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MAT > gmat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GMAT长难句如何简化

2013年03月22日10:06
作者:太傻网

  简化GMAT长难句1. 用符号归纳名词性短语(从句)

  名词性从句可以被视为一个名词,可以将名词性从句用简单符号或词语归纳。

  主语从句 That the living expense of major cities in china has risen significantly is known by everyone. 归纳:A is known.

  宾语从句 Everyone knows that the living expense of major cities in china has risen significantly. 归纳:Everyone knows A.

  在分析句子主干结构时,可略去同位语(从句)

  简化GMAT长难句2. 准确定位定语状语(短语)的结构

  定语和状语同为修饰语,只不过修饰的对象一个是名词一个是动词。即使在复杂的长难句中,这些短语和从句与其 修饰的主句中的具体成分或其整体都要保持着对应关系。只有准确找到这些关系,才能避免曲解意义。

  Delighted by the reported earnings for the first quarter of the fiscal year, the company manager decided to give her staff a raise.

  前半句为伴随状语从句,后半句为主句。

  Delighted by the reported earnings for the first quarter of the fiscal year 从结构上来看修饰主句中的主语 manager,即delighted 的动作发起者是 the company manager. 通过还原语序可得 the company manager was delighted by the reported earnings for the first quarter of the fiscal year. 由于主句中的动词为一般过去时,故用 was。 还原句子只是方法,并不是目的,目的是在于验证修饰成分与主句是否符合合理的逻辑关系。因为 manager 应该是 被 delight, 故 delighted 是合理的。但在实际做题经验中,往往会出现使用 delighting 的选项。若将其还原语序,则 能得到 the company manager was delighting意思就变成,manager 是令人高兴的,因此不符合逻辑。 例 sth is interesting; Sb is interested in sth.

  简化GMAT长难句3.去掉插入成分看结构,从插入成分中提取信息

  Professor Ye, together with his supporting staff, spends a lot of time on this research. 在分析主句结构的时候完全可以讲中间的插入语省去。由此可以得知,主语即动作发起者为单数名词。但是插入语 并非毫无作用,很多情况下插入语中也可以提炼出有用的信息。在这个例子当中,至少可以确定叶老师的性别是男 的(his)。在其他一些例子当中,主语的单复数没有像 professor 这么明显,而有可能是 diabetes 这种令人迷惑的词 语,我们就可以通过修饰它的插入成分来进行判断。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