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出国金融:留学纯消费不取现可选信用卡

  留学生较难申请当地信用卡,可选择国内主副信用卡,学生境外消费、家长境内还款。

  “在国外使用信用卡消费很方便,不过在国外留学生办理一张银行卡很容易,办信用卡就很难了。”目前在美国留学的倪同学告诉记者,她认识的中国留学生大多还是使用在国内办理的信用卡。

  由于目前中国学生自费留学普遍低龄化,在国外缺乏信用记录及财力证明的他们很难申请到留学当地银行的信用卡,但中国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等银行都有针对留学生的主副信用卡。

  信用卡可由家长申请主卡,留学生本人申请附属卡,境外消费、境内由家长还款。子女的每笔海外交易家长都可收到手机短信通知,随时掌握子女的花销情况。不过理财师建议,出国的留学生最好不用信用卡取现,因为每取一笔要收取1%的手续费,而且还要承担透支的利息,这个利息比商业贷款利率还要高。

  而相比中资银行,外资银行的国际服务可能更有优势。比如,汇丰银行可以对其客户的子女设立海外联名账户,通过联名账户,家长可以通过汇丰网上免费汇款。在客户子女取得留学签证后,汇丰可帮助留学生在出国前预约开立海外账户,提前获取账户号码、备妥银行卡和支票本,并通过信用记录转移,申请海外汇丰的信用卡。汇丰对其客户国内卓越理财账户资金要求是50万元以上。

  理财师指出,提前办理国际信用卡非常重要,因为银行审查国际信用卡的时间都较长,一般单币卡需三周,而双币卡则需一个半月。国际信用卡尽量在与清算币种相符地使用,避免两次换汇的额外费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