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和每一个人谈谈“未知”:留学主角故事

留学生故事主角:赵姝
留学生故事主角:赵姝

  1)为什么想要出国留学?

  大学的时候读的是媒体管理专业,当时就对各种新媒体社交媒体比较感兴趣,加上自己本身很喜欢科技,所以特别想去那个叫硅谷的地方看一看,大二的时候坚定了要出国留学的这个想法,目的地也是很简单的到硅谷去。

  2)留学的经历和体会

  我就读的是旧金山大学,就坐落在旧金山市,毗邻旧金山涌现出的一堆科技创业公司,包括Salesforce, Twitter, Zynga等公司。那时候给自己定下的目标就是去科技创业公司做中国市场,所以还没毕业,就跑去各个科技公司寻找实习的机会,然后参与一些社会活动。

  要说体会,我想每个留学生都会遇到语言的问题,职业规划的迷茫等问题,我当时一个想法是,既然人在硅谷,就一定要做一些在国内没法做的事儿。不要只和中国学生扎堆在一块儿,也不要只去餐馆或者食堂打工,尽量到外面的世界去看一看,和不同的人交流,去尝试做一些不同的事情。然后我不得不说,硅谷是一个特别包容的地方,它包容你不同的肤色不同的国际,包容你的天马行空奇思幻想,包容你的口音,甚至是不流利的英文,只要你有梦想,只要你有才华,只要你勇于走出去。

  3)毕业后的生活和经历

  毕业之前很幸运地找到一家专门做亚洲和美国市场的科技公关公司btrax,我主要负责大华区的市场,所以有机会真正去接触和认识硅谷科技生态圈里的人和事儿,包括Google,Facebook, Apple那些大的科技公司,包括投资了他们的那些投资人,更包括来自世界各地的怀揣着“改变世界”梦想的创业者们。我的生活也特别的忙碌和丰富,除了每天9点到6点的工作时间之外,我频繁地在晚上和周末去参加各种创业活动,同时也在斯坦福大学继续进修。

  也就是在这些活动中,我结实了当时还作为第一财经周刊驻硅谷的主笔骆轶航,我觉得他真的是在履行一个连接中国和硅谷科技生态的布道者的职责,他是真正地愿意去记录并解读每一个发生在硅谷的事件,去了解和聆创业背后的故事,这也是为什么他能够在Instagram被Facebook收购前就已经被他独家报道。

  我平时也喜欢向他请教一些关于科技媒体的问题,我们慢慢在探讨中发现各种资讯的不平衡,硅谷对中国科技生态的了解总是滞后和片面,每个人还总在说copy to China山寨的问题。而中国对硅谷的信息有着大量的需求,然而国内的读者却只能够接触到未经处理的二手翻译材料,而其中不乏很多断章取义的误读。

  也是在这样的契机之下,骆轶航决定创立垂直科技在线媒体PingWest,用我们自己的声音和行动, 让PingWest的受众,能享受到从更广阔的视角和跨文化维度带来的科技创业信息与洞见。我们从中国视角观察和审视硅谷,也将带来硅谷视角的中国解读。我们为此而努力。我当然也毅然决然的加入到这个事业中来,因为我就是简单地觉得,这个事情,做对了。

  4)感到留学经历带给自己人生最大的改变是?

  我觉得留学经历,我最大的收获就是遇见了一支优秀的团队,找到了自己喜欢的事业。硅谷是个非常有正能量的地方,大家都单纯地为自己的事业去努力,我也坚信,这种力量是会传递的。我现在回国加入了PingWest北京的团队,也正在体会国内科技创业生态圈的这种生机勃勃,我们始终相信, 中国互联网会融入全球最前沿的互联网创新。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