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高端访谈》留学安全避险知识

2013年03月09日16:07
来源:搜狐出国
嘉华世达澳洲项目总监田丽铁/嘉华世达加拿大项目总监刘晓丹
嘉华世达澳洲项目总监田丽铁/嘉华世达加拿大项目总监刘晓丹

嘉华世达英国项目总监刘凤杰/嘉华世达美国项目总监王敬
嘉华世达英国项目总监刘凤杰/嘉华世达美国项目总监王敬


  搜狐出国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搜狐出国2013年春季国际教育展“80、90去留学”访谈现场,今天邀请到来自嘉华世达美英澳加四国项目总监,一起谈一谈2013年留学安全避险知识,四位老师各位好,我知道最近留学安全话题特别火,因为出了一个”蓝可儿事件“的新闻,如何保护自身安全成为很多留学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这次教育展上嘉华世达推出留学安全与避险的课程,能否为我们介绍一下这个特别有特色的课程,有哪些优势、有哪些特点?

  刘晓丹【加拿大项目总监】:其实留学安全与避险是我们嘉华世达一直固有的课程,以前在学生出国之前会有行前指导,把这个课程放在行前指导当中,由于这两年出国留学事件频频发生,所以我们嘉华世达专门把留学避险课程单独提出来,希望学生出国之前有一个准备。现在这个课程就由我们本公司的学生,出国之前会独立听这个课。很多有意识的家长知道出国留学之前有一些我的生活,我该如何注意那边的问题,包括一些怎么样避免我这些事情的发生。其实无外乎几个方向,建议学生出国之后多做几个事情,第一就是你的重点在学习,你要以学习为主。第二个你在交友上要慎重,什么样的朋友应该交的,第三就是理财。我们讲财不外露,掌握好资金的方向。因为我们知道留学生出国会带很多现金,这样理财方面注意好。第四建议学生你在出门的时候,尽量的选择在白天,晚上不要出去,把这几个事情注意完之后,基本上大的方向没有大的问题。

  有一些事情比如说如果事情不找我,我不找事儿,可是有些事情突然间发生,有些意外,火警,假设一些突发事件,比如车祸,这种事情我们该如何操作呢?这些问题是我们留学预警当中,留学安全避险课程当中单独提出来的。比如说我应该怎么样在遇到火警的时候,怎么样避开最危险的地方,这是第一。

  第二,如果遇到了一些车祸该怎么样保护自己?还有假设我们在国外遇到了一些劫匪,怎么样做我们该做的事情。国外跟中国不一样,我们从来不鼓励学生去我要见义勇为,我要努力,这样会把自己放在非常危险的位置。我们极其配合劫匪要什么给什么,身体安全最重要,这是安全预警最主要的部分。

  王敬【美国项目总监】:还有一点尊法守法,有一个学生在西亚图开车,在当地撞死几个人,中国父母跑到美国两百万保释的事情,尊法守法,前提是知法,了解当地的法律。还有刚才刘晓丹老师讲到交友一定要慎重,这是比较重要的吧。

  刘凤杰【英国项目总监】:安全这个问题是家长留学之前首选的问题,最重要的我们在学生留学之前,让他要有这个安全的意识,所以说这种安全的讲座特别重要,让他知道他可能会碰到哪些问题。正像刚才王总监说到尊法守法,去到每个国家法律不一样的,包括交通,有的国家左侧通行,有的右侧通行,交通问题上是否提前做一些功课,包括生活方面的。怎么样先学会自我保护,才能够更好的在当地学习好、生活好,这些细节方面的问题,在讲座当中都会涉及到。

  田丽铁【澳洲项目总监】:刚才大家说得挺全的,我补充一点,租房子的问题,租房子不要过多考虑贪图便宜,有的时候便宜的地区可能更危险,所以如何保护自己的重要的方面,在租房选择的时候不一定非要选择很便宜的地方,一定要注意区域,地区周边的安全。

  搜狐出国主持人:本届教育展有一个特别大的特点,就是吸引了很多国外高中来参展,也是符合国内留学越来越低龄化的趋势。小留学生出国,他们的安全问题更令家长担心,总结一下低龄留学生出国有没有特别需要注意的,一般遇到的安全威胁主要来自哪些方面呢?

