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华人移民掀英学位争夺战 高学费逼退本土家庭

2013年03月15日15:39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如今,华人投资移民[微博]热潮不减,部分英国私立学校一味向钱看,疯狂扩招外国学生。目前在英国寄宿学校的外国学生中,华人已超过一半,一些排名靠后的学校华人人数甚至更多。这样的现实,激起英国民众的不满,而对于这些华人新移民,几代都生活在英国的老华人也有颇多抱怨。

  威胁英国私校“本质”?

  据英国媒体报道,随着私校的外国留学[微博]生越来越多,英国民众也开始担忧英国私立教育的“本土性”。代表英国私立学校的独立学校委员会总监莱斯康认为,外国学生越来越多,威胁到英国私校的“本质”。他表示,英国独立教育最大的吸引力之一就是独特的英国式教育,这是一个需要被保护的品牌。有外国学生是一件好事,但是要确保外国学生不能太多,否则将丧失其吸引力。

  高学费逼退英国家庭

  不仅如此,英国私立学校逐年大幅上涨的费用也让英国民众难以负担。英国本土学生的减少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私立学校高昂的费用。据统计,英国私校高中生平均学费是住宿生每年2.6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6万元),非住宿生是每年1.6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6万元),其中有三所私立学校每年学费甚至超过3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0万元),平均是公立高中费用的三倍。因此英国民众反映,这些学校不应该只盯着华人、俄罗斯人的钱袋,疯狂提价。

  高学费让经历经济衰退的英国家庭却步不前,但是富有的中国家庭则对送孩子来英国私立学校很热衷。大部分中国家长[微博]相信,送孩子到英国上私立学校,尤其是那些声誉卓越的私校,能让孩子顺利进入一流大学。中广

  英国本土华人不满

  谈到目前状况对于在英国生活的本土华人影响,有媒体报道,由于中英两国基础教育体制不同,中国小学教育要比英国严格很多,在书面考试当中,大多数在英国接受教育的孩子都考不过中国来的学生,这对他们考入理想的私立学校来说,难度高了不少。有的英国华人家长甚至认为,他们的孩子就是近几年大量华人家庭涌入英国的牺牲品。

  公平竞争 谁之过?

  据英国内政部提供的数字,2010~2012年已有200多个华人家庭在伦敦安家。加上企业家移民,三年间英国多增400华人家庭。这些家庭绝大多数都有孩子目前在英国中、小学就读,其中不少是在私立学校上学。

  但也有不少人认为新移民家庭没有错,谁不想让自己的子女进入好的学校?再说,他们凭着实力,公平竞争。

  相关防止华人扫货 荷兰限购奶粉

  近日,荷兰一些商家开始实施严格的奶粉限购措施,荷兰最大的连锁超市阿霍德超市、荷兰日用品连锁超市Etos等甚至只允许每名顾客一次购买一罐奶粉。这一做法引起荷兰媒体的关注,也成为荷兰华人热议的话题。

  荷兰奶粉在近年来成为诸多中国妈妈们的不二选择。但荷兰奶粉产量有限,有些知名品牌的奶粉实际上只是专供荷兰本国市场,因此大规模的抢购使许多荷兰当地民众也难以买到奶粉。此外,少数当地华人华侨甚至以组团扫货方式四处收购奶粉贩回中国牟利,更加剧了当地奶粉缺货的现象。

  中国人在荷兰抢购奶粉这一社会现象也引起了荷兰媒体的普遍关注。个别媒体评论甚至充斥火药味,引起了当地华人的不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