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费用2周3万 还原空难浙江江山游学团细节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王玲瑛

  4月报名,5月办签证,7月5日出发,费用为2周3万元

  这个美国游学团,是如何成行的

  在失事航班300多位乘客里,有来自浙江江山中学教师4人,江山中学学生26人、江山滨江高中学生1人、江山实验中学学生1人、江山外国语学校学生1人、另有金华学生1人。

  昨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了江山中学,以及承办此次游学的机构镇江博悦国际交流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校方说,已连续七年组织出国游学团,每年的高一学生,都会到美国等国家游学。

  每到寒暑假,是学生出国游学的高峰。近十年来,旅游业界联手学校以及教育培训机构,组织中小学生到国外游学,已成潮流。但发生这样的意外事件,却让人猝不及防。

  昨天,记者通过采访,试图还原这个游学团出行的一些细节。

  2周3万元

  计划与美国学生结对活动

  杭州一位承办出国游学多年的业内人士范范(化名)第一时间关注到了飞机失事的消息,范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江山中学这样的美国游学团,应该在寒假就开始筹办了。通常学生报完名,家长确认后,到新学期第二个月,游学团成员就确定了。4月开始准备学生出国的资料;5月、6月给学生办签证;7月游学团出发。

  今年,江山中学高一学生有16个班。一位江山中学学生说,4月就接到了报名通知,当时老师拿了10多张出国游学团的宣传页,当着全班同学介绍了一下,然后让有兴趣的学生拿回家给父母。

  江山中学认为学校是“负责宣传”的。这样一轮下来,一个班大约会有1到2人报名;今年江山中学报名学生不多,一共报了26人。

  江山中学高一学生毛轶晖参加了这次游学团,父亲说:“当然信任学校,交了钱后剩下的事就交给学校了,谁想到会有这些意外呢?”

  毛爸爸说,报名没有门槛,只问学生愿不愿意去,只要愿意出费用就可参加。整个夏令营历时2周,总共费用约3万元人民币。“当时交给学校的费用为29300元,其他如赴上海办理签证等费用,由自己另外承担。”

  5月底,参加游学团学生集体去上海办了签证。

  7月5日晚,游学团30个学生,5位老师,从家里出发,从上海飞往韩国(其中一位老师乘了另一航班)。

  6日,学生们在韩国首尔转机美国旧金山。

  出事后,江山中学校长毛卓兴跟媒体说,本次出行,并非旅行社组织的游玩活动,而是学校的夏令营活动,该活动为学校的传统国际交流项目。

  江山教育局的人表示,此次夏令营团计划访问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斯坦福大学等,与美国学生结对开展活动,本次活动经江山市教育局批准并与江山市外事办、省教育厅外事机构咨询对接。

  承办方镇江博悦

  负责人正在美国处理事故

  记者了解到,此次游学团承办单位是“镇江博悦国际交流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办公地址在江苏镇江丹阳市教师进修学校行政楼6楼。昨天,记者致电丹阳教师进修学校,一位老师说,博悦只是向学校租了三五个办公室,与进修学校没有隶属关系。

  在这位老师印象里,博悦是个游学中介机构,由一位海归创办。创办人在美国获得绿卡后,回国开展游学业务,已经办了好几年。据这位老师所知,公司员工不多,大概有五六个人。

  记者昨天致电镇江博悦国际交流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老总虞国平,他表示人在美国,正在处理意外事故。

  虞国平答复:“学生都有买保险。”但保险具体涉及哪些范围,受伤如何理赔,意外如何处理,他说要查看相关条文才能答复,然后匆匆挂了电话。

  记者了解到, 江山中学与镇江博悦合作组织游学团已有7年,去年,游学团曾被投诉,投诉者为江山中学学生家长,时间为去年的4月12日,针对的是去年该校前往加州州立大学的夏令营。其中包括,“没与学生家长签订夏令营活动期间学生的活动安全全程监护责任书的承诺与文本。”

  去年针对家长提出的“安全全程监护责任书”一条,江山市教育局曾回复称:“博悦国际要为每个学生购买旅行医疗保险和旅行安全保险。学校已与博悦国际交涉,希望对方再与相关家长签订‘安全协议’,此事正在商议中。”(记者 王玲瑛)

goabroad.sohu.com true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https://goabroad.sohu.com/20130708/n380976561.shtml report 1939 4月报名,5月办签证,7月5日出发,费用为2周3万元这个美国游学团,是如何成行的在失事航班300多位乘客里,有来自浙江江山中学教师4人,江山中学学生26人、江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