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王牌留学评选:专访华樱胡宗跃和麻省大学孙丽

2012年11月22日19:02
来源:搜狐出国

  访谈时间:2012年11月19日

  访谈地点:成都

  访谈嘉宾:麻省国际学院中国办公室首席代表 孙丽

       华樱出国董事长 胡宗跃

  访谈正文: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邀请到的是华樱出国董事长胡宗跃先生。还有麻省大学国际学院校方代表孙丽女士,欢迎您。首先请胡总谈一下,您怎么看待目前的留学热潮在未来发展的市场?

  胡宗跃[华樱出国董事长]:从趋势来看,我们认为留学热潮可能至少还要十年。至于说这个趋势,我们觉得十年是比较可能。而且趋势我觉得可能是国际学校的趋势。因为各个国家的留学生要在这里安心留下来工作,全球经济保护带来的各种问题,所以走国际学校教育是主要趋势。

  搜狐出国主持人:孙总,您怎么看待这种趋势?作为校方代表您肯定是希望这种热潮持续不止十年。

  孙丽[麻省大学国际学院校方代表]:刚才胡总讲了几个核心的观点,留学的热潮是一个未来的趋势。为什么会有这样一个趋势?首先,精品化的发展,需要有更多的人才,需要能够参与到国际的竞争,这样的话,他就必然要去留学,首先这是一个必然的趋势。第二,这个趋势也是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这种做法的必要性。更多的是家长具备了这样一个支付能力。还有很重要的一点,他也是一个和国际交流的平台。所以他能发展到今天,我们看到有官方的数据,2011年的全国出国人数达到34万。从一定程度上来讲,就是这样一个趋势。涉及到它未来的发展趋势,还是非常的乐观的,它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当然我希望它持续的时间越来越长。在这个基础之上,我们也不希望,不单单是走出去的人群,我们也希望吸引更多的国际留学生到中国来,了解中国的文化,同时,能够在教育国际化的同时,做到教育本土化,这也是现在中国政府关注的问题。你不能说我为了国际化,所有人都出去了,中国的本土才是最主要的实践地方。能够做到这样,我们希望这种留学的热潮会不断的去得到一个更好的发展。这是符合经济发展需要的。这也说明了大家对教育的重视。同时,我们希望教育的国际化越来越理智,越来越具有竞争性。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之所以来到成都,是因为我们这次把它铺开,想到各地不同的机构的服务特色。我们了解到华樱成立已经二十年,发展已经非常壮大了,我们的机构和其他的机构有不一样的地方。非常想问问在成都的发展方面,有什么样的发展特色?

  胡宗跃[华樱出国董事长]:我认为在工作上,虽然华樱发展也比较大了,但是这个本身的市场是非常大的,你也看到,北京、广东、上海那些大的机构也扩张非常厉害,证明这个市场很大。所以华樱本身觉得自身还存在一些问题,所以我们一直在追求自我的完善。因为我觉得留学中介,我不是太在乎搞那么多分公司。所以,从品牌中,我觉得可能最注重的是质量。之后的趋势,由于成都很近,再考虑一些朋友的邀请,我们班上的同学,所以就在三年前在这里又办了一个,再也没有在其他地方办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胡总选择合作伙伴的时候,更偏重于人品?

  胡宗跃[华樱出国董事长]:对。因为留学牵扯到小孩的前途和家庭的幸福,做这个事的人的人品不好,那等于是做坏事。就像我们讲,我们首先要把人做好才能做事,人做不好,做的就是丑事、坏事。所以我们对员工的培训就是讲我们是在修行。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对成都的留学市场有什么样的看法?

  胡宗跃[华樱出国董事长]:关于国家制订的一些政策,我不太好说,总之,四川是一个很包容的地方,成都,有一些限制。作为我们来讲,我们始终认为我们的对手是自己,而不是其他。我们一直在自我的完善。多一些机构进来,应该说是相互学习的过程。

  搜狐出国主持人:孙总您作为校方代表,您觉得成都的市场和其他的市场有什么样的不同?

