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国内艺考热掀艺术留学风 专家称前景乐观

2013年02月28日17:37
来源:现在网-长江商报

  近段时间,国内艺考正在火热的进行中,很多地区艺考的报名人数都比往年有显著增长。另一方向,国内艺术院校招生门槛也越来越高。在这种矛盾之下,更多的艺术生愿意选择去国外追寻自己的梦想。据了解,每年从武汉走出去的留学生,艺术类学生已占15%,并呈逐年递增趋势。随着国内艺考形势一年比一年严峻,更多的艺考生将目光投向海外。

  本周六下午2点,在武汉天地的贝尔曼音乐教育中心将汇聚来自留学界的数十位已经被欧亚艺术类大学录取的学生进行音乐演奏会,更有来自武汉音乐学院的专家老师现场点评,有意报读海外艺术类大学的学生不妨到现场来看看,了解艺术生留学详情。

  “海归”艺术人才就业有优势

  不管是在国内学习,还是出国深造,艺术生最终要面对的是就业。根据有关数据显示,近年来国内艺术专业毕业生正在陷入就业困境,实际就业率不足50%,很多人被迫转行。而另一方面,国内高端艺术人才又存在巨大缺口。

  说到艺术留学,很多人会先想到欧洲,英国古堡、圣弗朗西斯大教堂壁画、音乐家莫扎特、贝多芬……欧洲作为有着丰富历史文化资源与浓厚的人文传统的古 老地域,以其古典与现代完美结合的艺术氛围和精致的文化生活享誉世界。作为国际文化艺术中心,这里的文化氛围为艺术学子们创造了得天独厚的优势,也吸引了无数来自世界各地的创意人才,或接受艺术教育,或发展事业。

  留学专家认为,随着经济全球化发展,企业对于人才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相比国内的艺术生,拥有丰富专业知识和良好外语能力的“海归”艺术人才将更有竞争优势。

  艺术留学费用并不高

  专家表示,和国内艺考相比,国外学艺术的门槛并不算高。像法国有很多艺术院校采取“宽进严出”的招生原则,一些艺术专业甚至不需要学生具有专业背景,只需要具备基本的绘画功底和相应的语言要求,就能申请。而意大利针对艺术生有个“图兰朵计划”,学生的高考如果达到380分,具备一定的专业功底,就 能参加该计划,申请进入意大利一流艺术名校学习。

  很多家长担心艺术留学费用太贵,留学专家介绍,一些欧亚小语种国家的留学费用都比较平价,工薪家庭也能负担得起。比如法国、德国、意大 利等欧洲国家都是高福利国度,很多公立大学实行免学费政策,学生每年只需生活费5-7万元人民币即可。而日本、韩国等亚洲国家的留学费用一年也只需 8-12万元人民币左右。(记者 周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