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一纸存款证明成本究竟多少?

  出具一份存款证明,有的银行收费10元,有的银行收费50元。“同样一份证明,为何收费差异如此之大?”日前,读者潘女士致电本报,对此疑惑不解。

  带着潘女士的疑问,记者以普通客户的身份对本市多家银行作了调查。据了解,中行、工行、农行、建行、交行、招行、邮政储蓄、中兴、民生、光大、兴业、东亚开具存款证明均收费20元;收费最高的是上海银行,需50元,收费最低的是中信银行,仅需10元。以上收费都是对普通客户而言,各行对于本行的高端客户都有优惠,有的费用减半,甚至免收。以工商银行为例,据客服小姐说,银行以客户近半年的资产总值为依据,将客户评定为3-7星五个等级,其中3星、4星的客户开具存款证明收取20元手续费;5星的客户收费减半;6星、7星客户免费。

  近年,出国旅游和留学的市民与日俱增,所需的手续中一纸存款证明是必不可少的。同样一张证明,银行只需付出短时的人工,物质成本是打印一张A4纸,然后加盖银行的公章。考虑到这些,银行稍收几元工本费可以理解,可50元的费用,不知依据何在?

  记者随机询问了身边一些同事、朋友,大家都对银行同业之间收费如此悬殊表示难以接受,同时也费解于为何银行业界没有统一标准。

  今年2月份,中国银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发展改革委下发了《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其总体思路就是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保护人民群众对商业银行服务的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和监督权;鼓励商业银行提供更多优质优价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加的金融需求;着重规范商业银行服务价格行为;加强对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的监督管理等。

  迫于需要,我们必须“有求”于银行,了解了本市各银行的收费情况,大家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用脚投票”,做出选择。“高端”收费的银行,是不是也可以站在为自己提供资金资本的“衣食父母”的角度重新检视收费标准?同时也希望银监会给出一个统一的收费标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