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高端访谈》留学低龄化

2013年03月09日13:39
来源:搜狐出国
孙建国/孙丽/Natalie/Nathan/Lindsey
孙建国/孙丽/Natalie/Nathan/Lindsey

  搜狐出国主持人:大家好!碧岳十一高中、马丁路德高中、以及多米尼克高中都是三所来自美国非常不错的高中。能否首先为我们介绍一下这几所学校的概况呢?

  Nathan【碧岳十一高中招生办主任】:碧岳十一高中是来自美国中西部威斯康星州的一所蓝带高中,建校于1929年,已经有近一百年的历史。这所学校以个性化教学设置著称,开设近100门课程,最擅长的课程为:表现视觉与表演艺术、工程和金融,许多碧岳十一高中毕业生去了全国排前一百乃至常青藤的优秀大学。我是来自碧岳十一高中的面试官主任Natalie,很高兴来到中国跟更多的学子见面,欢迎他们去碧岳十一高中学习。

  Lindsey【多米尼克高中国际项目主任】:我是来自多米尼克高中国际项目负责人,多米尼克高中同样位于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是一所规模比较小的高中,学生人数三百人,我们所处的社区在密歇根湖边,风景秀丽。多米尼克高中以严谨的治学态度而著称,尤其擅长的是数学和其他自然科学,除此之外学校课外活动非常丰富,学生非常高兴在这里加入40多个俱乐部和体育赛队。我们拥有一所声光技术先进的剧院,每年上演很多音乐剧和话剧,所以多米尼克高中虽然袖珍,但学生学习和文化生活也是丰富多彩的。

  Natalie【马丁路德高中国际部主任】:我来自马丁路德高中,我们同样是一所规模比较小的高中,学生人数在320人左右,我们所处的密尔沃基市离芝加哥非常近,我们能给学生提供一个在中等规模的城市学习的安静环境,同时他们也有机会去到芝加哥国际大都市游览观光。我们的小规模能够给学生带来个性化设置和更多教师的关注。除此之外马丁路德高中的课外活动也是非常精彩的,有十二支全国知名的乐队和合唱团,每年在全国各地进行巡演。马丁路德高中同时也是一所蓝带高中。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近国内关于“李天一事件”的新闻也是引起大家对于低龄留学生的关注,他曾经在美国一所高中留学的时候,因为违反校纪被开除。很多留学生因为年纪比较小,他们到国外去需要适应不同的文化和教育方式,很难对自己进行管理和约束,对于这一方面几位老师有没有比较好的建议呢?

  Natalie【马丁路德高中国际部主任】:其实美国高中除了非常注重学生的个性化培养,包括学习成绩和课外活动一之外,对学生的道德标准的期待也是非常高的。我们三所高中都做得很好,把精神道德和学生成绩看得一样重,我们认为学生要发展出一个完善的人格的话,首先肯定是在道德方面对自己有一个比较高的标准。当然我们也明白国际学生面临的压力,也因为文化的不同,可能在处理问题的方式上有时候有点过,但我们会很亲切的去迎接国际学生,而且用一些老师的教学经验,甚至个人生活经验去帮助学生们处理在学习或者生活中产生的挫败感,同时引导他们哪些东西是正确的,哪些东西是错误的,让他们形成是非观念。

  孙丽【赛尔教育国际部总经理】:这个问题不是一个个例,在中国随着留学的低龄化,这个问题应该是一个比较普遍的问题。尤其是现在中国的这些出去读高中的学生,他们在生活上事实上还不太具备完全自立的能力,学习自我管理能力,自主学习的动力不是很强。一方面需要学校美国这些高中们能够意识到这一方面的问题,针对中国学生有一些额外的关照,有一些适合他们的方式。我想更重要的家长选择学校的时候,也要注意到这个方面。因为最基本的这种学习的生活的一种自律和学习的自我管理,会对他将来的学习成功与否,以至于他人身各种安全产生非常重要的影响。所以他在项目选择上,最好能够关注到这一方面应该作为他重要的选择。不管是从校方也好,还是从其他方面,应该对学生生活自立给他们一个过渡的帮助时间,让他们完全融入到美国高中生活,孙老师您觉得呢?