  孙丽[麻省大学国际学院校方代表]:成都的市场,胡总在这个市场已经做了二十年,我们进入这个市场是从04年,到现在只有七年的时间,这七年的总结,就是这个城市的特点还是非常明显的。第一,它的国际化的进程还在发展中,专业上去分析,一般情况下,北京、江浙、广东这些排在前面。成都保持一个非常快速的成长。第二,在特点上,和成都的经济特色是相关的。学生选择专业基本上是两大类:商科类和IT类。我们这两年也还是感觉到成都IT行业的发展。来学习IT专业的学生很多。我们也感觉到IT很重要的一个趋势,它是走在全国区域市场的前面。从我们大家的认识来讲,经济市场在江浙那边,从经济上来讲,成都在地域化的方面是走在前面的。成都不像其他的大城市,家长对孩子有过高的期望,导致名校的情结,使得孩子有很大的挫败感。成都的家长相对来讲还比较理智。我们在前年的时候有个学生,这个孩子应该考重点大学,但是他差了几分没有考成功。家长后来就希望出国留学,找到我们。但是他这个应该是前30、前50的大学,但是他说我已经高考完了,美国的学习方法可能不太了解,我也没有达到那么成熟的高度,所以他就说我要先选择高中学校。当时我们麻省大学有波士顿校区,这个校区不太出名,他去了半年以后,就转学了,他以前30的成绩考入了大学,波士顿麻省大学的这个校区。他们的家长特别感谢我们,说要来招待我们。从我们的角度来讲,他还是反映了成都市场家长的心态。我们也有团队合作。我们更注重于能代表这个企业的文化、形象。把大家的平台做一下切磋,切磋以后做一个比赛。有一些东西是需要我去学习的,我在哪个方面做的比较好,我可以回去做一个调整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怎么看待这个行业里面的标杆,或者有特色的企业,或者是某一个人特别突出,他们可能会带动这个团队一起往前走,个人或者团队里面的标杆对行业里面的引导作用,您怎么看待这个?

  胡宗跃[华樱出国董事长]:我觉得这个肯定有引导作用。这次我们参加了从知许文件、备件到课程。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看还有一个质检?

  胡宗跃[华樱出国董事长]:我们是质量总监。这个职位是包括咨询、文件、到后来的客服。我们的顾问究竟工作质量如何,工作态度怎么样,我们这个专业客服是要提前调查的。要当面谈,问他们我们服务的质量意见。公司内部的流程。这一次参赛的这些顾问应该说还是经过我们公司内部的评价,我相信他们是很好的。首先他们肯定非常重视客户。因为他们的理念是以人为本、诚信为本、客户为重。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这次跟前两年最大的不同是有一个更好的过渡,达到更好服务的目的。这是家长和学生比较放心的方面,我们在这方面有没有什么服务在里面?

  胡宗跃[华樱出国董事长]:这方面就不同,一般都是首先你给他打电话,小孩的安全服务确实很重。应该有专业的团队,我觉得这个是很重要的。

  孙丽[麻省大学国际学院校方代表]:上次也谈到这个问题,我觉得这个问题还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质量高,才会有提高。中国的留学市场多少有一些不理智性,我进入大学就成功了,我只要出国了,好象我就成功了。但是实际上留学成功包括了很多种因素,他必然要做一个充足的准备。他本身的性格、家庭观,有很多方面。这样的话,对孩子的要求还是蛮高的。包括每一个环节都很重要。并不是我们那一个环节是重要的。尤其现在很多孩子语言很不错,实际上出国是拿一个语言是去学习、去生活,语言在这个过程中非常重要。所以学习前对于语言的学习规划非常重要,你在语言上是什么样的水平,经过什么样的学习过程能够达到你所需要的。这个规划是很重要的。另外,我们之后海外的服务,因为对孩子来讲,中国现在孩子基本都是独生子女,在生活可独立方面相对比较弱。走出国门之后,脱离了父母的监管,包括对他们的帮助,他们怎么样更好的生活,怎么样很好的学习,取得留学的成功。很多留学也有成功,也有出一些其他安全隐患的问题,每年都有这样的事件发生。但是其实每个孩子就是他的家庭的希望,如果他出了问题,对家庭的打击来说,那就是一个灾难。不单单是,第一,你要让父母放心。这些东西能够确保让你的孩子顺利的融入、顺利的去学习,最后达到成功。另外,还有一个措施,去使得他在这个留学的过程中有一个保证。在这方面我们还是想说我们麻省大学国际学院,对孩子进行语言的沟通,去做文化的融入和生活的独立性稍微差一些,对于这些孩子提出一些方案,给他语言的训练,给他语言的提升,帮助他在整个人生规划上有一个非常好的保障。也让家长放心。这是非常重要的。家长说我孩子出去了,有些孩子不愿意给家长打电话,家长求着孩子给他打电话。我们有一个家长说,孙老师,你看让我们的孩子给我打一个电话吧,出去以后都不跟我们联系了。每天都在QQ上等着他,哪怕他跟我们说一句话我们就感动得要哭。孩子想我终于脱离家长了。这也有家长本身的问题。所以这些问题很重要。现在我们不单是说我把孩子送出去。另外还有校方,毕竟在国外,校方做的事情很踏实、很必要。因为你在这儿了,孩子也在这儿了,你更懂美国,更懂怎么去帮助他们。我们从校方的角度也是希望做好。

