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又是一年录取季 出国留学防陷阱

  本报讯(首席记者李俊晓)眼下正值高考录取阶段,关于出国留学的各种广告又开始漫天飞舞,令考生及家长们眼花缭乱。6月30日,在省人民会堂举办的河南省首届阳光高考暨阳光留学公益宣传周活动上,来自教育部及相关教学、中介机构的专家学者,在给广大学子及其家长提供咨询服务的同时,提醒出国留学要提防五花八门的陷阱。

  据了解,由于中外教育体系制度等方面的差异,想要自费出国留学的学生需要面对更加复杂的信息选择,留学项目虚假宣传、机构违规经营、监督体系缺失等影响学生合法权益的事件屡见不鲜。据媒体报道,美国有810所“文凭工厂”、1500所虚假和不合格的高校,英国有2000多所“野鸡大学”,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受

  骗者。据北京市消费者协会的调查数据表明,高达94%的被访者认为留学服务机构或多或少存在隐瞒和虚假行为;中国新闻网以《安全事故频发,留学生成“高危人群”》为题,报道留学生在国外遇到的各种安全隐患和事故,这表明,留学预备教育不充分,留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不强。

  有中介机构指出,一些学校和中介组织频打政策擦边球,违规组织招生,使不少学生及家庭利益受损又投诉无门。对此,专家提醒,选择出国留学,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防范:一是网络留学项目信息来源的风险;二是信息甄别风险;三是留学人员本身个性与项目选择存在的风险;四是材料真实性造成的风险;五是选择出国留学目的性不当产生的风险。有

  关专家指出,学生到达境外,面临国外签证政策变化和留学政策产生的风险、国外院校本身的合法性风险、留学项目的真实性风险、留学文凭的有效性风险,以及人身安全、自身利益、法律差异产生的风险,个人在国外学业以及生活的适应能力方面的风险。

  某留学中介机构的专家特意提醒,随着留学日益平民化、大众化,留学信息和服务的获得渠道也日益多元化,与之相伴的便是五花八门的营销噱头和留学骗局,所以在选择留学之前一定要作充分的了解和判断,不到完全搞清楚的程度千万不要行动。专家重点提醒,一旦出现费用等方面的纠纷,要保留合同、发票等相关证据,通过法律渠道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goabroad.sohu.com true https://goabroad.sohu.com/20130701/n380331702.shtml report 916 本报讯(首席记者李俊晓)眼下正值高考录取阶段,关于出国留学的各种广告又开始漫天飞舞,令考生及家长们眼花缭乱。6月30日,在省人民会堂举办的河南省首届阳光高考暨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