学士学位。这样循序渐进的教学模式完全避免了志愿填报过程中的死档、空档、错档等问题,通过优化资源的合理配置,把选择的时间放到3年过程里,不仅让学生在此时间了解自己,发现自己,做出合适的专业选择,更提高了学生的语言功底和综合素质,为进入国外优秀的大学学习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使学生出国后能很快适应国外大学学习方式。

  上外HND项目解除了广大家长们的后顾之忧,HND项目对学生而言更适合孩子未来的发展。面对在国内只能上一般的本科院校或者大专院校甚至复读,复读的学生中也只有10%的人能够考到理想的大学;如果选择入读大专、高职高专院校,于学生来说,不同的学习环境和师资力量都不能给孩子一个好的学习和成长的基础;如果选择直接出国,那么孩子幼小的年龄能否适应国外的环境想必是每一个家长都会担心的问题。另外直接出国需要英语雅思或者托福的准备及考试半年时间,再通过中介联系国外大学、拿到录取通知书、办签证,又需要8-10个月。出国后,大部分大学还要求半年至一年的预科学习,然后才能进入大学的一年级。这样对于学生而言就浪费了两年时间。HND项目在国内三年,一方面让孩子进行适应能力的训练,一方面学习专业课知识,真正使学生在花费较少资金的情况下享受与国外相同的优质教育。2013年招生工作已面向全国开展。

goabroad.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goabroad.sohu.com/20130812/n383982459.shtml report 2919 高考后,出国留学热潮再次席卷而来。然而,高昂的留学费用、陌生的国外环境,却困扰着许多家庭。作为家长应该如何选择一条符合自己家庭及学生未来发展的国际项目?由上海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