  王敬【美国项目总监】:低龄留学一般中国学生和家长首选寄宿中学,美国家长愿意首选寄宿中学,因为本身住在学校里面,家长认为比较安全,周末活动学校来组织,一般来讲问题不是特别大。但是在美国还有另外一种走读中学,走读的话基本住在当地人家庭里面,就是经常讲的寄宿制家庭,这是家长关心的问题。尤其空白地带,上课在学校,下课在家里,中间上下学中间过程怎么样,以前遇到过学校已经放学了,过了两三个小时没有回到家,这个是小留学生有可能出现的状况。给到学生和家长的建议,如果说你选择了寄宿制这种方式,小留学生明白第一点时间观念,家长住的寄宿家庭一般知道上课时间,如果不能提前回到家,或者学校有课外活动,提前通知到寄宿家庭,同时要跟国内的父母保持好联系。一般来讲像这种寄宿家庭在当地得有地区代表,如果有任何问题,及时跟他们取得联系,获得他们的帮助,这个可能是给中国的学生和家长的一些建议。通常来讲包括寄宿制中学,一般不太会存在安全问题,这是小留学生的建议。

  刘凤杰【英国项目总监】:小留学生对于未成年人首先做到一点出国之前确保监护问题,以英国为例,英国绝大部分中国孩子出去读私立高中,私立高中有些学校提供监护服务,有些学校没有监护服务。没有监护服务这种情况下家长确保你在留学的时候找的这家机构,能够帮助你找到一个英国当地能够得到认证的这样一个监护公司,或者是你的亲戚朋友作为监护人,能够保证说孩子离开校园的每一步活动家长都是知晓的,这是首先要做到的第一点。

  还有第二点,我觉得中国的小孩出去之后,首先要在中国的大使馆要做一个备案。这样的话,你的信息也是在使馆的系统当中,如果说一旦出现了什么问题,可以得到一些官方的帮助。我觉得这两点是比较重要的。

  刘晓丹【加拿大项目总监】:小留学生出国的话,各个国家差别不大,无外乎两个方向,就像王敬说的有私立学校,会住在学校比较安全,学校规定很安全,离校要经过监护人同意,否则不能走出校园一步。像寄宿制学校,加拿大就是公立学校,加拿大公立学校招生是加拿大的亮点,加拿大公立学校针对国际生一样可以招生,可以住在寄宿制家庭里面,现在小留学生年龄越来越小,去年办的最小的孩子小学没有毕业。这种时候我就会认为说我们会建议大概在两个阶段,如果说高一以上,高中生16岁以上的孩子,刚才注意事项两位老师说得差不多。高中以下孩子,读初中,如果家长觉得我的孩子有能力要出去,那么小不满16岁,很多时候从我个人而言建议爸爸妈妈有一方最好能陪一段时间,明白那边的生活方式,让父母知道我孩子这么小,在那边如何生活。包括加拿大使馆也是,支持你妈妈陪同孩子同时办理签证,对于特别小的孩子,那边一个生活这样的对他的安全有一定的保障。

  相比而言,加拿大还是比较安全,比较稳定的一个国家,一般而言,这种年龄小的孩子出门各个方面,多数政府是有规定的,不许独立出去。就是你住寄宿制家庭,出门要远,寄宿制家庭房东送你去走,对于年龄小的孩子相比较而言问题并不是很大的。谢谢。

  田丽铁【澳洲项目总监】:澳大利亚在这一方面做得更好,也是比较安全的,因为在你小留学生办签证的时候,必须要找好监护人,监护人是必须经过使馆审核的。你的签证材料之一。这个监护一般都是由学校来做,一般学生要不然住校,私校住校,公校住在学生家里,只要遵纪守法,小留学生一般比较安全的,一般不会出什么问题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除了刚刚所聊留学安全问题,今天四国项目总监都在这里,谈一谈今年四个主要留学国家在,留学的相关政策,相关趋势方面有没有一些新的消息?

