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高端访谈》:专访美国威尔克斯大学张晓乔

2013年03月10日13:47
来源:搜狐出国
美国威尔克斯大学招生部国际负责人张晓乔
美国威尔克斯大学招生部国际负责人张晓乔


  搜狐出国主持人: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搜狐出国会客厅,做客本期会客厅是:美国威尔克斯大学招生部国际负责人 张晓乔女士,首先请您对美国威尔克斯大学做一个介绍。

  张晓乔:我们威尔克斯大学是1933年建校,后来变成一个综合性大学,现在有近一百年历史。这个学校主要是针对的以前是美国非常私立的大学,目前现在学校有99%白人学生,只有6个中国学生,在美国本地来讲,美国学生也是非常非常多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商科采取学期制度,全年滚动教学,学校则实行滚动招生,可以随时申请入学,是否真的如此?

  张晓乔:是这样的,对于美国学生是滚动式的,但是对于国际学生,还是有三个学期入学:春季、秋季、夏季,夏季有IEP,有双录取,还有研究生像MBA这些专业。春季入学是11月15号,秋季入学是6月15号,夏季入学是3月15号。

  搜狐出国主持人:威尔克斯大学本科生研究生招生要求分别是什么?

  张晓乔:本科生招生的平均分要求GPA达到80%,一百分制80分,150分就是120分左右。我自己也是中国学生毕业出去的,这个其实是我的母校,我们明白学生成绩跟其他的不太一样,有的时候很难很难说达到120分或者130分的,我们也是看到学生的学校排名。如果学生一年一个学校一千五百人左右,如果达到前几十名的可以直接入学,还有每个专业入学要求都是不太一样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威尔克斯的药学院是非常有优势的,该专业是否招收国际学生,招收国际学生条件是什么?

  张晓乔:威尔克斯的药学院其实是五所药学院之一,这是我们主打的非常有名的学院,每年会有好几千人申请,我们只招收七十个学生。我们也招收国际生,条件和美国学生完全一样的,需要参加SAT考试,考完以后有三层面试,对于国际生来讲以前用skype面试。我们学校之所以这么有名,因为我们本硕博连读,目前毕业生是1:5的工作比率,一个学生毕业,五个工作,而且起薪十万以上,有非常多人申请。

  搜狐出国主持人:看来入学要求还是非常严格的,威尔克斯大学国际学生目前比例是多少?大概有多少中国学生?

  张晓乔:刚才提到中国学生目前只有6个,学生比例的话,99%的都是白人,然后师生比例就是一个教授十五个学生,我们是小班授课,对于学生的专注度非常高的。像我是这个学校本科毕业,研究生上的哥伦比亚大学。因为我觉得因为小班授课,老师对我的关注率特别高,当时申请研究生所有教授对我非常了解,整个学校大概五千人左右,大家都算是认识对方,对于申请研究生找工作,像小一点的学校是非常有优势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国际招生方面是否会有一些利好政策呢?

  张晓乔:对于国际招生,因为这一次是我们第一次在全世界开始招生,对于国际生来讲,是有奖学金福利的。对于高考的学生有双录取,如果学生参加高考后英语成绩不过关,可以直接来我们学校先上语言,语言过关以后可以直接入校。奖学金来是需要看高考成绩的,三本有两千块钱的奖学金,二本是有一万,一本或者二本或有一些国家级运动员等特长的,学生整体有没有领导力、团队精神,这些都是要看的。对于这种比较特别的学生有一万三千块钱奖学金,学校是私立学校,也有资格,也有资本,每个学生只要够优秀,都是会发放一定的奖学金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看来奖学金政策还是非常吸引人的。最后请您送出对于想申请威尔克斯大学的学生们一些建议和祝福。

  张晓乔:因为我自己一共在国外留学了七年,最大的心得是,孩子们出去之前,一定要明白自己的优势是什么?不管你申请哪一所大学,一定要能把自己优势最大化的,而且一定要挑选自己喜欢的专业,因为有时候孩子只看学校排名,根本不考虑专业,不是这样的。一定要选择自己喜欢,而且自己以后能够用它来找到自己理想工作,幸福指数高的一些工作。出国之前一定要先了解自己,然后再走出去。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您接受我们专访,本期会客厅就到这里结束了,感谢大家的收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