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高端访谈》:专访新西兰南方理工学院Pat Mao

2013年03月10日11:15
来源:搜狐出国
新西兰南方理工学院国际市场部经理Pat Mao
新西兰南方理工学院国际市场部经理Pat Mao


  搜狐出国主持人: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出国会客厅,做客本期出国会客厅的嘉宾是:新西兰南方理工学院国际市场部经理 Pat Mao女士,首先请您对新西兰南方理工学院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Pat Mao:谢谢大家,我们新西兰国立南方理工学院成立于1971年,今年也有42年的历史,我们提供160多种各种不同类型的课程。比如说研究生能够提供两种,本科学士学位提供14种,学士后文凭八九种,专科课程提供20多种,我们是一所文理科兼并综合性的理工学院。

  搜狐出国主持人:新西兰南方理工学院有哪些优势学科?

  Pat Mao:国立南方理工学院最大优势提供24周英语奖学金,如果学生在我们学校学习任何一门专业课,至少一年专业课,前面24周英语免费给学生培训,24周之内如果学生达到专业课的要求可以进入他相应的专业课,这是我们对语言学生的最大优惠。学生进了专业课之后,我们的优势主要是对于那种在中国已经有高等教育背景的学生,比如有学士学位任何专业学生可以上我们研究生课程,或者专科生加两年工作经验的学生也可以上我们研究生。我们研究生最大的优势就是整个名称是“八级商务企业研究生文凭课程”,这个课程持续18个月,前面六个月强度比较大的学习,后面一年是论文撰写,论文撰写的时候学生可以离开这个城市,可以在新西兰任何一个城市边学习,边工作,出来了以后一年工签,学生移民成功率比较高。

  还有一个优势,如果上学的学生有家属配偶可以拿到非限制性工签,如果有五到十八岁之间的孩子可以在新西兰免费享受中学教育的优势。这是对于中国有高中毕业生,高三毕业,或者高二完成四个学期,满17岁的学生可以享受24周免费英语,可以进入我们的本科或者专科。高二的学生只能进专科。

  搜狐出国主持人:目前学校国际学生人数有多少?

  Pat Mao:目前中国国际留学生的人数大概是两百人左右,我们学校整个注册人数是一万四,只有3%到4%学生是国际留学生。所以我们的学生在语言中心见到一些中国学生,但是到专业课以后,基本上中国学生就很少了。而且我们针对中国学生以及其他国家的学生也是一样的。我们会给学生提供一些各个方面的优惠服务。比如学生到我们学校以后会免费接机,学生刚去,前两周住宿是免费的,学生不用担心。我们没有什么注册费,接机费等等,我们免去,如果学生在我们学校上专业课,我们提供所有的教材,以及每年的旅游和医疗保险都是免费提供给专业课的学生,给学生省了不少钱。大家知道国外教材非常昂贵,所有的费用都给学生提供,我是指专业课学生。

  总结起来,我们英语的学生24周英语免费,再加上两周住宿免费,专业课学生提供所有的教材,以及每年旅游和医疗保险。大家可以看得出来,我们对国际留学生优惠还是很多的,我们对于中国学生特别关注的是什么?我们专门邀请了中国大使馆,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基督层教育领事给我们做讲座,给我们讲述了大使馆能够给中国学生提供什么服务,以及建立中国留学生学生会,使馆这一边给我们支持力度很大。对于当地的政府,我们市长跟我来中国已经来了三次,非常关注中国留学生,对中国留学生支持力度也是非常大的,这是从当地政府的角度来说的话。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近这几年许多的家长和学生都非常关注留学安全的问题,贵校是否对于学生安全的保障是有哪些服务措施呢?

  Pat Mao:首先安全问题是我们每个人都关注的,特别是每一个员工。首先这个城市就是一个很安全的城市,我们在新西兰最南端的城市,我们犯罪率是最低的,失业率也是在整个新西兰是最低的,整个城市来说安全环境是不用说的。学生一到了以后,我们会安排像我刚才提到的会给学生前两周住宿免费,为了让学生一来有一个很安定的环境,不用考虑其他因素。比如到了机场以后,我们住宿家庭或者专门员工会到机场接机,确保学生能够安全到达住宿家庭。而且我们给每个学生一到了新西兰以后发一张电话卡,马上给家人通知他已经到了,而且给学生发一个书包等等。能够方便学生任何的工作,我们都会去做。

  因为在我们这个城市里头,因为中国人比较少一些,所以我们的学生,我们每个周末会有一趟巴士去皇后镇,一趟巴士去丹尼丁,是免费的,去皇后镇、丹尼丁,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从方方面面来说我们能做到的,能想到的,肯定尽全力去做,维护咱们国际留学生的利益。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生到了新西兰住在寄宿家庭当中,是由学校这一方面来安排的吗?

  Pat Mao: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我们学校和其他的城市院校还有一个不同之处,寄宿家庭全是学校自己的寄宿家庭,首先这个寄宿家庭要提出申请的,首先他要愿意,然后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到寄宿家庭进行采访,现场看一下是哪一间屋子准备提供给这个学生,我们要调查住宿家庭没有犯罪记录,没有吸毒史,没有不良记录的家庭才会选择寄宿家庭。如果学生和寄宿制家庭发生矛盾,这个问题也是我们问题。不像其他大城市这种问题给一个公司独立运营这个事情,我们是直接和住宿家庭进行沟通,学生出了问题就是我们和寄宿制家庭直接沟通。如果一个寄宿家庭对学生出现一次两次不太好的情况,我们会放上黑名单不会再用这个家庭,我们一切会从学生角度出发。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后请您为那些初踏出国门的留学生给出一些好的建议,如何能更好的融入到新西兰的生活环境当中呢?

  Pat Mao:学生刚来到国外,可能会觉得比较孤独,首先很多学生想到跟他自己一个国家的同学待在一起,这样感到心理更安慰,觉得有一种安全感。实际上呢,你可以这样做,你可以跟同学结交一些从中国过来的学生,但是同时需要跟当地的社会融入,怎么跟当地社会融入,业余时间里面可以去各种各样的商店,然后在周末的时候可以去各大教堂,这都是一些结交新朋友,当地朋友的一种方式。比如说当地的社区会组织各种各样的活动,总是积极的参加,而且如果说你时间有余的话,可以做一些义工,这都是在国外做一些社区方面的义工是非常非常受欢迎的,而且对你将来能够在新西兰能够安定、稳定下来非常有好处的。如果说你将来再找工作的时候,你为社区做了很多的义工,你很可能就被这个公司录取。因为他觉得你是一个很有热心的人。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您的建议,欢迎您做客我们出国会客厅,本期会客厅就到这里结束了,感谢大家的收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