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高端访谈》:专访环球雅思总校校长王耀宁

2013年03月11日09:39
来源:搜狐出国
环球雅思总校校长王耀宁
环球雅思总校校长王耀宁


  搜狐出国主持人: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的搜狐出国会客厅。做客本期会客厅的嘉宾是:环球雅思总校校长 王耀宁先生,欢迎您的光临,目前托福和雅思是出国语言考试当中两个主流的考试项目。许多同学也会有这么一个疑问,托福与雅思考试成绩在留学当中究竟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呢?

  王耀宁【环球雅思总校校长】:我们一般意义上认为考生都会觉得这两门成绩可能是一个纯粹的考试,其实这是比较单方面的去解读这样一个考试门槛。其实简单意义上讲,它是一个考试的门槛。再往深一点解读,它的成绩好坏决定了我们能够被录取学校的排名。我们能否进入一个好的学校,跟我们首先语言水平有很大的关系。我建议学生在语言学习过程中,第一要考到好的成绩这样才能去好的学校。第二要注意英语本身学习和基本功更加扎实化。因为我们在进入到国外的大学之后,很大一部分程度上是纯英文的教学。这个时候你的英语使用落地能力非常重要,而不仅仅是能够去参加一个考试拿到成绩。第二英语语言其实在我们留学,有很大一部分学生是回国,对于回国的学生来说,未来也会有很大的一部分。环球就有很大一批从自己本校出去的学员,回来不一定从事他们在国外所学的方向,而是从事英语教学方向,并且有很多学生参与。而且有很多回国的留学生他们也在中介申请这个行业里面做,帮助新的每一代的留学生做申请规划。所以语言本身的重要性不仅仅是一个考试,而是关系到整个留学的教育投资的趋向,和最后价值获取现实的非常大的问题。

  搜狐出国主持人:近年来出国语言考试呈现怎样一个趋势呢?

  王耀宁【环球雅思总校校长】:其实我们学生比较关注这个考试会不会有变题?会不会变难?这些方面的心里的恐惧。实际上雅思和托福这两门考试进入国内都有二三十年左右的时间了,这其实已经是非常成熟的考试体系。从考试难度,考试题目本身上都不会有特别大的变化。但是它的隐性的变化在什么地方呢?我们知道听两会可以看到我们国家的经济还是可以保持二三十年的高速增长,也就是说我们还会有相当批量的能够达到自费能力的留学生出去。我们准留学生数量的在增加同时从全球的角度来看,很多中等发达国家的留学生的人数也在激增,带来更多的问题就是竞争非常激烈。考试不变,但是竞争激烈,带来的结果就是我们每一个学校对分数的要求会有所提高。这一点来讲,是内在的变化,大多数学生还没有一个很好的认知。我也提醒家长和学生,在安排自己的考试和准备的时候,可能要把目标放得更高一点,这样的话,你可能有更好的一种准备。比如我的学校要求6.0分,我可能把我的目标分数放在6.5上,这样的话,真正在录取阶段的时候,当竞争的同学增加的时候,我能够保持住一个优势。这是在留学语言里面最大的内在的、潜在的变化。

  搜狐出国主持人:出国语言考试与留学是密不可分的,目前留学呈现一个怎样的趋势变化呢?

  王耀宁【环球雅思总校校长】:留学的趋势,这是一个比较大的命题。我们在语言培训行业,还有在留学中介行业,其实一直都在探讨,有两个大的变量:一个就是经济不断的趋好,现在自费留学是主流人群。经济趋好情况下,有更多人有能力承担这个费用可以走出国门。同时另外一个变量,我们国家二十年的计划生育政策,带来现在进入高中,进入大学的适龄人群是在下降的。一正一反吧,我觉得我们还会有一定的增幅,但是这个增幅会比较微量,就是我们留学生的总人群数。当然看两个变量哪个更快一些?我个人感觉肯定是经济爬升得更快一点,有一定的增长,但是不会有大幅度的增长。所以我觉得整个来讲的话,留学的行业还是趋好的方向。

  另外我们国家的高等教育跟西方的高等教育相比,确实存在差距,我们必须承认。所以我个人认为无论是选择国内,或者说国外的这种教育都可以。但是相对来说国外留学的这种高等教育是一种择优教育,这种择优教育每个学生只要能力能够承担都可以接受的。留学的方向,这个趋势,一定是趋好的方向。家长在选择的时候,只是要更加个性化一些,这是留学的另外一个趋向,我们以前可能40%是需要商科,可能在未来的几年或者十年之内,我们还是有很多学生选择商科,这是我们国家发展需求决定的。改革开放三十年需要大量的商业人才,管理人才,相比于西方整个商业上百年的发展,在这样一个飞速发展的时代,需要更多这样的人才。在未来我们人才需要多样化。我们看到我们国家产业在提倡转型,在转方向,这个时候我觉得我们对专业的选取,对于个人的职业的方向,应该带有更多的理想主义色彩。然后能够更加的走个性化的路线,最终让我们的事业,做的这个事业是我们自己喜欢做的事儿,这样的人生是一种美丽的人生,是一种可以发挥自己潜力去最大化价值自己的一种人生。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后请您为那些正在备考我们托福和雅思的这些学生们送出一些祝福?

  王耀宁【环球雅思总校校长】:在这样一个留学的大潮里面,我希望我们的学生,能够在学习的路上,扎扎实实,同时因为整个留学我觉得它并不是一种简单的知识的获取。我们知道学问并不是一种简单的知识,应该能够把知识进行落地,这是现在留学生必须去注意,并且在未来学习当中一直要强化的理念,这样在毕业之后我们成绩才能更好,我们的这种专业、职业的发展才能更好。雅思这一段的学习要更加的认真,更加的能够对自我负责吧。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您的建议,也感谢您的做客,本期的会客厅就到这里结束了,感谢收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