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留学生开网店赚学费 1年1万镑惊呆小伙伴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1年前,本科留学英国的小康在淘宝网开了一家网店,专门提供辅导英语写作的服务。由于英语水平高、服务质量好,1年后,网店的收入竟帮小康赚回了在英国读1年本科约1万英镑的学费,可以说是惊呆了周围的小伙伴。

  弥补学费支出

  “我英语很好,也很喜欢帮助别人学英语,这导致有很多认识的人来找我帮忙看作文,我感到市场有这个需求。”小康谈起开网店的初衷时说,“而且我在国外学费不便宜,能赚点钱最好。”今年本科毕业的小康刚刚收到牛津、剑桥等名校研究生院的录取信,英语能力极高的他很自信地表示,自己经常能辅导雅思作文成绩7分以下的客户在原有基础上提高1分。确实,利用既有语言优势开办的网店,经济上的投入成本都比较小,对于经济压力大的留学生来说是不错的选择。

  像小康一样瞄准商机顺势开起网店的,并不鲜见。在韩国留学的小朱发现了韩国旅游市场的导游服务需求,开了一家提供留学生导游服务的网店:“之前偶然有过中国游客单方面付费给我做导游的经历。想继续这方面的工作,又怕自己忙不过来,就干脆搞‘留学合伙人’了。”现在,小朱的导游队伍已经壮大到将近20人,平均两天换一人,时间分配合理还能保证服务质量。

  用知识去赚钱

  提起网店经营当中遇到的困难,小康感言道:“say too much,all tears(说多了都是泪)。有非常多来蹭咨询的,发来几封邮件问问题,当然我都耐心解答,不过最后一说要付钱,就拜拜了;还有同行会写恶意差评。”而更令小康头疼的是突然遇到的变化。上个月起,淘宝网推出了“我帮你”平台,要求所有服务类卖家必须通过这个平台展示自己的“宝贝”,相同类型的服务只能展示其中一种。“展示一种,损失了不少生意。”小康说。

  “但凡是认真做了的,都不会差,都是会惊呆小伙伴的那种。”小康收取的辅导英文写作服务费从100元到300元不等,远远高出同行开出的价格,但靠着高质量的服务慢慢积累了良好的口碑:“我想还是这个行业有需求,碰到好东西,大家还是识货的。”

  对于留学生来说,“时间安排自由”更能让他们在“学业”和“赚钱”中间找到平衡。留学德国的杰森也开了一家网店,遇上期末比较忙的时候,会直接告诉顾客最近一段时间不接单:“反正客户大多是朋友,也不会影响信用评级什么的。”成绩优异的小康也表示开网店的自由度很重要:“我要是赶上考试复习、写论文,就直接在网店首页写一下某日到某日本店不开门。”

  其实,小康也有过外出打工的经历:“我做过挺多种,比如刷盘子。我的感觉是,这种职业收获不大,况且钱还很少,积累的经验也不多,远远不如用知识去赚钱,自己还可以长知识。”

goabroad.sohu.com true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https://goabroad.sohu.com/20130812/n383928227.shtml report 1198 1年前,本科留学英国的小康在淘宝网开了一家网店,专门提供辅导英语写作的服务。由于英语水平高、服务质量好,1年后,网店的收入竟帮小康赚回了在英国读1年本科约1万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