  搜狐出国主持人:胡总,今天我们下午有一个比赛,我们也看到华樱派出了非常强大的团队,请您给我们这个团队加加油,打打气,说几句祝福的话。

  胡宗跃[华樱出国董事长]:我想,因为他们参赛的队员都是华樱提炼出来的,我想他们应该已经很有把握。另外,关于国外的安全以及服务,我们客户服务部本身有一个对小孩到国外的生活学习状况的一个跟踪。所以,我们所谓的质量总监管客户服务,也管生产,他生产、咨询这个文件、备件。这些出来以后,对这些程序都要了解。所以我们的小孩在国外,我们一样在服务。你每天都会发现还有不足,所以我们一直在不断完善。

  搜狐出国主持人:有没有全国布局的计划呢?

  胡宗跃[华樱出国董事长]:没有。不过我们经常在一起合作,因为我们觉得每天都会发现有不足。虽然大家对我们的体谅还不错,但是我觉得这样还好一些。

  搜狐出国主持人:怎样把企业做大、做强,把内功训练好?

  孙丽[麻省大学国际学院校方代表]:刚才胡总提到的,因为我以前最早是做公司合作、企业战略发展这方面,所以对这方面还是有一些感触。一些企业,如果他能坚持三年,就可以继续做下去。中国企业的平均年龄都是不到三年的。三年是一个槛。在这方面有特别深刻的感受。教育和做企业是一样的,因为教育产品的特点是,我要买一件衣服,我的衣服要花两千块钱去买。我如果不喜欢了,我拿去换。我失去的是两千块钱。但是教育不是,我选择了你这个教育产品,我要付出时间,我要丧失其他东西,所以他对于这个人的成长、选择是特别重要。所以在选择上也要十分谨慎。因为这个产品的特殊性,确定了教育企业的发展特殊性。我们回过头来看一看教育的企业。我们麻省大学也跟国内很多优秀的企业都有合作。我们在麻省大学也有合作项目。回头来看,如果一个企业他按照教育的规律去做事情,最终他一定是成功的。如果说我一定按照商业的运营规律去做,比如说我今天关注我收入多少钱、我支出了多少钱,我一定要赚多少钱。如果关注在这个角度上的话,这个企业的教育肯定是做不大的。想做大一个企业,一定要有胸怀。我要抓,我要付出,我前三年不盈利,或者去亏损这样的一个集团。所以我觉得华樱这方面做的特别好。刚才胡总在谈的过程中始终是一种特别谦虚的心态。没有说我华樱有多强,我将来要怎么样。他更多的说我要修内功、我还有不足,我要学习。作为一个董事长,他的理念是这个企业的心。你只有坚持了这个理念,你的企业才有可能是处在长期稳定的发展。如果我要利润的最大化,他肯定这个企业是另外一番景象。所以华樱能走过二十年,我们从业界做教育的角度上,我们还是感到由衷的欣慰,一个企业能走的这么好,并且他能坚持,我要在成都做出特色,我要不断修炼内功做大做强,在这一点上我们特别欣慰,我们也希望更多的企业向华樱去学习,学习这种精神。真正的能帮助中国的孩子,帮助中国的教育,使得这种教育国际化能够正规化的发展。

  我们在成都的发展,我们是04年进入成都市场,为什么进入成都?因为我们总部设在北京,我们最早开始是在成都。我们麻省大学的校长和波士顿校区别的主管校长,他们都非常注重中国的国际学生的发展。他们非常希望能够让学校在一个多元化的环境下发展。在10年春天的时候,我们经过成都方面的校长去我们那边考察过,去我们大学、课堂考察,因为有很多学生也是需要他们去推荐,让他们放心。校长亲自带团,总校的校长和我们波士顿校区的校长和其他的领导,当时也是跟我们成都市主管教育的副市长在我们实施中学搞了一个教育国际化的论坛。当时在成都很多媒体也都参加了。大学的校长他能够跟这么多中学校长去交流,他是一种什么心态呢?他想真正的了解中国和中国学生。他需要什么,他希望做的更好,我不是你中国孩子来到我这儿我就OK了,我希望他们在这里获得成功。所以他们非常关注中国市场,每年几乎都要来一次中国。校长和麻省国际学院的院长都来到过成都,他去了成都,来了解成都的文化,包括这个城市的体验。他觉得成都跟麻省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他看到了成都的特点,也非常希望更多中国优秀的学子能够加入麻省大学,我们愿意帮助他们成功,实现他们人生的价值。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孙总,谢谢胡总。

  胡宗跃[华樱出国董事长]:谢谢搜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