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大使馆马拉松访谈:毕业留英工作签证的获取

齐琦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官员 

  搜狐出国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搜狐出国会客厅,这里是搜狐出国马拉松访谈对话驻华大使馆系列,今天邀请到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官员齐琦女士,下周末春季国际教育展即将登陆北京,请齐琦女士给我们介绍一下英国展团的情况。

  齐琦【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官员】:这次英国一共有近60家院校组成展团参展,今年较为突出的特点是参展院校类型的多样化。以往大家对综合性高等院校更为熟悉,今年英国展团还增加了一些工学、语言类的学校,比如英语培训类的学校,人文商学院等,希望借此机会给中国的学生和家长提供更多样化的选择,帮助大家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和目标院校。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次接触到了更多样的院校,在接触语言培训、商学院等等跟以往不太一样院校的时候,学生和家长在沟通时有没有需要注意的?

  齐琦【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官员】:总体来讲,我们希望大家在参展之前有一个大致的准备,大家知道教育展不只是英国展团,各国都有几十所院校参加,现场的几百所院校都可以是学生交流的目标,希望大家参展之前大致了解一下,明确自己对哪些院校最感兴趣。教育展在一线城市持续两天,二线城市只有一天时间,时间很短暂,希望学生与感兴趣的院校深入交流。大家可通过跟院校代表的直接沟通了解今年的招生计划,往年录取比例以及大致招生的要求,这样可以有一个更为清晰的参照。同时也欢迎大家直接到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展台进行综合咨询,有些同学对学校的综合水平,每个学校的强势专业更感兴趣,欢迎大家直接来找我们进行咨询,再去寻找目标院校。

  搜狐出国主持人:英国留学在刚刚过去的2012年非常受关注,奥运会女王登基60周年等大事件让很多学生对英国这个国家产生向往之情,能否为我们介绍一下2012年英国整个留学市场的情况?

  齐琦【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官员】:根据英国公证管理局的数字,2012年英国公证管理局在中国一共签发了五万六千份学生签证,与前一年对比增长了11%左右,这个增长比较迅猛,从英国高等统计局拿到的数据显示在2011年—2012学年与之前的学年相比,中国学生进入英国高等院校的增长比例为16.9%,更多中国学生更倾向于在英国就读高等教育类院校,包括本科及研究生、博士生的课程。可以预计近几年中国学生赴英国留学正处于稳步增长的趋势。

  搜狐出国主持人:网上流传今年4月份英国会推出一系列包括签证招生留英工作等一系列新政策,是不是这样?

  齐琦【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官员】:今年我们也留意到,目前网上有很多关于2013年留英新政推出的消息,我想借搜狐这个平台澄清一下,到目前为止并没有任何新政会在2013年4月份推出,目前正在推行的还是2012年4月份已经推行的留英政策,网上有一些误导说是2013年推出,实际2012年已经推出。在2012年4月实行的政策对于中国同学来说比较关注的有几点,第一,目前在英国签证的积分制下,受英国边境管理局高信任度的担保院校才可以接受国际学生,对于广大国际同学来说是一个利好的消息,在签证这一关英国政府已经进行了把关,保证学生到英国可以接受到高质量的教育。第二点是中国同学关注的毕业后留英工作的问题,2012年4月以后之前的毕业生毕业工作计划签证类别被取消,但在此之后在英国的留学生仍然可以在英国寻找工作,英国政府专门开放了几个签证类别供国际学生留在英国申请工作,其中包括英国签证积分制下第二层级的工作签证,第五层级的临时工作签证,这些签证在国际学生毕业之后都可以申请。这两个层级的签证需要你拿到一份与自己的毕业水平同等的技能工作,同时薪金达到一定的标准,具体可以搜索英国边境管理局的网站获得详细信息。还有一种签证类别叫做毕业生创业者计划,这是在英国签证积分制下第一层级的,毕业生如果加入这个计划的英国高等院校,只要获得高等院校的推荐就可以申请成为毕业生创业者。英国目前每年发放大概一千个名额给毕业生创业者计划下的人群,同时最新消息显示从2013年4月以后在英国拿MBA的学生也可以申请,这又是单独的签证名额供学生申请。总体来讲,现在毕业生创业者计划有两千个名额可以供国际学生申请。