  孙建国【威斯康星国际学院院长】:我觉得非常赞同你的观点,学生过去以后因为低龄的原因,一开始去的时候要把国内价值观,以及美国价值观不同的方面给他们介绍,知道哪些东西能做,哪些东西不能做,一旦发现有问题,必须跟家长及时沟通,让他们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需要加强引导。

  搜狐出国主持人:说到管理小留学生的问题,也想请问三所学校,为什么会选择我们知道WIA这个模式来帮助你们管理国际学生?这个模式在学校中运用的成果如何?学生们有些什么表现呢?

  Lindsey【多米尼克高中国际项目主任】:三所学校之所以选择和赛尔教育以及威斯康星国际学院创造这样一个管理模式,因为他们在这个项目里面做出很多支持,对于三所学校都是一个走读学校,也就是所说的白天学校。无论是住宿管理还是餐饮、心理辅导和学术上的支持,威斯康星国际学院都付出了许多。 WIA提供英语作为第二语言的培训,每晚还有两个小时的课外辅导时间,这些对孩子们的帮助都非常大。我们觉得国际学院真正起到了家长作用,因为美国认为学生最主要的教育者应该是家长,国际学院就扮演了小留学家长的角色,除此之外还搭建了美国和国内沟通的桥梁,让我们能够跟中国的家长能够有机会进行更深入的接触,及时反馈学生情况,这是选择威斯康星国际学院和赛尔教育最大的原因。

  在学生的表现方面,因为威斯康星国际学院收录的学生经过严格筛选,绝大部分学生都很有学习动力,同时比较热爱美国文化。所以他们现在在学校的表现都是非常不错的。在碧岳十一高中60%中国学生GPA3.0以上,马丁路德高中今年虽然刚刚入学三个学生,但是他们现在表现令人感到惊喜,甚至一个学生刚开始上过渡课程,现在因为进步得非常快,已经可以和美国孩子一起上比较高级的课程。多米尼克高中也是同样的情况,12个孩子里有4名学生GPA达到3.5以上,其中一个一名学生GPA在4.0,也就是满分,非常了不起。多米尼克的四个中国学生参加了学校最大规模的歌剧《歌剧魅影》。还有位女孩子已经入选了国家荣誉社区。WIA的中国学生在这三所学校在快乐的生活,快乐的学习,表现都非常好。

  搜狐出国主持人:全托高中留学项目至今已经运行一年时间,参与这个项目的学生和家长,对于这个项目有没有什么感想和收获呢?

  孙建国【威斯康星国际学院院长】:总体来说家长比较满意的。我们基本每个月都有几个家长来访问,关心孩子住在什么地方,学习怎么样,吃得怎么样,跟哪些孩子玩,周末干些什么,有些家长甚至计划待三个月。结果待了几天以后,觉得所有东西挺放心的就回去了,他们觉得非常非常放心。

  孙丽【赛尔教育国际部总经理】:其实上全托高中的模式是我们用一种更通俗的方式去针对中国家长做的一个诠释,更准确的翻译叫“全程关爱”,为了让中国家长明白这个模式的特点,通俗方法叫它全托高中。我们的项目模式主要帮助想把自己孩子送到国外去接受美国高中教育的中国家长,让他们能够放心,同时我们也致力于帮助这些中国孩子实现生活上的自立,完成自主的学习,顺利的融入美国高中,并且取得学业的成功。这是这个项目的宗旨。

  从运行这一年情况来看,去年我们三所高中一共输送了50名学生,还是非常成功的。最初的很多家长有一些是冲着这个模式来选择了这些项目。有的是因为这些高中确实非常优秀选择了这个项目,但是事实上不管从什么角度选择了这个项目,目前我们因为每个月都跟家长有非常正式的沟通,随时中国市场这边也跟家长保持了非常紧密的联系。家长非常高兴,去年11月份在杭州搞了一次家长会,碧岳十一高中的校长过来跟这些家长见面,我没有想到会议意外的成功,原来订的一次家长会,最后开成两次家长会。因为我们做大学项目的时候,发现家长一般只来一个父亲或者一个母亲,但是所有高中的家长是父亲来,母亲也一定要来,甚至有的时候爷爷奶奶还要来。最后我们觉得我们做一个家长会不能够满足所有人而加办了一场。所以从家长的反映情况来看,确实非常满意。当然个别学生还是遇到一些问题,比如就是不听话,既不听家长的话,也不听孙院长和老师的话,当然威斯康星国际学院孙院长这边还是做出非常多的努力,来帮助孩子解决问题。还有的孩子发现过去之后学习没有那么简单,产生一些放弃的心理,这时输导还是非常重要的。不管从饮食上,还是他们个人的安全上,心理上,还是学习生活各个方面吧,都帮助他们能够顺利的学习、生活。家长觉得在那边有人帮他们做各种各样的服务,课外的辅导,有老师的帮助,尤其各个学校都给予了中国学生特别大的关爱。当中国孩子遇到一些普遍性的问题,校长能够召开会议,从学校层面,政策层面给予适当的照顾,还是非常难得的。这个模式从目前来看还是非常成功的,今年会把这个模式更好的把它发展下去。

