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高端访谈》:专访梨花女子大学国际交流处金铭

2013年03月10日16:22
来源:搜狐出国
梨花女子大学国际交流处金铭
梨花女子大学国际交流处金铭



  搜狐出国主持人: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出国会客厅。做客本期会客厅的嘉宾是:梨花女子大学国际交流处特任教授 殷熙辛先生,梨花女子大学国际交流处金铭女士,首先请对我们梨花女子大学做一个简要的概述?

  金铭【梨花女子大学国际交流处】:梨花女子大学成立于1886年,现在已经有127年历史,是韩国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也是韩国最早的一所女子大学。所以像韩国的第一个女律师,第一位女医生,第一位女作曲家,第一位美国博士学位获得者,还有第一位女法官都出自梨花女子大学。梨花女子大学在韩国地位是女性先驱的摇篮,我们现在也是非常综合性的一所大学,是在所有的女子大学中最早成立工科院校的女子大学,现在有65个专业。在韩国大家对梨花女子大学有一个敬畏和崇敬的感觉。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多学生非常向往梨花女子大学,我们梨花女子大学有哪些特色和优势专业呢?

  金铭【梨花女子大学国际交流处】:我们传统的,比如人文社会,像英文系,我们的语言专业有英文、韩国语、汉语,所有的语言专业有七加一,也就是七个学期是在韩国上学,有一个学期是在说那个语言的国家上学。比如说学法语就去法国,学英语就去美国,去汉语来中国。都是这样的七加一培养,同时工程和科学领域非常重视,工程方面我们现在有一个公司在梨花女子大学建了RND中心,这是最早在韩国高校建立研究中心,这一方面也是有很多研究。

  搜狐出国主持人:作为一所女子大学和其他普通高校相比,是否有一些比较特殊的课程呢?

  金铭【梨花女子大学国际交流处】:在课程方面倒是一样的,比较综合。但是说有特色的地方,因为我们是女子大学,而且是在韩国有一个先驱的地位,我们是培养女性领导人的。我们会注重培养学生的领导能力,比如说在其他男女共学的学校,可能说一些学生会主席,一些领导的岗位,可能是有男生、男同学来担当。但是在梨花女子大学很显然,所有领导性角色都是由女生担当,希望能给她们更多的机会来培养自己的这种领导力。

  搜狐出国主持人:目前我们梨花女子大学有多少国际留学生,国际留学生毕业之后的就业情况又是怎样呢?

  金铭【梨花女子大学国际交流处】:现在学位生大概有六百多名,就业情况就像我说的,我们是培养全球的女性领导,所以他们也是在各个地方都做着很重要的工作。像很多中国毕业生,我了解到有去新加坡的LG,因为韩国有很多跨国公司,所以他们去包括在中国的这些大型企业跨国公司里,有很好的这种就业情况。

  搜狐出国主持人:虽然韩剧在我们中国是非常的流行,但是还是有很多留学生到了韩国以后会有一些不适应,包括在语言上面,以及生活习惯上面,留学生怎样能更好的适应韩国这个环境呢?

  金铭【梨花女子大学国际交流处】:首先来韩国留学应该是有很多机会去学习韩国的语言和文化,但是作为一个留学生可能你要努力学习这个语言,之后才能在学习和生活上才能更加顺利,所以说语言是很重要的,大家要去努力学习。而且真的在韩国文化中,学习起来其实比我们在中国学英文这种很遥远的文化感觉不一样,还是有一定的文化亲近感。在那里去看,去接触这样的问题,学习这里的语言,还是比较容易的一件事情。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多学生非常关心梨花女子大学每年学费,以及生活费大概的费用是什么样的?

  金铭【梨花女子大学国际交流处】:学费大概一年五万左右,生活费就看个人了。但是应该三万左右也是充分的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受韩流在中国已经流行了好多年了,许多学生选择去韩国留学的时候,可能初衷不是特别的理智,可能仅仅认为自己比较热衷于韩国这些流行的文化。在留学之前大家应该想一些什么的问题呢?应该做好怎样的准备呢?请您给出一下您的宝贵建议?

  金铭【梨花女子大学国际交流处】:当然我相信学习是最重要的,韩国大学的水平,大学有什么师资,大学有提供哪些专业,这些很重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选择一所比较理想的大学,可以得到比较良好的教育。在文化方面我相信其实如果你真的喜欢你留学的国家,喜欢它的文化是非常重要的,你可以享受在那里的生活。所以我觉得如果是因为韩流而过来,不能说是一件坏事,所以希望大家在享受生活的同时,也可以努力学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