  田丽铁【澳洲项目总监】:澳大利亚年初开始实行了毕业后的工作签证,工作签,这个可能给澳洲留学这么多年的的严寒带来一定春意,对学生的选择更宽了。相对来说学生将来移民条件放宽了,不需要考四个八,或者四个七,雅思要求没那么高了。再一个机会也多了,不用学移民的必须紧缺课程,不用再为移民而去学习了。从2013年开始,随着这个工作签的实施可能给澳洲市场带来一些春意。同学们去的机会,将来在那儿找到工作的机会和留下的机会,还有移民的机会更大了。

  刘晓丹【加拿大项目总监】:其实加拿大还是这样子,今年还会延续去年的加拿大的签证政策,比如说像中加学生合作计划,SPP计划,学生植入计划SDS,这两种计划让学生有雅思成绩,你不需要很多资金担保可以拿到签证。这个计划今年还会再延用,同时进一步放宽。另外一个方向由于2011年底加拿大开放了超级访问签证,父母及祖父母探亲签证最多可以拿十年,这个签证在2012年达到顶峰,一年的时间发的量特别大。我们猜测2013年这种签证可能稍微缩紧一些,因为2012年给的数量太大了,对于留学方向,从校方这边信息,加拿大BC省政府,安省政府仍然希望大量的吸引中国学生前往加拿大留学。相比较而言,使馆这边只要进一步的开放这个政策下去,我相信去加拿大留学的学生会进一步的增加,谢谢。

  刘凤杰【英国项目总监】:英国2012年还是延续怎样的态势,2012年留学英国学生达到五万六千人,同期有10%到11%的增长。2013年政策还会继续收紧,不管政府的政策,还是各个学校录取的政策,学术的政策还会继续收紧。而且签证的政策从4月份开始将要进行全面的面试,2012年只是进行30到40%的抽查,这个对于真正以留学为目的的中国学生来讲,不会有太大的影响。英国政府之所以出台这么严格的政策,学校之所以有这么严格的入学的标准,目的就是让真正留学的学生,未来出来他们有一个有含金量更高的文凭,他们得到社会更多的认可,得到用人单位更多的亲睐。2013年还会是一个比较好的态势,因为中国留学生已经是英国最大的一个生源国之一了。所以我们的留学生对他们很重要,我们的新生我们要求对于英国政府来说,对于英国学生来讲他们非常重视。这一点来讲,2013年想要留学的学生也要抓紧,为什么?因为这个资源有限,好的学校肯定是各种录取非常的严格,竞争非常的激烈,想要申名校的一定要提前做好各种各样的准备。

  同时,学校在专业的方面出现了一个多元化的趋势。以前仅限于某几个比较热门的专业,从今年看我们专业出现了像艺术、传媒、展会多元化的趋势,这个未来对于2013年和2014年都是一个比较好的趋势。我们的学生有更多的选择,他们的就业也有更多的选择。

  王敬【美国项目总监】:美国来讲,从这个留学申请来讲可能是过去三年基本上每年都是在20%到30%速度,中国学生数量的增加,导致的一个结果就是竞争的加剧。尤其2012年秋季的申请季,竞争异常的惨烈。我预计2013年这个留美人数还会继续攀升,会创造一个历史的新高,从中国大陆地区来的学生。2013年不管是高中去美国念本科,或者美国毕业念研究生,尤其名校竞争越来越激烈,包括美国私立中学,尤其寄宿制中学人满为患,竞争加剧从申请角度来讲不可避免的。美国大学都在反馈一个问题商科竞争,中国学生去美国读得最多的就是金融,金融竞争非常激烈,理工科、艺术类、建筑类、设计类,这些相对没有那么激烈。中国学生基本上一窝蜂都是读商科,2013年不会有特别大的改变。

