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留学前办张国际信用卡 国际卡使用注意事项

  孩子在国外求学,家长们最担心的莫过于孩子缺钱用。直到国际信用卡的出现,大大方便了国内的父母为孩子供钱。而且国际卡可以在海外的众多国家使用,消费没有手续费,又提供一定的透支额度和免息期,由于欧美国家的信用卡网络覆盖广泛,国际卡自然成为海外留学的首选。

  一般而言,国际信用卡有单、双币卡之分。就双币信用卡来说,大多有主副两张卡,留学生持副卡在境外刷卡消费,父母在国内直接用主卡人民币自动购汇还款,还可以设定附属卡的消费额度,每笔消费都有短信提醒。另外孩子在国外消费的账单,银行会每月按时寄回,这样父母在家就可以了解孩子在国外的消费情况,也强制性地帮助孩子建立理性消费的习惯。此外,如果孩子在国外的花销仅涉及一些简单消费,这样的方式还能够节省不少汇款手续费,操作起来也比较便捷,自然受到众多留学家庭的青睐。

  小敏在美国一所知名大学读本科三年级,为了节省开支,她和一名黑人女孩一起在校外租了一间公寓。一天,小敏突然发现自己之前放在宿舍的信用卡不见了,便打卡中心的客服电话进行挂失,并发现信用卡被消费了一百多美元。晚上放学回来,小敏发现信用卡又出现在了自己的桌上。小敏怀疑自己的信用卡是被室友盗刷了,但出于安全考虑,她没有直接找室友进行对质,而是毅然报了警。警察来了之后,对室友进行了盘问,黑人女孩承认自己刷了小敏的卡。警察告诉小敏,她可以对室友提出起诉,也可以协商解决。小敏决定还是协商解决:第一,室友向她道歉并归还刷卡消费的一百多美元;第二,室友搬出公寓,不能继续合租。黑人女孩接受了小敏的要求,并将仅有的四十几美元先还给了小敏。几个月之后,小敏收到了这个黑人女孩的来信,信中黑人女孩向小敏表达了自己深深的歉意,并将剩余的欠款一起寄给了小敏。这件案例也提醒我们广大的留学生,只身一人独在异国他乡,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信用卡、银行卡以及私人财物,注意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切实保护自己的财产和人身安全。

  随着出国人员不断增加和人们用卡意识的不断增强,国际卡的使用频率也越来越高。为了避免“刷卡”的尴尬,以下特别为大家提示一些用卡中应该注意的问题。

  第一、国际卡维护。银行卡磁条记载着很多客户信息,容易被磁化,故切莫把手机、掌上电脑等带磁物品和卡摆放在一起,卡与卡之间最好不要紧挨着放。

  第二、用卡过程中。出门前应提前带上银行卡试用一下,有问题趁早解决。使用中尽量避免短时间内多次刷卡。用卡后,妥善保管交易凭条。

  第三、利息计算。国际信用卡属贷记卡,以鼓励持卡人先用银行的钱消费,所以习惯先存钱后消费的客户如先存外币到国际信用卡,将没有任何利息;而国际借记卡是先存钱后消费,所以存钱有活期利息。

  第四、注意币种。在国外刷卡时,注意签购单消费金额的币别,例如:币值小的日元1元和美金1元可是相差十万八千里的。

  第五、消费购物。进行消费时,商家会让您在交易单据上签字,您在签名前应注意记载金额是否正确,确认无误后方可签名。签单上的名字要与信用卡上的名字及笔迹相同。切勿签署金额空白或填写未完全的签账单。

  第六、住店租车。住宿酒店及租车使用方式与一般消费刷卡不太相同。在订房时,酒店通常会要求您提供信用卡卡号作为订房保证的依据,并给予您订房预订号码,以便入住时确认。若想取消订房,切记向酒店索要退房的注销号码,作为取消订房凭证。在退房时,在该签账单上填写消费金额,此时您才可在签账单上签名。租车的情况与住宿类似。

  第七、退货。信用卡交易的惯例,您只要在签账单上签名,即表示确认并有义务支付此款项。若您购买到不良商品,请先与商店沟通,若您要求退货或是更换其他产品,请向商店索回原签账单。

  第八、网上购物。进行网上购物时应尽量选择有信誉的购物网站,对从来没听过的购物网站,最好还是避免接触为宜。ie浏览器,目前都已提供加密的功能,尤其是在线上刷卡购物时,浏览器在网页上都会出现金钥匙、小金锁或是保密程度的对话框,上网购物时一定要巧用这项功能。

  第九、核对账单。收到银行卡对账单后,应及时核对。如需查账,应于收到后的15天内通过客户服务中心电话查询。

  第十、注意防盗。信用卡失窃将可能被冒用,所以丢卡一定要立刻挂失。即使信用卡一直没离开身边,被别人看了一眼,也有可能出问题的。因此,对账单和密码通知单都要让银行寄到稳妥的地址,看过后可不能随手乱扔,注意保密。

  总结:现在的信用卡的普及,让越来越多的人使用信用卡。信用卡的广泛使用,也给持卡人带来了越来越多的便利,但时刻也不能忘记信用卡所存在的风险事件,毕竟通过信用卡刷出去的,是自己的真金白银,虽然看不见,但是就是因为这样,才更需要我们擦亮自己的眼睛,再利用信用卡带给我们便利的同时,也要小心他的风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