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高端访谈》专访北京泰迪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祁连山

2013年03月10日14:29
来源:搜狐出国
北京泰迪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祁连山
北京泰迪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祁连山


  搜狐出国主持人: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搜狐出国会客厅,做客本期会客厅的嘉宾是:北京泰迪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祁连山,欢迎您的做客。

  搜狐出国主持人:今天和祁老师一起谈一谈关于托福备考建议。托福考试是一个很主流的出国考试,高中生、大学生出国都要面临这个考试的备考,高中生和大学生备考的时候有哪些不同侧重点呢?

  祁连山:高中生因为年龄比较小,所以在自学方面能力稍微弱一些,而大学生的话,因为一般都经过四六级的洗礼,他的英语基础,自学能力强一些,因此这两个群体都是考托福,但是彼此优缺点和擅长的东西不一样。首先从听说读写四个科里面来说,高中生一般来可能反倒会在听力和口语方面比较突出。而大学生可能会在阅读、写作方面比较突出。为什么呢?因为我们看很多的高中生,因为比较时尚,经常看美剧,经常出国交流,参加冬夏令营,因此和外国人接触多,和英语原滋原味文化接触交流非常频繁,听力口语往往比很多大学生强一些。

  反过来说,高中生有两个致命弱点,第一是词汇量确实不够,短期内还提高不了,在高中实际上只有两年左右的备考时间,没有太多时间专门用来背单词。单词是他们最大的瓶颈。第二就是语法,高中阶段的语法基本上高二才能学完,但是他们考托福,很多人高一开始考,高二基本上要拿下,所以语法这一块不会很过关,这是高中生的特点。

  大学生正好相反,首先他们经过四六级考试,四六级最强的就是阅读,为了备考四六级必须完形填空、写作、阅读方面投入精力很大。如果一般不是沿海大城市孩子的话,如果内陆地区大学生可能在听力、口语方面接触机会相对少一些,这一块需要花更大的努力,这是两个最大的不同。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高中生单词和写作上面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该怎样进行提高呢?

  祁连山:高中生要想在阅读、写作方面,尤其是阅读方面有所提高的话,应该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大量的工作:首先高中生在词汇积累方面有一个最大的障碍,他们不是很愿意下功夫准备背单词,不像上大学拿着单词手册背好几遍。高中生自己愿意背单词是最好,如果实在不愿意背,应该采用在文章中背单词这样的办法。

  给大家一个建议,先从老托福阅读开始,老托福的文章一般在300字左右,比较短小,从那开始做精读,精读我建议采用以下几个方式:第一步把题做一下,做完题目之后当然十分钟可以搞定,第二步把文章每道题对应的原文找出来翻译了,如果把每道题原文翻译了,十道题基本上这篇文章算是翻译一遍,做精度,做翻译,翻译完把其中所有生词挑出来背掉,三遍下来之后基本上词汇量可以过关了。经常做同一学科的文章,托福常考地质学、地理学、动物学、生物学,这样的词汇看几天下来词汇是重复的,基本上词汇量短期内有突破了。再进入新托福文章,新的托福文章比老托福文章长一倍,还是做这样的工作,积累大概几十篇文章下来,相信比拿一本书在那背单词有好的效果。

  搜狐出国主持人:大学生的短板就是在听力和口语上,相信这个也是大多数中国人学英语的缺点,想问一下听说方面应该怎样进行提高呢?

  祁连山:这个问题问得非常专业,中国学生一般来讲在考托福的时候,最大的障碍还是在于听力。听力如果不提高,整个托福考试可以算是垮台了。提高听力方面如果说只是练这种所谓泛听,带着耳机走到哪听到哪,这样的话没有效果。听力精髓在于精听,分两步做,第一步听写,第二步跟读。听写一开始非常费力,但是做一次就有一定效果,听一句话听两三遍写出来,实在写不出来再看原文。第二个步骤就是跟读,把听到的东西,把从嘴里面复述出来,这叫跟读。分成几个境界,一开始需要看着原文跟读,跟到一定程度以后,不看着原文跟读。到最高境界我们听见什么我们就跟什么。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多同学进行托福备考希望短期内分数有一个很大的提高,在备考时间上有什么样的建议呢?

  祁连山:高中生的备考需要重点谈一谈。高中生比大学生时间紧很多,课业负担大很多。高中生同时面临托福、SAT甚至AP考试几重压力,因此时间分配上应该需要做出很好的分配和把握。首先高中生应该在高一的时候最好在高一的时候开始动手准备托福考试。最佳的进入时间点,我认为是在高一的寒假,第一个学期结束之后,我们应该在那个时候进入托福学习了。很多高中生可能刚上第一个学期,还有一个对新学校,新同学适应环境,从那个寒假应该开始学习托福。在当年的高一的结束暑假,进入强化学习。在高二一开学的时候,争取考第一次考试。第一次考试以七八十分为目标,如果考到八十分以上,这个学生是比较优秀了。如果能考到90分相当优秀了,考到一百分,就太优秀了。高二第二个学期在3月份的时候,现在这个月份,至少考到第二次考试,如果冲到90到100分,如果这个时候考到100分,这个孩子留学之路将会非常平坦。高一暑假结束,开始学托福,另外可以接触SAT或者ACT这样的美国高考,利用高二一整年时间,把这两个考掉,高三可以申请出国,这是高中生的时间。

  如果大学生可以从大二开始学托福,因为托福有一个最大的问题,它的有效期只有两年时间,如果考得太早的话没有意义。大二的时候把托福考下来,大三的时候把GRE或者GMAT考下来没有问题。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相信您的这些备考建议对于这些学生们来说还是非常受益的,最后请您送出对于目前正在备考托福的考生们的一些祝福?

  祁连山:考托福是一件我们慢慢留学征程上的第一站,在这里预祝大家好的开始就是成功的一半,谢谢大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