  2013年4月以后毕业于英国博士学位的学生可以得到12个月的签证,专门用于在英国寻找工作。以往很多在英国读博士的学生选择在博士课程最后两年开始寻找工作机会,现在新的计划是为了帮助更多国际博士学生能够在学习期间专注自己的学习研究,毕业之后给他们充足的时间寻找工作,这也是非常利好的消息。同学们如果想在英国工作的话,也可以在就读期间从事一些兼职工作,既可以培养语言能力,也可以融入英国的社会文化,使自己留学生活更为丰富。

  搜狐出国主持人:刚刚说到创业者计划里有两千个名额,其中一千个只给MBA毕业生,另外一千个给除MBA毕业生之外的其它留学生?

  齐琦【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官员】:这个政策2012年4月开始实行,2013年4月是两千个,2013年4月之后毕业的MBA还可以申请。

  搜狐出国主持人:留英工作是很多留学生关心的,还有一个问题是准留学生关心的,商科一直是最为热门的专业,能不能预测一下还有哪些比较热门的专业?

  齐琦【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官员】:商科一直以来是赴英国留学中国同学的首选,我们之前做过一个调查,大概30%到40%的学生到英国就读的是商科包括金融会计类专业,相信这也跟英国一直以来是欧洲金融重地有关,近两年很多学生选择去英国就读工程类专业以及社会科学类专业,像传媒学生也非常多。我们预计2013年之后有几个新兴专业是中国同学尤其愿意去英国来学习的,艺术设计、音乐专业是我们收到的家长和学生垂询比较多的专业。还有一些像数字设计之类的专业也有很多学生感兴趣。

  搜狐出国主持人:刚刚说到艺术和音乐这些专业受到关注,我们也注意到,最近国内正在进行艺考,很多学生也会想到国外往艺术专业发展。能不能介绍一下英国作为传统国家在艺术方面的专业和院校都有哪些优势?

  齐琦【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官员】:整体来讲,对于很多同学家长来讲最大的吸引力是英国在文化和艺术产业的历史比较悠久,有一个很好的艺术氛围。简单举例,英国博物馆和艺术馆的数量在全欧洲是数一数二的,很多学生即使不学艺术专业,在留英期间或多或少也会受到艺术的熏陶。第二,很多同学在英国就读涵盖艺术类在内的很多专业会发现英国的课程跟产业的结合非常紧密。通常来讲,艺术类同学包括家长对于学生就读艺术类专业更为担心的是“是不是就此天马行空下去不再脚踏实地”,英国的课程设置与产业结合得比较多,学生就读期间会获得比较多的实习经验,通过这些实习和在产业里面真正工作的经验,同学更有可能得到在工作环境中需要培养的技能,当然包括怎么把自己的技能和社会所需结合到一起。从就业的角度来看,对于这些艺术类的学生来讲,英国确实是很好的选择。

  搜狐出国主持人:关于签证的问题,英国的签证处近来推出一系列措施完善签证服务,对于学生签证会不会有一些利好的影响?

  齐琦【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官员】:肯定会的,英国边境管理局现在在中国一直不断推进自己改进服务质量的步伐,总体来讲对于学生签证来说可能最值得关注的是以后推出快速签证的服务,缩短签证所需要的时间。现在具体的信息还没有正式公布,预计会在整个2013年上半年新的服务政策会陆续推出,届时我们通过媒体尽快告诉所有的公众。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结合今年的主题”80 90去留学”,我们知道现在80后的末期以及90后渐渐开始踏上留学旅程,90后在国内引起很多非议,您对国外的8090留学生有没有一些印象?

  齐琦【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官员】:我们现在接触的都是90后的留学生,现在留学低龄化的趋势很明显,从我们的角度讲,我们对80末到90初这部分同学很有好感,因为我们认为他们成长在一个非常多元化的环境下面,他们对于新兴的文化包括西方的文化认同度更强一些,也能更迅速融入到国外学习生活当中。我们整体感觉他们的英语能力都很强,可能从小的环境创造比较好,这部分同学在适应留学生活方面做得更好。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后请您为我们80后90后的小留学生送上一句祝福。

  齐琦【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官员】:我们非常希望80后90后的小留学生们能够通过他们的留学生活真正培养出自己的创新和个性化的能力,尤其是增长自己在多元化环境下与人沟通的能力,希望他们真正成为21世纪多元化文化下的人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