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从移民局数字看加拿大魁省投资移民审理进度

2012年11月30日11:31
来源:搜狐出国

  一、魁省投资移民11年开档数变化情况

  自从进入21世纪,加拿大魁北克投资移民计划(Quebec investment immigrant project 缩写为QIIP)一直在稳步进行。从2001年到2007年,魁投每年的开档数基本都稳定在两千到三千的范围内。到2008年以后,因为受投资额上涨消息的影响,魁投申请人逐年大量增加,每年的开档数也都突破了3,000个,最高峰的2010年达到了史无前例的九千多个,直到2011年才降到了五千以下。见下面的表图。

魁投11年开档数变化统计表 
 
魁投11年开档数变化示意图 

  二、魁省投资移民三年的审理数据

  开档,意味着魁省移民局接受了投资移民的申请,随后即进入审理阶段。在申请文件包括补充文件审理完毕后,魁省移民局会通知申请人参加面试或免于面试。免面试或通过面试的申请人会接到交付投资款(俗称打款)通知,待打款完成后,申请人会得到魁省移民局的CSQ,即魁北克移民甄选证明。到此,投资移民在魁北克省的审理完成,申请将会转到联邦移民局进行审批。

  投资移民申请在魁省审理阶段,基本上会有三种结果:申请被批准,申请被拒绝,退出申请。从2009年到2011年的三年情况来看,魁省移民局审理申请的拒签率基本都在25左右,有百分之十几到二十左右中途撤出申请,魁省审批的通过率在百分之五十几到六十几之间。见下表。

魁北克投资移民3年审理情况表 

  因为十多年来,魁省接到的移民申请在不断增加,特别是2010年申请量大幅度增加,因此,到2010年底,QIIP计划管道中的积压申请已经达到了12,131个。

  三、魁北克投资移民审理可能会提速

  在2010年12月1日,魁北克投资移民同加拿大联邦投资移民一样,提高了对申请人的要求,俗称涨价。资产要求从80万加币提高到160万加币;投资款要求从40万加币提高到了80万加币。从此,加拿大投资移民的门槛提高了一倍,40万加币申请加投成为了历史。

  尽管加拿大联邦和魁北克省都提高了申请要求,但申请人的增加势头丝毫未减,移民局待审理的申请积压越来越多。因此,到2011年联邦移民局宣布,从2011年7月1日到2012年6月30日,联邦移民局只接受700个新的投资移民申请;8个月后,到2012年魁省移民局也宣布,从2012年3月21日到2013年3月30日,魁省移民局只接受2700个新的投资移民申请。

  大约在魁省宣布2700政策的时候,魁省QIIP计划管道中的正在审理和待审理的申请达到了14,400多个,其中4,884个是投资80万的类别,9,591个是投资40万的类别。也就是说,从2010年底到2012年3月的一年多时间里,魁省的积压申请又增加了2,000多个。

  从香港移民局魁省面试的进程来看,到2012年11月,魁省新法(投资款80万加币)的面试,已经安排到2011年9月签发魁省档案号的申请人;魁省旧法(投资款40万加币)的面试,已经安排到2010年4月签发魁省档案号的申请人。近年来,魁省移民局不断在增加人手,加快投资移民的审理速度,以减少投资移民申请的审理积压量。

  近期有消息称,魁省移民局计划用明后两年的时间,将目前积压的12,000个申请审理完毕。假如消息属实,魁省(香港)移民局目前的积压申请是12,000个,与2011年初的申请积压量差不多。也就是说,魁省移民局在今年的九个月里,审理了两千多个积压的申请。但这距离两年审理12,000个,每年审理6,000个申请,差距还非常大,即使扣除20%左右的撤案量,也需要年审理4,800个。魁省移民局要实现这个目标,还需要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目前,除了增加移民官以外,魁省移民局还增加了申请审理的分析员和审查员,很可能还会再添加人手。

  魁省投资移民的审理除了省里的甄选之外,还要经过联邦移民局的审批,联邦的审理速度也关系到魁投申请人最终获签时间。2012年11月5日,加拿大联邦移民部(CIC)官方网站正式公布了2013年的各类移民签证配额计划,其中计划2013年颁发给魁省投资移民的签证数额为2500个-2700个,这与2012年的计划目标相同。这说明联邦的审理计划至少没有减速。另外一个重要的参考依据是,联邦投资移民从2011年7月1日收满700个申请至今,已经过去了近一年半时间,仍无重新开启的时间消息,这也说明联邦移民局下决心不接新的申请,加速审理旧的积案,努力把加投申请的积压量尽快降下来。

  更详细的内容及分析,请咨询和中移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