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大使馆马拉松:法国驻华大使馆大使白林

2013年03月09日15:26
来源:搜狐出国
法国驻华大使馆大使白林
法国驻华大使馆大使白林

  搜狐出国主持人: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搜狐出国2013年春季国际教育展大使馆马拉松访谈现场,今天邀请到法国驻华大使馆白林女士,为我们分享一下法国留学的资讯情况。您好,今天来到教育展现场看到法国展团其实非常强大,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这次法国展团大概参展情况?

  白林【法国驻华大使馆大使】:每年有越来越多的法国院校参加这个展览,今年已经有22个法国院校出席这个展览。去年在法国有三万五千个中国留学生在法国攻读专业,我们希望两年之后有五万个中国留学生在法国求学,尤其是在法国去读研究生和博士水平的专业。

  搜狐出国主持人:今年法国和中国在国际教育方面有没有一些合作呢?

  白林【法国驻华大使馆大使】:法国和中国之间有非常紧密的高等教育方面的交往,比如说我想已经对我们项目比较熟悉的,我们在周围设立的一些中法合办的学校,包括工程师学校,还有在社会科学方面的联合项目。

  搜狐出国主持人:法国政府是否会鼓励留学生留在法国就业呢?对于这个留学生的工作和就业有没有一些比较利好的政策呢?

  白林【法国驻华大使馆大使】:对于这些方面法国政府有一些非常积极的鼓励政策,我们在法国高等教育体系里面,一直强调学界和企业之间的联系的重要性。比如说在法国学习的学生有多次的机会去到企业进行实习,从而在学习过程中获得一个工作的经验。毕业之后的留学生可以在法国多居留六个月的时间,在法国寻找工作的机会。另外我们也有一个叫做“优秀人才居留卡”的制度,希望为法国就业的朋友提供便利。

  搜狐出国主持人:法国政府在今年还会不会出台一些鼓励留学生到法国留学的一些利好的政策呢?也请您分析一下2013年中国留学生赴法留学会不会更加火热?

  白林【法国驻华大使馆大使】:总的来说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中国学生选择法国作为留学的目的国,首先为了鼓励他们去法国,我们有一个优秀硕士奖学金项目,每年向最优秀的40名中国留学生提供这个奖学金。另外要知道法国的高等教育能够提供一个几乎是零学费的学习环境,这也是法国极具吸引力的一个重要因素。因为国家非常重视教育,所以我们是从政府支持各种法国的院校,而且法国学生和外国学生在法国可以获得一样的待遇和福利。除此以外我们也向留学生提供各种各样支持的措施,让他们在全程获得各种帮助,为他们提供方便。

  搜狐出国主持人:非常感谢白林女士今天为我们带来这些法国留学的资讯,希望更多搜狐网友了解这个红白蓝的浪漫国度。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