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搜狐专访:HND十周年招办主任面对面

北京交通大学留学服务中心HND副主任 姜惟(右二)、北京科技大学HND中心主任周勇刚(右三)、首都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学院HND中心招生办主任高梅(左二)、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HND中心招生办主任李硕(左一)


  导语:说到中国梦,“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壮语依旧流传,“睁眼看世界”的宏愿始终不灭,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有志,则国有望。中国青年越来越多的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为的不止是一份高薪一纸学历,更是为了将“中国梦”带向世界也带回故里,投身于世界最好最强的学术世界,只为复兴一个最古老的盛世。

  SQA HND项目缘起

  搜狐教育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这里是搜狐出国会客厅。本场访谈的主题是适逢英国国家高等教育文凭SQA HND项目在华精彩十周年,有幸邀请到各高校领导一同探讨留学的意义,青春的价值!今天搜狐演播室邀请到的嘉宾是来自北京科技大学HND中心主任周勇刚老师,北京交通大学留学服务中心HND副主任姜惟老师,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HND中心招生办主任李硕老师,首都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学院HND中心招生办主任高梅老师,欢迎几位老师。我们知道SQA HND项目今年是十周年,我们想请各位老师首先为我们介绍一下如此多的知名高校开办HND项目的缘起是什么?当初为什么会看好由英国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颁发的英国国家高等教育文凭(Higher National Diploma,即简称HND)?

  姜惟【北京交通大学留学服务中心HND副主任】:各位网友大家好,很荣幸在这里跟各位考生家长聊一聊有关HND项目的情况。我是北京交大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我叫姜惟。我们学校自2003年开始,与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合作承办这个项目。当时学校也是考虑正在酝酿高校的国际化计划,作为留学服务中心在高校的功能来讲,它是一个搭建出国留学的通道,也是学校对外开放的一个窗口。我们也在物色比较合适的项目,特别是在当时,因为有一部分的家庭已经富裕起来了,但是那个时候的高考升学率不像现在这么高,有相当一部分适龄青年考不上大学,这样正好这个项目就是解决了这些学生和这一部分家庭出国留学的一个问题。SQA HND项目应运而生,满足了部分考生、家长的需求。

  周勇刚【北京科技大学HND中心主任】:广大的搜狐网友,各位考生和家长大家好,很高兴能够借这个机会跟大家介绍一下SQA HND项目。我是北京科技大学HND中心的主任,叫周勇刚,我们学校是从2006年开始举办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北京科技大学国际学院是有统招计划内的国际项目,像中日合作交流班、有中美合作交流班。从2006年开始,每一年有很多学生都想通过留学的模式,进入北京科技大学来进行学习。但是统招计划内的名额还是非常有限的,在这个过程当中,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将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引进到了中国。借这个机会,北京科技大学与教育部的留学服务中心进行了合作。

  我们感觉SQA HND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它的发展前景是比较好的,并且比较适合于中国的高中毕业生进行学习和将来的出国留学。因为它的学习模式主要是在国内学习三年,最后一年到国外留学一年,能够取得国家承认的国外大学的学士学位。因为现今中国的学生都是属于80后或者90后,相对来说独立、自理能力稍微差一些。通过在国内三年的学习,第一、能够使他的英语有一个很好的加强;第二、能够让他在这三年学习过程当中,培养他的独立自主的生活和学习能力。再一个通过在国内三年的学习,能够使他有相应的专业课基础。能够为他第四年的出国留学,打下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自理等等各个方面的前期准备工作。

  北京科技大学HND中心从2006年开始到目前来说发展是非常好的,每一年的招生规模都是控制在100—120人左右,通过这几年的发展,学生和家长对于我们的教学质量非常满意,社会用人单位对于我们也非常认可。

  高梅【首都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学院HND中心招生办主任】:广大搜狐网友大家好,我是首都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学院SQA HND项目负责中心的高梅。其实整体来说,首师大HND项目已经运行有十年,国家就是为了考虑我们高考的学生,出国率也频频增高。对于很多学生而言的话,出国有很多通道,但是SQA HND这个项目是非常有优势的。

  对于学生来说,第一能节省费用;第二在这个过程当中先能感受到国外文化,然后再去进行过渡到国外学习。这样的培养对于学生来说,最终他能取得国外的证书是比较顺畅的,学到的东西也会更多。并且能在这个过程当中,第一能体会到国内大学当中的氛围;第二能感受到国外大学真正是什么样一个意义,能真正学到一些东西。对于首师大来说,非常有优势的地方在于HND项目是设在国际文化学院,其实早在项目之初,就有很多统招学生来参与国际交流。所以说现在这个项目也面向社会,面向大众学生报考。因为有这样的需求,所以也开设了针对计划外学生的一个出口。这个项目对于学生而言,在时间和费用上都相应的有所节省。

  李硕【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HND中心招生办主任】:广大的网友,考生及家长大家好!我是来自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HND中心负责招生的老师李硕,首先借助搜狐这个平台预祝今年所有的高考生可以取得一个理想的成绩。

  SQA HND项目正在进行自己的可持续发展,除去项目本身的优势,毋庸置疑,名牌高校金字招牌也是吸引考生进入项目的重要原因之一。深厚的人文背景、丰富的教育资源,包括纯粹的英式双语教学、具有丰富行业背景、理论功底和留学经历的优秀教师团队,以及具有高校特色的管理,无疑是HND项目成功运作最坚实的依托。

[1] [2] [3] [4] [5] [6] [下一页]
goabroad.sohu.com true https://goabroad.sohu.com/20130619/n379238828.shtml report 14428 SQAHND项目缘起北京交通大学留学服务中心HND副主任 姜惟(右二)、北京科技大学HND中心主任周勇刚(右三)、首都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学院HND中心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