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荷兰郁金香奖学金提高 商科工程IT信息工程学热门

2013年03月04日20:05
来源:搜狐出国

 

Neso China首席代表Mr Marrik Bellen
Neso China首席代表Mr Marrik Bellen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马拉松访谈——Neso China,今天非常容幸邀请到Neso China首席代表Mr Marrik Bellen,以及Neso China学生咨询官员李欣杨女士,欢迎二位到来,2013年春季教育展即将开始,请对这次荷兰展团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Mr Marrik Bellen【Neso China首席代表】:首先非常高兴参加搜狐举办的系列访谈节目,这一次的展会Neso China和以往一样,会参加七个城市的展览,欢迎同学们如果有任何需要的话,可以到我们展位获取更多的信息。当然在北京、上海两大城市,我们有来自荷兰的马斯特里赫特大学,伊拉斯姆斯大学会参加这两个城市的展览。

  主持人:学生在逛教育展时,该怎样和院校进行沟通?有哪些注意事项可以提供给他们?

  Mr Marrik Bellen【Neso China首席代表】:首先我们建议同学不要盲目地逛展,展会之前做好一些信息搜集的准备。学生可以访问我们官方网站,www.Neso China.org,搜集基本的信息。另外展会上希望同学们针对性的向学校提出问题,比如某各大学某个课程是如何设置的?比如说这个大学里面的学生生活是怎么样的?这样的话校方会使同学更快地了解他们学校的一些情况。

  主持人:接下来聊一聊最近的荷兰留学的近况,2012年荷兰留学的热度一直不减。请您为我们总结一下12年荷兰留学的情况。是否有一些官方数据出炉呢?

  Mr Marrik Bellen【Neso China首席代表】:首先荷兰的留学的热度一直在稳步上升的,就2012年最新的数据来讲,在荷兰留学的中国学生有5700名,这个数字和2011年相比有5%的上升。我们预计2013年在荷兰留学的中国学生大概到6000名左右。另外一个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申请OTS奖学金的申请者也是有一个很大幅度的提高和去年相比,所以这些现象都是我们非常高兴见到的。

  主持人:说完2012年的总结,再进行2013年前瞻,请您分析一下2013年荷兰留学的趋势,哪些专业将会成为热门的专业呢?

  Mr Marrik Bellen【Neso China首席代表】:2013年留学前景可以看到商科、金融、管理仍然是大家比较关注的学科,排名前三名的是商科,工程,以及IT信息工程学。当然也看到一些同学更加重视另外的一些新兴的学科,比如说设计、水资源管理等等,也是受到同学和家长的关注。

  主持人:刚才Marrik Bellen先生提到商科一直是荷兰留学非常强势的专业,请您介绍一下荷兰商科专业优势是什么,就业前景又是什么样的?

  Mr Marrik Bellen【Neso China首席代表】:首先综合两国政府在经济上有很多的合作,荷兰作为欧盟国家在中国投资的第二大国。同时目前有一千多家荷兰企业在华有投资,相反在荷兰有大概三百多家中国企业,这些企业我们都很容易的知道,都是在需要一些有两国背景的同学毕业以后可以到这些企业去工作。同时呢,我们也能看到荷兰和中国的一些经济合作,也在逐年的上涨,因此我们对商科,以及金融业同学的前景是非常乐观的。

  主持人:看来就业前景还是非常好的。荷兰的大学分为U类和H类,即研究型高校和技术型大学。这两类大学有什么样的区别呢?分别适合什么样的学生?

  Mr Marrik Bellen【Neso China首席代表】:就像您刚刚提到的,大家可能都知道荷兰有U类大学和H类大学,H类大学是应用技术类大学,U类大学是研究类大学,两者在教育质量上并没有一定的差别,主要它针对的学习对象是不一样的。U类大学一般针对那些将来要做研究的一些学生,比如做一些特别项目的实验,像这一类学生可以倾向于U类大学。U类大学同样提供本科、研究生以及博士的课程。H类大学我们所谓叫应用科技类大学,它是针对那些学生比如说毕业以后要有一定的实践经验,然后到某某公司去工作,这样的同学可以考虑选择H类大学。在H类大学学习期间,同学们就有机会到公司里面有半年到一年的实习时间,这样的话他毕业了以后就已经有了在公司工作的经验。

  主持人:提到Neso China,不得不提到橙色郁金香奖学金,请您介绍一下新一轮的郁金香奖学金进展情况?

  Mr Marrik Bellen【Neso China首席代表】:橙色郁金香奖学金是08年由Neso China发起的,从2013年、2014年橙色奖学金情况来看,无论是在投资者,还是在受到奖励的同学,以及整体奖学金的整体金额来看都是有一个很大的增长。同时我想跟同学们说一下咱们2013年、2014年OTS奖学金申请已经在3月1日截止了,从截止的数据来看,今年申请者比往年都有一个很大的提高。同时也看到整体的趋势在今后的几年中我们预计也会有更多的学生,在奖学金中受益。

  主持人:本次春季教育展我们搜狐出国频道主题叫做:80、90去留学,更准确的说85后和90后是目前留学大军中的主流人群,能否谈一谈您对于这个群体的印象呢?

  Mr Marrik Bellen【Neso China首席代表】:当然我们听到过很多关于85后、90后一些讨论,在社会上的一些讨论,我建议可以把这个讨论和欧洲国家曾经对60年代的这一代人,也曾经有这么一个相类似的讨论。我们看到新的革新当然会有自己的想法,但是不要畏惧去打破以前的一些规矩。85后和90后是很有希望的一代,同时有创新的精神,有自己的想法,而且比较容易接受新的事物。

  主持人:在荷兰是否也有这样同样的现象呢?

  Mr Marrik Bellen【Neso China首席代表】:在荷兰并没有像在中国一样这么突出的一个讨论,但是我们觉得世界上各个国家,老一代的人都会对新一代的人有一定的看法。比如他们会说现在的年轻人太年轻了,太自由了。不尊重老年人,像这样一些社会热点的讨论,在各个国家都会有。

  主持人:访谈最后请您送出对于那些即将去国外留学的85后,以及90后的学生送出一些祝福。

  Mr Marrik Bellen【Neso China首席代表】:如果同学们有机会选择出国留学的话,我们非常建议同学们不要放弃这个机会,当然我们很荣幸如果同学们选择荷兰去留学。因为这个有可能是改变一生的留学经历吧,如果同学们有更多的荷兰留学的信息,可以随时访问我们官方网站,也可以给我们Neso China办公室打电话,或者是我们每天都会有在线的问题答疑的时间,同学们可以以各种方式联系到我们。

  主持人:谢谢二位接受我们专访,本期大使馆系列访谈——Neso China就到这里结束了,感谢大家的收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