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韩国留学生北京街头唱歌为雅安灾区募捐1841元

2013年04月26日10:22
来源:北京晨报
韩国留学生街头献歌为雅安地震募集善款。 晨报记者王巍/摄
韩国留学生街头献歌为雅安地震募集善款。 晨报记者王巍/摄

  他虽然只有25岁,“很久以前”却是韩国家喻户晓的明星。过去4天他在北京街头摆地摊,募得捐款1841元。有读者致电北京晨报:“一个上过《星光大道》的外国人在街头卖艺呢!”

  第一反应是去做志愿者

  在2009年以前,金泰錧和他的组合在韩国家喻户晓。2007年他受邀参加老毕的《星光大道》,人生中第一次来中国。2009年,21岁的金泰錧服兵役,从此放下音乐。出人意料的是,即便在兵营,这个韩国小伙子竟然也没有放弃学中文,他的理由出奇的简单:“中国太了不起了。不学中国文化这辈子亏了。”

  今年4月4日,他拿着为期一个月的签证到中国学习中文,20日雅安地震。负责给他做饭的小时工阿姨是四川人。“我们四川人命苦先有汶川后有雅安。”

  刚刚服过兵役的金泰錧第一个反应是去雅安做志愿者,“我会救人。”四川阿姨说:“中国人到那儿都迷路,你一个老外就别添乱了。”习惯跟着电视学中文的金泰錧看到新闻说,一个母亲在汶川失去了女儿,在芦山失去了儿子。他竟然哭了:“我家也是两个孩子,我跟我妹妹如果我们两个都死了,我妈妈该怎么活下去?!”

  金泰錧的中文老师有个朋友会弹吉他,放下音乐5年的金泰錧想到了去街头唱歌募捐“这是我唯一会做的。”

  “卖艺的”为他让地儿

  22日,金泰錧把自己的护照复印件张贴在吉他箱子上,然后写上“雅安加油!”并用韩文写上“加油!”三里屯、南锣鼓巷、西单、国贸、东直门、富力广场……过去4天他跑遍北京繁华地带,因之前从没在街头唱过歌,第一次唱歌时,金泰錧紧张得不敢睁眼。

  也许人们不清楚他的目的,或者不相信他的为人,4天里捐款的人并不多。一元、两元、五元、十元人们把他当成了街头卖唱的。

  有个卖唱歌手守在双井富力广场10年了。金泰錧的到来搅乱了人家的生意。老歌手告诉他:“这里的人冷漠,你挣不到钱。”他用中文回答:“即便一点点,也是心意。”

  老歌手看着他唱,一曲又一曲。1个多小时过去了,没什么人捐款。老歌手有些急了,抢过话筒说:“这个小伙子中文歌唱得不利落。但是,人家一个韩国人都要努力为中国灾区募捐,实在值得我们尊敬。让我们鼓掌谢谢他!”掌声起来,钞票落下,吉他箱里渐渐有了钱。老歌手背起行李走了:“兄弟,这地盘我守了10年,今天我让给你了。”

  昨天下午2点半,金泰錧和吉他手顾雄一起拎着吉他箱去北京慈善协会。在双井到西直门的地铁上,他靠着车厢睡着了。顾雄怕他摔着,叫醒他。他说:“唱的时候不累,唱完了真的很累。”

  下午4点,北京市慈善协会,工作人员用了20分钟清点吉他箱里的钱,一共1841元,其中500元是金泰錧自己捐出的生活费。

  晨报首席记者崔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