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移民业界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3.16]赴新留学父母最关心的问题汇总

  讲座题目:赴新留学父母最关心的问题汇总

  主讲人:新马部资深专家顾问苏令瑶老师

  地点:北京米阳大厦五层大厅

  讲座时间:2012年3月16日

  选择留学父母往往有各种各样的关心,安全,教育,费用等等,很多家长最后选择了新加坡,因为综合考虑性价比最高,赴新加坡留学,父母最关心的是教育质量和就业问题。首先说教育,新加坡曾经对中国留学生做过一项调查:1/3的中国留学生以新加坡留学作为跳板,以便将来有机会到第三国(美,英,澳,加等)深造或发展。该调查近期向1500名在新加坡各个私立学校念书的中国留学生发放了问卷调查。其中30%的中国留学生以"跳板"作为选择到新加坡留学的主要原因。这个调查从侧面也反映出了新加坡教育质量得到了中国学生的认可,也得到了英国,美国,澳洲等发达国家的认可。

  关于就业问题,物流管理、工商管理、金融管理、酒店旅游管理、创意媒体设计等有望成为新加坡留学的新兴热点。首先,这些专业在新加坡国内就业市场的需求潜力就很大。作为亚洲领先的金融物流中心,21世纪每年将创造2万至2.5万个就业机会,而人才培养速度却远远滞后。其次,对于那些希望学成之后回国效力的留学生来说,新兴专业带来的职场机会无疑将会使自己避免成为"海带"。以潜力庞大的物流业来说,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国际贸易的不断扩大,中国物流业每年的发展速度都在20%以上,各地的物流园区和物流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但中国物流行业的整体水平与物流排名亚洲第一的新加坡相比,总体水平相差很大。在中国,每100元产品中,约有16元是物流成本,而在新加坡却只要7元,差距之大由此可见。通过对比可以知道目前中国的专业物流人才是多门匮乏,全国的人才缺口高达600万。而酒店与旅游管理专业在新加坡和中国就业市场的需求潜力都大,未来5-10年酒店旅游行业仍然是新、中两地发展最迅猛的行业之一。选好专业是保证就业的前提条件。新加坡不断在专业设计上推陈出新,积极与就业市场相结合,用就业市场的新变化来推动专业设计的新潮流,以达到根据市场需要来调整专业的目的。换句话说就是,选择新加坡留学的很重要的一点是在新加坡留学后,能留在本土就业的机会是大于很多一线大国的。

  新加坡留学正在国内逐步升温,新加坡也成了继美,英,澳后第四个留学热门地。随着留学信息的公开化,留学程序的透明化,更多家长开始回归理性,开始把关注焦点转移到美丽的花园城市,世界治安最好的城市新加坡。新加坡政府一向把教育当做一项公益事业来发展,不遗余力地以吸引各国优秀人才来新工作为目标。而且,新加坡政府最新的规划中,已明确指出要加大吸引外国人才的力度,在十五年之内把人口从目前的400万增加到600万。这对广大希望留学移民新加坡的学子来说无疑是非常振奋人心的。据不完全统计,近两年来,新加坡大学毕业的学生约80%以上都能顺利地在新加坡就业移民。所以只有你努力学习,努力工作,新加坡永远是一个值得你寄托一生的地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