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姜燕:国际高中项目仍处于起步阶段

2012年12月10日10:15
来源:搜狐出国

 

 姜燕,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中国区高级经理



     时间:2012年12月7日16:30-16:50

      地点:中国·厦门 

    嘉宾:姜燕,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中国区高级经理

    搜狐出国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的搜狐出国会客厅,本期会客厅邀请到的嘉宾是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中国区高级经理姜燕女士。姜老师,欢迎您的到来。

    姜燕[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中国区高级经理]您好。

    搜狐出国主持人:能否请您简单介绍一下国际高中项目?

    姜燕[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中国区高级经理]现在教育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国际高中项目是现在最流行的趋势,实际情况也是这样。各地高中普遍开始办各种各样的国际班,5-10年内开办国际班应该是未来教育的趋势。

    搜狐出国主持人:如何看待国际高中项目在中国的发展?

    姜燕[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中国区高级经理]国际班现在目前虽然很快速,但实际上是属于刚起步的阶段,所以各种项目参差不齐,有好有坏,懂得国际交流的人士很缺乏。另外整个师资配备也还处于缺乏的阶段。

    搜狐出国主持人:国际高中的优势是什么?

    姜燕[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中国区高级经理]国际高中普遍认为是质量比较好的国际项目,在国内读有很大的优势。孩子年龄相对小一些,在国内家长会更放心。还有通过剑桥中心的比较,如果孩子在国内读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可以从母语慢慢过渡到全英文的教学环境,不会因为直接进入全英文的环境中对学习和心理产生很大的影响。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刚才也提到目前这个行业发展还存在一定问题,家长在选择国际高中项目时应该注意什么事项?

    姜燕[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中国区高级经理]家长在选择国际高中项目时习惯于将高中品牌和国际项目直接挂钩,认为最好中学的国际部就是最好的,实际上家长选择国际项目时更多要对这个国际部课程、教师进行详细调研,如果已经办国际班很多年的机构,最好调研一下历届学生出国的去向,这是比较稳妥的打算。

    搜狐出国主持人:国际高中课程,能否对这些课程简单的介绍?

    姜燕[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中国区高级经理]目前国际上有两套比较完整被国际上学校采用的课程,其中是剑桥的Alevel课程体系,这个课程非常全面,基本上可以满足初三毕业高中三年整个的学习,而且在全球认可度比较高,尤其有些家长有误区,认为这是不是只能去英国这些英联邦的课程,实际上剑桥的学生50%学生是去美国。

    搜狐出国主持人:国际班的学生有没有语言方面的培养?

    姜燕[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中国区高级经理]在课程中有语言方向的培养,有英文专门的课程,学生要学习还要参加考试。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习Alevel课程的学生,您还建议参加雅思这样的考试吗?

    姜燕[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中国区高级经理]建议学习Alevel课程还是要参加雅思考试,因为Alevel是课程类考试,雅思是语言类的考试,能够体现出平时英文水平,而且在签证时有帮助,还是建议学生要参加雅思考试。

    搜狐出国主持人:从个人角度谈谈您备考雅思考试的经验?

    姜燕[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中国区高级经理]我也参加过雅思考试,并没有进行长时间的准备,因为在学校也是学英文的,雅思最后考得了7分,我的建议一定要注重在学校里英语的学习,一步一步累计英语的能力,不要期望短期或突击取得好的成绩,希望大家在学校认真学习好英语再参加雅思考试。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雅思考试有何看法?

    姜燕[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中国区高级经理]很好的检验了平时英文水平,而且很容易熟悉考试的流行,而且很人性化。

    搜狐出国主持人:雅思和其他出国类考试的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姜燕[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中国区高级经理]还是象刚才说比较人性化,比如和考官面对面口语的测试,面对面的沟通肯定是更容易的发挥自己的英文水平。

    搜狐出国主持人:目前明显看到低龄化的留学?

    姜燕[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中国区高级经理]肯定有背后的原因,无论是经济还是教育原因,低龄化留学既然是趋势,肯定有它的道理。我建议家长对国内大学和国外大学的选择都要慎重一些,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出席第五届雅思年度会议,对本次会议有什么看法?

    姜燕[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中国区高级经理]我去年也参加,我觉得每届都办得非常的成功,给业内人士提供很好的交流平台,而且可以学习到很多新的知识,每次来都觉得收获很多。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国际交流合作发展有没有更深影响?

    姜燕[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中国区高级经理]肯定有贡献,在这个平台上可以了解新的动向,同时也可以扩大自己社交的群体范围,对雅思教育界的发展是很有帮助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感谢姜燕老师对雅思教育的解读,本期会客厅到这里就结束了,感谢大家的收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