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政策解读 加拿大投资移民申请每年有无配额限制

2012年12月04日10:45
来源:搜狐出国

  在2011年以前,加拿大投资移民,包括联邦投资移民和魁北克投资移民,都没有所谓的配额限制。但在2011年和2012年,加拿大联邦移民局和加拿大魁北克移民局分别对各自的投资移民申请数量做出了700个和2700个的限制,这是加拿大移民政策变化中的两件大事。

  第一件发生在2011年,加拿大联邦移民局宣布,因为投资移民申请积压严重,联邦移民局决定,从2011年7月1日到2012年6月30日只接受全球700个投资移民申请。结果在7月1日当天,不到半个小时,移民局就收满了700个申请。从此,加拿大联邦移民局暂停接受新的申请,直到现在过去了近一年半的时间,联邦投资移民申请也没有重启。

  第二件发生在2012年,加拿大魁北克移民局宣布,从2012年3月21日到2013年3月31日,魁北克移民局只接受2700个投资移民申请,额满为止。结果只用了20天左右,魁北克移民局就收满了2700个申请。

  没有配额限制不等于移民局没有计划指标,实际上加拿大联邦移民局和魁北克省移民局每年都有移民签证和省提名证书的发放计划。

  在前不久,2012年11月5日(加拿大时间),加拿大联邦移民部(CIC)官方网站正式公布了2013年的各类移民签证配额计划,其中计划2013年颁发给通过魁省投资移民甄选计划的签证数额为2500个-2700个(与此前2012年的计划目标相同)。这个数字代表的含义指的是"2013年加拿大联邦计划签发的魁省投资移民签证数量",而不是某些机构所言的2013年魁省投资移民申请配额。

  众所周知,加拿大是联邦制国家体系,其国内各省特别是魁北克省在移民事务方面,拥有一定的自主权和甄选权。2013年魁省投资移民具体的配额数量是多少、魁省投资移民将在何时重新开启等等,都由魁省移民局自行决定和发布。同时,魁北克毕竟还是加拿大联邦的一个省,魁省在一些重大的问题上还是需要跟联邦协商,有些还要得到联邦的批准,双方在行动上有一定的默契配合。因此,在加拿大联邦移民部发布2013年移民计划后,魁省也相应公布了其2013年的名额分配方案,其中魁省投资移民的配额为3400个-3700个(即:明年魁省甄选证书CSQ的发放量为3400个-3700个)。

  近十几年来,加拿大投资移民政策发生了一些变化,包括提高资产和投资额要求,而申请量也在逐年不断增高。例如2000年,魁北克投资移民的开档数只有299个,而十年后的2010年开档数已经达到了9,510个,是十年前的31.8倍。因为申请数量增加太多,到2011年魁投开档数降到了4,807个,到2012年3月21日魁省移民局干脆设置了一个2700的限额,以减少投资移民申请的案卷积压。

  今后,加拿大移民政策中会不会每年都有明确的数额限制?加拿大魁省投资移民申请是不是都限额在2700个?加拿大投资移民的被动投资移民方式,会不会变成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主动投资模式?加拿大投资移民的投资额还会不会再次提高?还要看加拿大政府在移民政策方面的选择和决策。

  不过,以往的经验和内部综合信息显示,2013年魁北克重开投资移民申请的可能性很大,而且对收件的数量加以限制的可能性也很大。因此。和中移民专家提醒有意做加拿大魁北克投资移民的申请人,应该抓紧时间递交申请,避免错过可能的现有政策的"末班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