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汕头出国留学生快速增长 “低龄化”趋势明显

2013年01月10日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10日从汕头多个留学咨询机构采访了解到,目前汕头市每年出国留学人数正以15%至20%的速度增长,与以往不同,2012年以来汕头市留学生呈现“低龄化”的趋势。

  汕头学生留学国家主要有英国、美国、加拿大、新加坡、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等。该市一家留学中介机构负责人介绍说,2012年机构办理申请海外留学的总业务量增长超过一成,而申请海外高中和海外本科院校业务量则分别增长了10%、20%。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汕头市出国留学的学生年龄多在15至20岁之间,2012年以来未成年人申请出国的人数增多,初中生和高中生占该机构申请留学总人数的60%左右。

  对于留学呈现“低龄化”趋势,部分留学机构表示,主要因为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而留学市场扩大、语言培训机构的设立以及国外公私立高中、转换生等项目的兴起,使更多孩子和家长将目光投向国外。有汕头留学中介机构介绍说,从2008年起,国外公私立学校来华交流频繁,放宽对外招生政策,为“低龄留学”提供了更多机遇。以美国为例,上世纪90年代,留学签证困难,中国赴美留学以本科毕业或研究生毕业的高材生为主。如今越来越多的国内高中毕业生开始得到赴美等国家读本科的机会。

  学生和家长普遍认为,留过洋的人更具备竞争力,尤其是在当前大陆人才竞争激烈的背景下,许多家长认为“镀了金”比国内普通大学毕业前途更美好。

  谈起留学经历,年仅15岁、已留学美国两年的“小海归”陈梓铭坦言:“出国留学实际情况和自己原来想象的不一样。”她说,在国内念书成绩不是很好,身边同学朋友扎堆出国,自己很羡慕,家庭环境优越的她也背起行囊出国留学。可是出国后,由于语言及地域文化差异,她每天上课前要预习课本,上完课要查阅大量资料,课业繁重时一天只能睡4个小时,外国的教育模式她也难以适应。

  李显达则在新西兰读了1年多的语言,如今还未能跨入大学之门,如今他想回国直接参加工作。记者采访了汕头市多个未成年“小海归”,过半数的孩子坦言自己适应国外的生活很艰难。

  汕头是中国著名侨乡,海外的华侨、华人有300多万人,对于出国留学家长认同感高。目前汕头出国留学多为民营企业家的孩子,一些企业家希望,孩子开拓视野,学习海外先进管理经验,学成归来接管自己的企业。

  业内人士则建议,家长应该理性为子女规划未来,与孩子充分沟通,切勿贸然跟风出国。如果孩子的独立能力不强,家长更应慎重考虑是否合适出国留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