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俄罗斯传统音乐学府:圣彼得堡国立音乐学院

2012年12月04日17:46
来源:搜狐出国

  圣彼得堡音乐学院原名里姆斯基·科萨柯夫音乐学院,创立于1862年,是俄罗斯最古老的音乐学府,世界十大著名音乐学府之一,也是俄罗斯音乐发展的卓越象征,著名的音乐大师柴科夫斯基就毕业于该校。自18世纪起,具有明显特色的俄罗斯音乐演奏风格由几代俄罗斯歌唱家、钢琴家、指挥家、弦乐、管乐演奏家们逐渐发展起来。在这所音乐学院许多学生赢得了国际上的认可,如:作曲家尼古拉·马亚科夫斯基、瑟吉·普罗柯菲耶夫、德米特·肖斯塔科维奇、彼得·依里奇·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家亚沙·海菲斯、米龙·伯拉金、耶夫列·金巴里斯特、尤里·爱德琳,钢琴家沙马里·萨夫新斯基、娜杰什达格鲁波夫斯卡亚、弗拉吉米尔·沙夫拉尼斯基等等。目前圣·彼德堡音乐学院每年招收1400多名学生,其中近300人为留学生,各系均由多位著名的高素质教育家执教,外籍学生有自由选择任何一位教师从事专业学习与研究的权利,圣彼得堡国立音乐学院名师介绍。

  圣·彼得堡国立音乐学院共有六个分院:

  1:键盘器乐学院.

  2:管弦乐学院.

  3:作曲学院.

  4:音乐历史及理论学院

  5:指挥学院

  6:声乐舞台剧学院(包括芭蕾舞表演)。

  专业学科分为十一个系、组:

  1:键盘器乐系-钢琴组

  2:管弦乐系-弦乐组

  3:作曲系

  4:音乐历史理论系组

  5:声乐系组

  6:合唱指挥系组

  7:民族器乐系组

  8:歌剧及交响乐指挥系

  9:音乐舞台剧制作系

  10:舞蹈系

  11:管乐及打击乐组.

  学院招生授课:

  音乐学院每年招收1400多名学生,其中近300人为外籍学生。

  音乐学院每年授课分为两个学期:分别于九月一日和二月九日开学。

  圣彼德堡音乐学院分预科班、硕士班、博士班、进修班及大师班。

  预科班: (五个月、十个月)本班专为准备进入音乐学院进修者,及计划就读硕士班或博士班的外国学生所设置。预科班课程以专业和俄语的学习为主(或附带一门理论课程)。授课时以俄语为主,英语为辅助语言。

  硕士班:本班学习内容系结合学士、硕士二部分课程为一体,包括:主修课、西洋音乐史、俄国音乐史及音乐理论等,为培养专业表演者(演唱、演奏、指挥等)、作曲者及音乐教师所设置。期间五年(含预科共六年)。

  博士班:本班专为欲在专业上求更进一步发展的学生所设置之最高水准课程,已获硕士学位者可申请学习,学习期间二至三年不等,视个人能力而定,毕业后授与"音乐艺术博士'学位之文凭。

  进修班:此课程专为欲更进一步提升专业水平,巩固专业经验的学生所设置。课程以专业学习和俄语为主:专业学习第周3-4时,俄语2-8课时(每课时二45分钟)。学习时间自两个月至二年不等,唯在本班学习满六个月以上,并通过相关考核之后,本院方授与世界承认的证书。

  大师班:本班每年兴办两次:冬季班一月、二月,暑期班六月、七月。课程内容涵盖各项专业,入班资格不设限。

  收 费:

  l:预科班

  一般专业每月13500卢布。音乐学院的预科不像其它学校的,多数是以补习的方式,一般四个月左右。按年计算是 135000卢布/年。学习是一个教师带两个学生。

  2:硕士班

  一年级第一年195000卢布/年;二年级,三年级170000卢布/年;四年级,五年级150000卢布/年

  3:进修班:

  一般每月约350-575美元,根据学生所选择专业而定,如:声乐450美元,编舞500美元, 歌剧及交响乐指挥(含与交响乐团排练)575美元。

  4:博士班:

  博士第一年195000卢布/年;第二、三年180000卢布/年

  5:大师班:

  每节课60美元。

  6:医疗保险:100美圆/年

  7:租住学生宿舍:

  双人间4000卢布/月/人;三人间3600卢布/月/人;单间:4200卢布/月;套房:4200卢布/月

  教学设施:

  图书馆:藏书五十万卷,内容包括教科书、手册、参考书、俄罗斯文集、欧洲语言类书。

  阅览室:藏书两万卷,内容同上。

  乐谱图书馆:藏书三十万卷,包括各类器乐、交响乐、歌剧及歌谣曲谱。

  音乐古籍图书馆:收藏大量俄罗斯及外国作曲家亲笔手稿和音乐评论等。

  声象图书馆:收藏大量的音乐视听作品以及与音乐教学相关的影音资料。

  除上诉各馆之外,本院设施尚包括两间大型音乐厅,一个歌剧院,并且每间教室及琴房配备一至三台大型演奏用钢琴。另有两栋学生宿舍楼及游泳馆。

  留学生生活简介:圣·彼得堡音乐学院共有两栋留学生公寓,一栋坐落在美丽的芬兰湾与芬兰隔海相望,另一栋坐落在彼得岛。两栋宿舍附近均有3个菜市场以及大型超市、商场,可为留学生够物提供便,留学生居住全部为单人间,平均每间房约为40平方米,每间都配有钢琴,电话,并配有公用自炊间、厕所、24小时热水澡堂、健身房及俄语教室和大型琴房(三角钢琴),留学生被褥有专人清洗平均每星期一次,每栋宿舍均由保安24小时把守以保证学生安全,宿舍楼下都设有公共汽车站,平均10分钟一辆开往音乐学院,附近还有地铁站,平均2分钟一次开往圣·彼德堡各个地方,在这里留学生的饮食起居都与国内相似,在圣·彼德堡每年约有上百场左右的大型音乐会,留学生可凭学生证购买价值3-10人民币的学生票观看世界级大师的演出。留学生在这里平均每月的生活费约为150—200美金左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