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中财HND:出国留学选专业 财经类仍是大热门

来源:新华网 作者: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

  要说如何挑大学、选专业?每一个家庭都会以最谨慎的态度对待。俗话说“郎怕入错行”, 大学专业的选择与未来职业以及长远的人生规划息息相关。财经类专业毕业生,因为待遇高、工作环境舒适,一直深受大众追捧。在很多学生和家长眼中,能够考入名校的财经类专业,无疑等同提前抱上了“金饭碗”。日前,记者从中央财经大学HND中心获悉,一大批中财的“粉丝”报名就读SQA HND项目。对于这些学生来说,SQA HND项目不仅能够帮助他们享受到与中财本科生一样的优质教育,而且还能够对接国外名校,把自己培养成为通晓外语、有财经类专业技能的国际化人才。

  财经学界的黄埔军校 “金领”人才筑梦基地

  据中央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王晓红介绍,中财HND项目开设的国际商务会计、国际商务管理、国际贸易商务等四个专业,不仅是就业市场的大热门,也都是中央财大的传统优势专业。中央财经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被誉为中国财经界的“黄埔军校”、“中国财经管理专家的摇篮”。学校不仅拥有强大的财经师资阵容,还经常邀请国内外知名经济学家如诺贝尔奖获得者来校做报告,图书馆内收藏了大量财经类图书资料,这无疑为主攻商科、经济类专业的HND项目学生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学习条件和学习氛围。

  HND项目以其费用亲民,足够权威、教学先进而备受关注。据记者深入了解,由中英两国政府合作引进的英国高等教育文凭(Higher National Diploma,简称HND)项目,是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与英国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Scottish Qualifications Authority,简称SQA)合作于2003年引入中国,在中国已经发展进行了十个年头,取得累累硕果,毕业生的足迹遍布世界各地。SQA HND项目具有高质量的课程体系、先进的教学理念、学术与职业相结合的课程特色,得到世界上许多国家的承认,项目为广大高中毕业生及同等学历者(包括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提供了在国内接受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教育的机会,为学生和家长节省了昂贵的留学费用。

  中央财经大学SQA HND项目2012级学生郝朋与同龄人一同分享经验:“2012年的夏天,因高考的不理想,我艰难地熬过了那个“黑色六月”的炼狱。正当我不知所措的时候,一个明亮的航标——中央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SQA HND项目,以她特色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方式,引导着我登上了中国财经界的航空母舰。”据王晓红院长介绍,中央财经大学于2009年引入了SQA HND项目,因此该校迄今为止已有两届毕业生,共300余人,其中凡具有出国意向的学生绝大多数进入了自己理想的学校,出国率达98%。如国际商务会计专业的张同学以雅思7.5的成绩进入美国麻省理工大学继续深造、周同学、赵同学以雅思7.0的成绩进入英国利物浦大学继续深造、杨同学以雅思6.5的成绩进入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继续深造;国际金融理财专业的白同学以雅思7.0的成绩进入英国巴斯大学继续深造等。

  中央财经大学SQA HND项目为何频出雅思高分学员?

  记者同时了解到,在北京地区引入HND项目的高校中,仅有中央财经大学将该项目设在外语学院。“外国语学院的教师具有十分丰富的外语教学经验,优质的师资队伍保证了英语教学的质量。外国语学院开展出国培训项目,能够充分利用中央财经大学独特的学校特色和雄厚的师资,并利用外国语学院的英语语言教学、管理和质量控制的优势,为学生提供更加多样化的选择,为国际合作培训提供更好的发展前景。历经三年的努力,2009级已经绽放出了丰硕的成果,绝大多数有出国意向的学生即将顺利出国留学,覆盖了英国、美国等近40所大学。英语教学成绩喜人,在校生通过一年系统语言学习后,英语水平有了大幅度提高,有多名学生雅思成绩达到了6.5分。”王晓红说。

  此外,与本科生不同的是,HND项目的学生的考核采取国外大学的考核模式,一门专业课的通过是分阶段进行的,同时考试形式包括开卷、闭卷、调查、报告等。在课堂上,教师也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如演讲式、谈判式、讨论式、游戏式课堂教学等,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教学设置的专业课入门课程体系,专门针对学生由语言课向专业课过渡而设计,保证学生平稳过渡,做到语言和专业课程无缝对接。学院还聘请了来自国外高校的专家教授担任部分课程的主讲教师,全部课程使用英国原版教材,采用双语教学并执行英国的教学大纲;在校期间,设置了三年不间断的雅思培训课程,让学生在三年中把英语学习与专业课学习互相补充,并能更好地提高雅思考试成绩,为国外继续学习做更充足的准备。除了帮助学生完成语言、专业知识的准备外,学院还从大一到大三都安排了各种与出国相关的讲座,如出国应注意的事项、行前准备、国外高校的教学理念、考核方式等等。

  另一个利好消息是,素以“经济留学”著称的中央财经大学SQA HND项目还为学生们设立了高额奖学金——只要高考成绩达到当地“一本”线,就可以享受高达一万元的奖学金。在校学习期间,为了鼓励优秀的学生,还相应设立了丰厚的教学奖励。雅思成绩达到7分的,可以获得特等奖学金5000元;班级学习成绩第一名,且各科成绩均在90分以上的可以获得一等奖学金3000元;班级学习成绩第二名,且各科成绩均在85分以上的可以获得二等奖学金2000元;班级学习成绩第三名,且各科成绩均在80分以上的可以获得一等奖学金1000元;成绩优异的学生可获得中央财经大学SQA HND项目颁发的每学年1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奖学金。加之丰富多彩的英语文化活动:英语风采大赛、英语歌曲大赛、英语词汇大赛、英语演讲大赛等,极大地调动了学生英语学习的积极性。

  以往,动辄100多万的留学费用让踏出国门接受国际化教育变得遥不可及。中央财经大学HND项目采用3+1的模式,学生于中财学习3年后,可直接赴英、美、澳等知名大学深造,一年即可获得国外大学学士学位,再加一年即可完成硕士阶段的学习。如果直接到欧美国家读本科,学费至少在百万元上下,而HND项目,国内阶段的学费加起来不过10万元左右,与高中毕业后直接出国留学相比,至少可以节省40至60万元,此项目一直以来被称之为工薪家庭的留学福音。2013年,中央财经大学HND项目继续面向全国招生,入学报名时间至8月31日(额满为止);录取要求为高考成绩达到当地三本分数线或英语成绩90分以上可免试入学;雅思成绩达到4.5分以上可免试入学;未达到以上成绩者,报名后参加学院统一组织的入学考试,择优录取。

  (完)

goabroad.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goabroad.sohu.com/20130724/n382472424.shtml report 2834 要说如何挑大学、选专业?每一个家庭都会以最谨慎的态度对待。俗话说“郎怕入错行”,大学专业的选择与未来职业以及长远的人生规划息息相关。财经类专业毕业生,因为待遇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