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高端访谈》专访英国大使馆文教处市场经理庞帅

2013年03月09日17:04
来源:搜狐出国
英国大使馆文教处市场经理庞帅
英国大使馆文教处市场经理庞帅

  搜狐出国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本期会客厅邀请到的是英国大使馆文教处市场经理庞帅女士。

  目前在教育展的现场,可以看到逛展学生以及家长人数还是非常多的,我相信大多数学生都是有考雅思的需求的,请庞帅女士为我们介绍一下目前雅思在哪些国家得到了认可呢?

  庞帅【英国大使馆文教处市场经理】:谢谢主持人,主持人说今天逛展会的人特别多,绝大多数人有考雅思的需求,已经考过,或者正在备考,雅思由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澳大利亚教育集团以及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三方共同拥有和开发的。它的目的也就是帮助大家能够出国留学、移民,或者提高自己的英语能力,包括一些职场方面的用途。雅思目前来讲被全球135个国家七千多所机构认可,基本上如果想去英国、澳洲、美国、加拿大,包括香港、新西兰等等国家留学,只要英语授课,雅思都可以帮你实现梦想。

  搜狐出国主持人:解析一下为什么目前雅思考试如此火热呢?

  庞帅【英国大使馆文教处市场经理】:2011年全世界雅思考生已经超过170万人次,2012年统计数据还没有出来,这个数据也是非常理想的状态。解析它的受欢迎的程度有很多方面的原因,首先刚才说广泛的国际认可度,如果想去一个国家留学,首先关心的这个国家认不认可雅思,或者这个学校认不认可雅思,它的认可度和接受度是导致它最受欢迎原因之一。第二个这个考试自己一些特殊特点,是学术性和实用性相结合的,准备考试过程中积累出来一些学习技巧,一些生存英语方面的能力,对于在国外的学习和生活帮助是很大的。我举一个例子,很多同学刚刚英国或者美国学习的时候,可能两眼一抹黑,英语方面语言障碍特别大,通过你在雅思、听力方面进行的一些积累吧,这个听力里面会有一些场景,比如你在国外如何去邮局申请税号,如何去银行开帐号,家里煤气管道坏了,如何去报修,这样的片断对于考生积累英语词汇,包括表达方式都是特别有帮助,学术性和实用性相结合,对于考生来讲帮助特别大的。还有一个考试的特点,就是口语的测评方面,口语是面对面,两个人沟通的方式。相比于原来英语测评人机对话,人和电脑对话方式,人人对话有很多优点,两个人可以眼神交流,肢体语言表达,当你遇到一些卡壳瓶颈的地方,考官用丰富的经验引导你,让你把自己英语能力充分表达出来等等。这种口语的考核方式,其实对考生来讲还是有非常有吸引力的。

  这么多年针对考生做了跟踪随访,他们到了美国考雅思设置克服了开口说英语的紧张感,原先在国外交流或者说英语都会很磕巴不好意思,你要备考雅思要克服这些心理障碍,这是它的优点,也是这么多人选择雅思的主要原因。还有一个它的口碑相传,大家对这个考试评价很好,觉得检测英语能力很公正、客观的,长久以来,它的口碑形成,所以它受欢迎程度也是越来越高。

  搜狐出国主持人:目前中国考生参加雅思考试一些情况,每年中国考生参加雅思考试人数是逐年增加的,目前中国学生在参加雅思考试的时候会有哪些不足的地方呢?

  庞帅【英国大使馆文教处市场经理】:雅思,先跟大家说一下是听说读写四个方面综合考量,四个单项分数汇总出一个总分,很多院校要求总分,但是单项不能低于某个分数。像大家比较想象的是口语和写作方面相对会比较弱一些,尤其是写作,这也是可以理解的,中国式的写作思维和西式写作思维肯定是不一样的,大家接触过雅思发现西式写作思维,你要很鲜明的表明自己的主题,再用不同的论点、论调支持你的观点。在中国式写作模式里面,可能描述性的、这些方面要求并不一样的。中国学生目前来讲还不太适应这样一个考核方式。我会建议大家雅思并不是最终目的,最终目的是在国外留学,顺利拿到国外学位,我会建议大家从现在开始就要开始对自己的训练,比如多看英文报纸、杂志,多看英文的一些像搜狐这一方面的美剧的视频等等。通过这些使自己的语感得到提升,使自己的思维方式得到转换。口语方面中国学生一直的性格比较害羞一些,不是特别的愿意表达自己,也建议大家在练口语,平时准备雅思的时候,能够尽量的克服这些障碍和紧张感,把自己的能力在国内就能得到一个提升,这样在国外学习更轻松一些。

  搜狐出国主持人:通过什么途径可以了解关于雅思考试最新动态呢?

  庞帅【英国大使馆文教处市场经理】:我们雅思有一些自己官方资料,www.chinaielts.org.cn,上面有最新的一些信息介绍,包括有很多落地的线下的活动,我们在大学的讲座,高中的讲座,包括和很多的教育机构的一些合作等等,大家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在这些地方多得到一些雅思的信息。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后送出对于中国考生参加雅思考试的一些祝福。

  庞帅【英国大使馆文教处市场经理】:谢谢,说祝福之前,我想跟大家一些建议,一些作为很老的雅思考生的建议。首先大家要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考雅思不是最终目的,不要为了分数准备这个考试。希望大家能够认真的对待一下,然后科学合理的去研究、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根据自己英语基础制定学习计划,不要想着英语学习一蹴而就的事儿,不可能学了两个小时,我的分数得到一个本质的提升,这个学习态度方面要端正。

  另外一个要有的放矢的来准备,也就是先了解这个考试的一些评分标准,考试设置,只有明白考官从口语表达里面考核什么样知识点,写作考核什么样的知识点才能更好的准备。大家一定要好好了解平衡标准,这个平衡标准在我们刚才介绍的中方官方网站,包括很多合作网站上面都有介绍的,希望大家去了解。

  再有建议希望大家能够勤学苦练,能够熟能生巧,在平时的时候多积累,这样自己英语能力能得到提升。最后祝大家在雅思考试,包括今后任何一个考试里面取得一个理想的成绩,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您的建议和祝福,本期搜狐出国会客厅就到这里结束了,感谢收看。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