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美国签证申请新程序公布,频现政策放宽信号

2013年02月27日09:28
来源:搜狐出国

  2013年2月20日,美国驻华使馆官网公布了美国签证申请的最新程序,新程序中出现了多处调整,主要围绕非移民类签证的面试预约,以及签证费用的数额、支付方式等问题,其中一套新的在线预约系统的推出,最为引人瞩目。

  美国签证新程序:预约渠道增加,费用降低

  按照美国签证申请新程序,申请者可以使用在线预约系统预约签证面谈,而此前申请美国签证的中国公民,只能通过电话申请。新预约渠道的增加,无疑让美国签证面谈预约变得更加便捷与高效。同时美国签证费用进一步下降,这其中包括预约费用和邮寄护照费用。

  从这次美国签证程序的变动中,我们不难看出,申请美国非移民类签证更加便利了,虽然幅度并不大,但却是非常明显的政策放宽信号。这也意味着在2013年美国签证政策将持续放宽。对于广大美国留学申请者来说,这一消息更加振奋人心,因为此前美国留学政策已经多次出现放宽的迹象。

  近年来美国留学政策已多次放宽

  在2012年美国签证新政中,留学签证被进一步放宽,包括对部分符合条件的学生实行免签,以及实行新的OPT计划,为更多的学生提供在美实习机会。2012年11月30日,美国众议院还通过一项法案,向在美国大学获得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硕士以上学位的外国留学生发放绿卡,并允许他们的配偶和子女优先来美团聚。此项法案如在未来经美国参议院通过,无疑将大大激励美国留学申请者。
  
  留学政策放宽反令申请难度上升
  
  相信在近期美国留学政策的持续放宽,会在2013年吸引更多的学生赴美留学,2013年的美国留学申请状况也将更加火爆,百利天下教育在这里提醒美国留学申请者,美国留学政策利好确实有利于留学申请,但由此也造成了美国留学申请队伍急速膨胀,大量申请者的涌入可能对美国留学申请形势产生不利影响,导致美国大学录取率下降,或录取标准提高等情况。
  
  留学申请最终仍是学生自身实力的比拼
  
  虽然2013年美国签证政策放宽,但美国留学申请的难度反而有可能上升,如果想要在2013年申请美国名校,申请者必须进行更加充分的准备。美国留学申请难度上升的现象在2012年就开始出现,但仍然有很多学生能够顺利申请美国名校,北京某大学的邱同学在2013年初拿到了耶鲁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的录取offer,在百利天下教育专业服务团队的帮助与指导下,邱同学投入大量精力到自己所从事的研究项目中,以弥补自己学术经历不足的短板,并且及时微调自己的研究方向,为自己跨专业申请增添筹码,最终邱同学成功申请耶鲁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硕士。

  从今日公布的美国签证新规及一系列留学政策来看,美国政府将继续对中国留学生保持欢迎的态度,而2013年美国留学申请难度即使略微上升,只要自身准备得当,美国名校并非遥不可及,毕竟美国留学申请是学生自身能力的真实比拼。百利天下教育旗下美加百利留学(liuxue.bailitop.com),独创职业规划服务,根据学生的自身状况量身制定留学规划,指导学生参与实践活动,切实提升能力与背景,最终成功牵手世界名校。想了解更多留学信息,可以直接联系百利天下教育www.bailitop.com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