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预科 > 国际预科·方案·国家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北科大HND:万元奖学金招募高考生

来源:新华网 作者: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
  如何找到最佳的留学方案,真正实现"低投入、高回报"的留学模式,是许多工薪家庭高考生关注的大事。近日,记者从北京科技大学SQA HND项目中心获悉,由中英政府引进十年的英国高等教育文凭(Higher National Diploma,简称HND)项目,因其"官方背景",独特的项目优势、名校办学、"低投入,高产出"的模式受到考生青睐。

  中国学生申请世界名校另辟蹊径 HND项目受追捧

  据北京科技大学SQA HND项目中心周勇刚主任表示,费用低是SQA HND项目受到考生追捧的重要因素之一。如果直接去英国学习,一年至少需要花费15万到20万元人民币。而读国内SQA HND项目一年的学费平均3万元,算下来,要比直接出国留学赴英国读本科便宜40万元人民币。对于家庭经济条件并不非常优越,又希望能够受到正宗英式教育的学生,SQA HND项目无疑是个理想的选择。

  记者获悉,为了招募优秀高考生,北京科技大学SQA HND项目中心特设优秀新生入学奖学金,发放标准为:一等奖10000元人民币,获奖条件为高考总分超过一类本科录取线;或高考总分超过二类本科录取线且英语高考分在130分以上;二等奖8000元人民币,获奖条件为高考总分达到二类本科录取线,同时英语单科成绩125分以上;三等奖5000元人民币,获奖条件为高考总分超过二类本科录取线同时英语成绩在120分以上;优秀奖3000元人民币,获奖条件为高考总分超过二类本科录取线,或高考总分超过三类本科录取线同时英语单科成绩125分以上。

  据周勇刚主任介绍,目前,北京科技大学HND项目三届在校生万余名,已有六届1万四千余名项目学生毕业。获得HND证书且成绩达到国外大学要求的已进入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马来西亚、新加坡、荷兰等国家的百余所大学深造。部分优秀项目学生国外续本后又进入牛津大学、华威大学等世界名校攻读硕士学位。

  据记者了解,作为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与英国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SQA)的合作引进的项目,SQA HND项目得到社会的认可并非偶然:

  第一,文凭国际认可。由英国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SQA)颁发的英国高等教育文凭(HND)在国际上得到普遍承认,可以被包括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荷兰、爱尔兰、马来西亚、加拿大等世界上 100 多个国家认可。

  第二,培养模式现代。SQA HND项目是被国外企业非常看好的英国式"学历+证书"人才培养模式。"以学生为中心"是SQA HND课程的教育理念,该课程的课程体系、教学体系和评估体系,处处体现着"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目前,北京科技大学在HND项目中心开设的计算机、工程、商科、酒店管理、物流等五大类热门专业,都属于技能型、实用性强,就业前景极为看好的专业,专业结合了北科大本身在国内一些顶尖学科上的优势,而且真正做到了双语教学。学生在北科大学习的三年,在教学和学习资源上,享有与本科生同等的条件,并且与本科生一起参加学校的各项文体活动和社会实践,项目学生到毕业时所具备的"竞争力"甚至会超出那些高分考入国内名校的本科生。

  不以一考定终身 名校师资双文凭设就业保障

  据记者了解,高考前就已有考生到北京科技大学的SQA HND项目中心电话咨询报名,北京科技大学HND项目中心周勇刚主任坦承,之所以受到学生的追捧,一方面是被SQA HND项目本身优势所吸引,而另一方面,北京科技大学的师资和"双文凭"是HND项目的两大优势。

  根据HND项目招生要求,只有同时满足高考成绩达到当地本科录取线以上,且英语单科成绩90分以上的学生,才能达到免试入学的要求。二者差其一,都要参加英国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SQA)组织的入学测试。但是,从近几年的情况来看,有些省市由于考生人数多,竞争激烈,很多考生虽然未能达到当地本科录取线,但综合素质和外语水平都不错,完全能够达到"免试"入学的要求。因此,北京科技大学特别为这部分学生制定了灵活的"免试"标准:即,高考成绩未达到当地本科录取分数线,但英语单科成绩在110分以上,可免试入学;或雅思成绩达到4.5分以上,也可免试入学。这也和英式教育"不以一考定终身"、"多元化评价学生"的教育理念相契合。

  HND项目国内3年学业设计方案为,第1年进行国际预科课程与英语强化学习,第2至3年学习SQA HND项目专业课程,在项目学生获得SQA HND证书并达到国外大学入学要求后,第4年出国留学学习国外大学本科第四年课程。HND项目学生还可以同时注册北京科技大学远程本科学籍,在学习英国SQA HND项目课程的同时,可以获得国家承认学历的北京科技大学网络本科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SQA HND项目本身强调的是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出色的英语水平,再加之国内国际两所名校的双文凭,未来他们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发展,都将是炙手可热的人才。"  

  2013年北京科技大学HND项目仍然面向全国招生,录取原则为高考成绩达到本科线,或英语单科成绩90分以上免试入学;其他条件者须参加学院组织的入学考试,成绩合格者予以录取。

   

goabroad.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goabroad.sohu.com/20130730/n382926545.shtml report 2270 如何找到最佳的留学方案,真正实现"低投入、高回报"的留学模式,是许多工薪家庭高考生关注的大事。近日,记者从北京科技大学SQAHND项目中心获悉,由中英政府引进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