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上海纽约大学迎首届新生 校长站台10小时迎学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校长俞立中正在和前来报到的学生和家长交流。

  图为校长俞立中正在和前来报到的学生和家长交流。

  今天早上7时15分,上海纽约大学校长俞立中来到华东师范大学的地理楼,迎接这所学校的第一届新生。据悉,首届被上海纽约大学录取的中国学生有150名,分别来自北京、上海、浙江、江苏等10个省市;被录取的国际学生有145名,来自美国、巴基斯坦、印度、波兰、俄罗斯、德国等40个国家。

  上海纽约大学是第一所中美合作办学的国际化大学,拥有独立法人资格,是一所非营利性教学机构,由上海市教委、浦东新区、美国纽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联合建设,2011年筹建,2012年10月获得教育部的批准。由于上海纽约大学在浦东陆家嘴的校区还未完工,因此首届学生第一年将暂借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的物理楼、地理楼和理科大楼办学。

  来自河南郑州的新生余点一进注册大厅就见到了俞立中以及副校长雷蒙。“一进大学就见到了校长,还和校长握了手,感觉特别的亲切和惊喜。”余点高兴地说。

  Sara是一名来自美国迈阿密的女孩,她的父母和妹妹都陪同她来学校注册。在Sara的母亲看来,她是一个非常独立的小姑娘,“我的女儿参观了10所大学最终选择了上海纽约大学”。Sara列举出了她被上海纽约大学吸引的理由:喜欢上海、中外学校融合的学校氛围、纽约大学的崇高声望以及全然不同的生活体验。

  之前曾先后做过上海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校长的俞立中基本上每年也都会以校长的身份迎接新生,但他坦言:“大多是走马观花,到各个学院(的迎新摊位)转转,基本上一个学生都不认识,同学也不一定知道我是谁,而这次很不一样,至少每个学生都认识我。”

  而最让俞立中印象深刻的是,他在现场看到很多来报到的同学都已经很熟悉了,经常有中国学生陪着外国学生办理入学手续,询问之后才知道学生们早就通过网络认识并熟悉了,“知道自己的室友是谁,有什么兴趣爱好”。他说,有一位美国学生和家人提前来中国,还专门去北京拜访了未来的室友一家,“学生之间没有什么文化隔阂,对各自的文化都有很好的理解”。

  据了解,上海纽约大学宿舍与国内高校最大的不同,是国际生和大陆学生必须混住。“宿舍是大学生之间最好的沟通地,让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学生一起混住,能给他们带来不同的文化冲击,也能够更好的融合。”俞立中说。宿舍的管理模式也引进了纽约大学的宿舍管理模式,建立类似“书院”的7个不同文化区域—上海城市建筑区、城市文化和艺术区、运动人生区、流行文化区、“摄影:全球化的视角”区、“音乐:跳跃的八度”区、我是志愿者区。以区域为单位,开展各类活动。入住哪个区域的宿舍,同样由新生自主选择。

  下午17时15分,注册大厅里的工作人员开始清理现场,俞立中这才拿着办公包离开,上车前还不忘交代工作人员要把还没来报到的几名中国学生安排好,这时距离他早上来到这里已经整整10个小时,他晚上还要回去准备第二天开学典礼上的讲话。记者 周凯摄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edu/2013/08-12/5149212.shtml report 1528 图为校长俞立中正在和前来报到的学生和家长交流。今天早上7时15分,上海纽约大学校长俞立中来到华东师范大学的地理楼,迎接这所学校的第一届新生。据悉,首届被上海纽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