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根据家庭情况优选留学金融“打包”服务商

  在过去10多年间,我国留学生数量以年均近30%的速度增长,2011年全年出国留学人数接近40万人,出境金融服务需求旺盛。银行也从简单的留学金融产品提供商变身为一站式留学金融的服务商。“我们所提供的是一个‘服务包’的概念,涵盖了留学服务的各个阶段。”负责上海交行“游学通”出国金融服务的刘博士向记者介绍道。

  记者了解到,随着出国留学金融服务竞争的加剧,银行也不断创新,形成了各自的优势与特色。

  交行:转型“留学顾问”

  在上海交行的13家出国金融服务中心,前来咨询办理留学金融服务的学生和家长将获得专职“留学顾问”的一站式服务。而在“留学顾问”的背后,将由一个团队为他提供支持。

  “这是我们正在探索中的新的服务模式。” 刘博士介绍说,专职留学顾问能够为客户提供囊括留学规划、出国准备、国外学习、归国生活等全流程、一站式的出国留学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全面满足客户本外币、国内外综合金融服务需求。

  例如,交行与国内一些知名的留学机构建立起合作,不定期地推出留学沙龙活动,邀请语言培训专家、留学顾问和留学回国人士与筹划留学的学生和家长进行信息的沟通。在寒暑假,交通银行还将组织冬(夏)令营活动,邀请有留学意向的学生及其家长,一起赴心仪的海外学校开展短期游学体验,提早感受留学生活。

  “客户只需要表达出留学意愿,交行的留学顾问就将结合客户的家庭收入、年龄与学习阶段、兴趣与专业倾向等特征,为客户度身设计留学规划,提供留学目的国家或地区、学校、专业等方面的建议。”刘博士表示,鉴于出国留学本身的专业性和综合性,建议学生和家长要早筹划、早安排,最好在打算出国留学时就能够到银行向留学顾问咨询,这样才能确保出国留学达到学生和家长的预期效果。

  同时,结合客户在办理留学手续过程的不同阶段,留学顾问将规划并提醒客户办理资信证明、购汇、汇款、信用卡等出国金融业务,有效保障客户顺利出行。

  “我们还将一站式服务的内容拓展至国外学习、归国生活等阶段。”如利用交行在海外的分支机构和战略合作伙伴,交行的客户在国外学习时同样能够获得多重金融服务。回国探亲时,还可通过交行的商旅服务预订机票等。

  “可以说,我们为客户所提供的是一个‘服务包’。”刘博士总结说。为了配合留学顾问的需求,交行组织了专门的团队进行业务支持,并对传统业务进行了整合。

  如交行的留学贷款业务,还款方式非常灵活,既有分期还款、一次性还款等方式供贷款人选择,还可以结合贷款人实际情况度身订制还款计划。据介绍,在留学生购汇比较集中的时间段,上海交行还将开展特定形式的购汇优惠活动;出国留学生在上海交行购买旅行支票,可以享受手续费优惠。此外,交行还为“游学通”客户提供专属的境外保险保障服务,包括对证件遗失和航程延误等的紧急援助、突发疾病或意外伤害的救援、安排家长陪护或子女回国等等内容,最大限度减轻出国人员及其家长的后顾之忧。

  中信:发挥独有优势

  “和其他银行相比,中信在出国留学金融服务中有很多独特的优势。”中信银行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中信银行可以提供美国、德国、日本、新加坡、意大利五国的代签服务,只要留学生材料达到使馆要求,银行可以代为递交签证材料。据悉,随着美国签证政策放宽,中信银行美国签证缴费、代售美国签证信息服务中心密码预售卡和代传递业务量节节攀升。

  中信的出国留学一站式服务“出国全程通”,贯穿了留学金融服务的各个阶段。如在语言考试前,银行会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推荐合适的语言培训机构;在签证过程中,银行在家庭存款证明上为家庭提供咨询建议,并代交签证材料;在学生出国前,银行甚至能为学生代购国际机票;学生出国后,银行为学生消费理财提供服务、指南。

  与之相配套的,中信还推出了一些适应留学生需求的金融产品。如中信银行所发行的“回卡”为其“出国全程通”产品中的一款。“回卡”的特色在于,可在银行卡上存入人民币,在境外进行消费或是提现时手续费较低。如果利用境外的银联通道进行刷卡消费,消费金额将按照实时汇率计算,直接从“回卡”账户中进行扣减。此外,回卡每日境外ATM机上提取的现金金额不得超过等额10000元人民币的外币,对于每笔境外提现,中信回卡收取的手续费为15元人民币。因此,回卡可以充当留学生资金转接的桥梁,可在留学地办理取现业务后再将资金存入在当地开办的银行账户中。

  外资行:动用全球资源

  外资银行同样也是留学市场上不可忽视的力量,与中资银行相比,外资银行最大的优势在于其出色的海外网络。因此,出国留学金融服务已经成为外资银行贵宾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

  如汇丰中国的卓越理财客户,在海外的卓越理财网点可以享受到相同的服务。留学生家庭只要开设有这一账户,他们的子女就可通过当地的卓越理财网点获得包括金融服务、生活服务在内的多种便利。如果在海外有置业的需要,也可以通过“资信转移”的服务方便地获得贷款上的支持。此外,汇丰可以提供资金证明、预约海外账户等服务。

  不仅如此,一些外资银行的本地法人银行,规模虽然不大,但是凭借着银行集团在留学热门地区的优势,在出国留学市场上也极富竞争力。

  如澳新中国为赴澳留学生提供的一站式留学金融服务“一家益”,服务内容包括预约开立澳大利亚银行账户、汇款手续费减免、24小时速汇、利用澳新网银监督子女资金状况等。

  在法兴的“留学法兰西”服务中,为赴法留学生提供多种金融服务。如在提交签证资料时,法兴银行可为赴法留学生提供信誉较高的资金证明。在离境赴法之前,在法兴中国的网点就可进行海外账户的预申请,并事先准备好海外账户的开立申请文件。

  在新加坡星展银行提供的海外留学计划中,包括了新加坡账户的预申请,客户或是客户的子女可以在前往新加坡之前进行海外账户的预约,协助海外账户的开立申请文件。同时,星展中国在内地发行的借记卡可以在中国内地、中国香港、新加坡三地的星展银行ATM机上取款,星展将在手续费上给予客户不同的优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