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加拿大留学人数增加30%

2012年12月04日04:29

  加拿大SPP计划,即《中加学生合作计划》,自2010年7月中旬开始实施,到现在已满一年。由于手续简便、门槛不高,吸引了大量学生就读。数据显示,近一年,加拿大留学申请人数增长了约30%。随着2012年入学申请季的到来,赴加留学人数将持续增长,申请名校需提前规划、精心准备。

  优势突出、利好频频 留加人数增长迅猛

  “加拿大一直很受浙江学生的欢迎,位列申请人数的前三位。”专家表示,加拿大留学人数呈突破性增长,原因主要有二:“留学优势突出,政策利好频频”。

  先说加拿大的留学优势。专家介绍,加拿大并不以教育为产业,但政府对教育非常重视,因此名校比例很高,全国10%的大学排名在全球前200位;另外加拿大的移民政策宽松,每六个人中就有一个是移民者。

  熟悉加拿大留学的人知道,当地的学费很低廉,每年仅需15万-18万人民币即可。“而且环境非常安全、舒适。”专家强调,加拿大的国富民安是很多中国家长选择它的最重要原因之一。

  加拿大在近两年始终保持对中国学生的欢迎之姿,除了已经实施一年的SPP计划之外,包括曼尼多巴省、安大略省在内的众多省份纷纷出台利好留学新政,推出毕业即移民的政策,个别省份的毕业生可以享受最多60%学费返还的留学政策。徐蓉认为,这些举动无疑给本身就很热门的加拿大留学注入了一剂强化剂,令浙江学生赴加热情空前高涨。

  充分利用暑假,选对升学途径

  2012年入学招生工作即将启动,随着赴加拿大留学人数的日益增加,名校申请竞争无疑将更为激烈。如何才能进入加拿大名校?专家说,加拿大名校在录取时往往注重申请学生的综合素质,包括:学业表现、社会实践经验、兴趣爱好特长,推荐信。有能力、有潜质、准备充分的学生都有希望进入世界级名校。

  如果是高二、高三学生,或者由重点中学毕业,平时成绩和语言能力都不错,可以直接申请名校本科;英语底子较薄的学生可以先学语言课程、参加大学预科的学习,然后进军加拿大名校。此外,还可先读一年本科快捷课程,再直接升读对应大学及专业的大二年级,这同样是升学加拿大高校的一种途径。

  打算去加拿大就读硕士课程的大三、大四学生,徐蓉建议:“利用暑假尽早咨询专业的留学专家,制定申请方案。”加拿大名校硕士招生面试集中在10月左右,需要尽早提交申请以及准备面试。

  留学生经验:挑选独特的专业读名校

  加拿大留学到底值不值?如何获得加拿大名校的青睐?除了留学专家的意见,届时作为“过来人”的两名加拿大名校留学生也将现场分享留学心得。

  “很庆幸当时坚持去加拿大留学。”两年前,已被省内本科院校录取的何同学,因为不满意国内大学的求学环境,毅然选择了赴加留学,最后成功转学进入了加拿大排名第一、世界排名第29位的多伦多大学,实现了从普通院校学生到世界名校学生的华丽转身。届时,他将与现场学生和家长分享加拿大名校申请心路历程。

  同样就读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秦同学,在名校申请上非常有代表性。秦同学只用了一年半时间,就修完了加拿大高中所需的所有学分课程,成功获得加拿大最好的大学录取书。同时,他所选择的专业也很吸引眼球。“我读的是犯罪心理学,是多伦多大学非常好的专业。”秦同学建议学生和家长在选择专业时,扩大视野,挑选一些加拿大名校独特的专业。当然选择专业时还要考虑到,它是适合自己的,并且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