  我们希望帮助这些孩子顺利的去融入,当有些孩子经过了这一年的模式之后,我们觉得他完全能够自立的融入到美国学习生活,从牵手到放手,比如有的选择家庭寄宿制的模式,我们会帮助他们选择,跟美国家庭面对面沟通交流,让他们感受美国的学习生活。当有些学生已经习惯了这边生活,觉得这边更舒服一些,或者更放心一些,他会坚持。但是我们会鼓励孩子,当你学习和生活达到了自立能力的时候,放手让他出去,基本是这样一个模式。

  Nathan【碧岳十一高中招生办主任】:刚刚三所学校说的家长的反馈,目前为止非常积极,也都很满意。除了有一些家长是去学校自己亲自去看过了,也去了威斯康星国际学院的宿舍看过了,都说非常的放心。除此之外家长因为高中的小留学生出去,家长都是非常关心的。所以跟学校和跟WIA,还有跟中国办公室都有一个非常紧密的邮件上的联系。除此之外因为三所高中非常信任WIA反馈机制,每个月有正式月报发给家长,关于学生个人情况无论生活还是学习,还是情绪有什么问题,都会在月报上反映出来,总体来说现在反馈确实非常的好。

  搜狐出国主持人:听过几位老师介绍,WIA项目对孩子帮助确实非常大,但是也有父母担心,等孩子离开WIA,没有父母代理监督,孩子自立能力,学习能力还能够继续保持吗?

  孙丽【赛尔教育国际部总经理】:这个问题问得特别好,这也是刚开始个别家长选择这个项目时的一些担心。所以刚才我讲了一下我们整体的思路。我们不是说包办,真正的完全托管,而是帮助他完成这个过渡,帮助他培养起自立的能力和自主学习的能力,项目创立之初我们就一直抱有这样的想法。刚开始不是说我们牵着孩子的手走,当你真正有能够具备自立能力的时候,我们就会放手,帮助孩子飞翔。我们的孩子在完成了一年的学习生活以后,如果平均成绩和生活中的表现能够通过评估,可以选择转入寄宿家庭。不过就经验来看,很多孩子会选择继续在国际学院生活和学习。总之,我们的办学理念是“先牵手,后放手”,帮助孩子们在留学生涯中不仅以自己最好的成绩完成学业,同时吸取美国积极正面的一些的文化价值观念,培养独立完整的人格,这才是我们的项目核心理念所在。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后请几位为我们介绍一下威斯康星国际学院高中联盟新成员,以及在新一年的招生工作

  孙建国【威斯康星国际学院院长】:威斯康星国际联盟一直在增加新的高中成员,除了现在三所以外,我们今年又增加另外两所。这两所学校从规模从教学质量各个方面是跟这三所学校媲美的。我想不同的地方在于这两所高中每个大概只有一名中国学生,他们渴望希望有更多的优秀的中国学生来他们学校学习。另外一个特色,可能就是学校有IB课程,这是跟现在这几所有所不太一样的。这些学校其他方面应该说是差不多,比如说课堂的规模,都是大概15个人左右。

  孙丽【赛尔教育国际部总经理】:威斯康星国际学院在美国的运行的非常好,去年也引起了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各大媒体的关注,在国内事实上得到很多家长的响应。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又引入了两所新的学校,这两所新的学校也会在4月份到中国来,跟中国的学生和家长见面。它们准备今年秋季各自招十个左右优秀中国学生,我们也欢迎更多的中国学生加入到威斯康星国际学院大家庭里面来,今年威斯康星国际学院也会有一些新的举措,包括改善大家住宿环境和一些生活的环境等。希望我们的孩子在威斯康星国际学院有更舒适的体验。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各位老师今天给我们带来详细的介绍,希望更多搜狐网友更多了解高中留学以及威斯康星州高中联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