  2013年4月份美国大使馆签证流程的变化,首先取消了电话卡,就是中国学生不需要花钱买签证预约电话卡,通过网上免费电话做预约。再有签证费用下调,还有整体的签证流程方面,包括交费不仅仅通过中信银行交签证费用,所有这些签证方面的变化都是美国承诺在中国大陆地区给中国的学生和家长提供更多的签证方面的便利,也会在今年实现。

  搜狐出国主持人:尽其在中国的教育也出现了一个新的政策,取消了所有的公费研究生教育,这就意味着将来在国内读研究生是必须要收费了,从另一方面来说,这可能推动了研究生留学的市场可能会有一些利好。能否四位给我们介绍一下四个国家对于在研究生的教育方面都有什么特点呢?

  刘凤杰【英国项目总监】:英国的研究生首先最大的特点就是学制,学制很短,只有一年。授课的时间是12个月,真正的时间拿到学位是一年半,这是他的一个非常大的特点。

  另外一个特点就是费用,英国现在是费率很低,比08年下降了30%—35%左右,留学英国一年拿到一个硕士研究生的学位,也就是在20万左右人民币。这个费用就是对学生来讲会有一个比较大的吸引力。

  第三,在专业的多元化,学生可以选择各种各样的专业。

  第四,很多学校针对于一年制的硕士也推出了一些可以实习或者是跟一些企业挂钩的专业的课程。

  王敬【美国项目总监】:美国研究生教育,首先第一点学校数量的众多,有三千多所学校。这是美国的大学。然后基本上中国学生选择比较多的,至少综合排名前两百名学校,专业门类可能更多了。像中国学生选择比较多的金融,金融差不多一年到一年半,商科包括会计一年到一年半,再有美国博士教育,这个相对来讲在全世界含金量比较高的。还有一个特点国内本科毕业的学生可以直接申请美国的博士,这个我觉得也是美国在硕士、博士这个领域一个相对比较有特色的。还有奖学金美国应该算全国国家当中发放研究生以上奖学金最多的国家,这几个应该算美国研究生以上教育的特点吧。

  刘晓丹【加拿大项目总监】:其实加拿大教育比较有特点,属于英联邦国家,地处北美,结合英国和美国的特点产生的,对于研究生教育也是如此,去年9月份开始研究生量有10%到20%增长。从加拿大研究生教育来说,加拿大一般认为商科类的,比如说金融、会计、管理,它认为这些课程都是针对于那些已经工作过的人,或者希望能尽快找到工作的人去学习,时间会比较短,八个月到一年时间。对于商科以外像建筑、工程,科学类的更偏重于美国,一般而言最少需要两年时间,学术性更强。对于奖学金发放,加拿大结合两个国家的优点而产生了,会发奖学金,量不会像美国那么多,只要你够优秀,除了商科以外足以支付在那边的费用。加拿大的教育每个省不一样,没有联邦教育制,有些省对于研究生的教育是免国际学生费用的,意味着中国学生去这个省读研究生跟当地的费用一样,折合人民币一两万块钱非常便宜的。学生如果觉得经济上面有点困难,有可能我担心万一拿不到奖学金怎么办?可以把注意力放在这个省的大学申请,没有奖学金情况下生活也没有任何问题,跟在中国差不太多,谢谢。

  田丽铁【澳洲项目总监】:澳大利亚原来一直是移民的国家,所以它的好多专业都是按照移民专业来设置的。现在它也进行了一个重大的调整,特别是在一些专业的除了传统的像会计,还有护理,IT以外,现在重点的往紧跟着目前的就业的形势和国内外的需要又设施了3G工程师,精算师,还有物流,这几个专业是我们国家紧缺的。特别物流,中国具有国际水平的物流师中国不到十个人,其他的有一些资质的40多个人,这个物流是中国最紧缺的专业。去澳洲留学如果你要选择了这些世界都比较紧缺的专业,无论留在澳洲,还是留在中国,对于你的就业前景都是非常好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非常谢谢四位给我们带来的介绍,希望对更多将要留学的准留学生们带来一些帮助,谢谢四位!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