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王牌留学团队评选:专访达利通副总经理张颖

2012年11月12日14:21
来源:搜狐出国

  搜狐出国主持人:搜狐网友大家好,本期搜狐出国会客厅我们邀请到达利通留学副总经理张颖女士,欢迎您的作客。

  张颖【达利通留学副总经理】:你好,各位网友好。

  搜狐出国主持人:东北地区的留学增长数量是非常快的,为什么达利通能在这么多的中介当中脱颖而出,达利通的优势是哪些?

  张颖【达利通留学副总经理】:感谢主持人这个问题,我们达利通到目前为止成立的时间有14年多,已经迈入到15年的年头里。达利通在业内一直以来的印象,大家可能经常会给出大约两个词来评价,一个是专业,一个是权威。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一个评价?源于我们对员工从业人员,我们以顾问为核心的培训以及对员工整体来讲的教育,从思想上这些方面。

  我们的优势主要是依托海外的留学资源,目前来讲我们与国外的海外上千家院校合作。依托这些国外院校之后,给我们的员工收获特别大,给学生的回报更多一些。在员工这边我们对员工的培训采取请进来派出去这样的原则,比如体现在国外院校每年对它的授权代理有几个培训名额,每个学校有这样的培训名额,员工出去学习的机会更多,能够身临其境让大家体验到国外的优质教育,回来把这些传达给我们的客户给我们的学生,让他们受益。还有的时候请进来,比如说我们的院校每年在院校走访代理,对代理的员工进行培训,我们的员工多数员工都经历过各国著名大学原汁原味的培训,所以我们传递给客户的也是最好的。达利通在行业内的特点,海外院校资源强,专业度高,这两点可能让我们脱颖而出。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应该是常年在东北地区从事留学行业的,肯定对我们东北地区留学生的特点特别了解,认为东北家庭在留学上面有哪些特点哪些趋势?

  张颖【达利通留学副总经理】:一直以来东北地区的学生我们经常说以研究生服务人群为主,也正是研究生服务的人群对中介专业度的要求特别高。研究生往往会自己参与到自己的专业选择,包括会融合自己的职业规划跟中介老师来谈。一直以来都是这样的趋势,从这两年的形势变化上来讲,开始留学慢慢低龄化了,比如前两年出国读本科的学生开始增大,今年澳洲悉尼大学推出承认中国高考成绩推动了一批高三学生毕业之后就出国,这样一个现象比较多。其次,通过我们这次十月份的教育展我更看到了有大批的家长会更关注于出去读高中,比如我们每年的教育展的展台上东北地区的教育展会有一个特点,各展台上的家长都会扎堆在大学上,高中的展台也会寥寥无人,今年不一样。今年十月份澳洲一些公立中学,英国的一些寄宿高中,美国的寄宿高中包括加拿大的公立教育局这些展位前人山人海客户络绎不绝。今年十月份的特点我觉得会更显著一些。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对东北的广大留学家庭留学规划上有没有一些建议?

  张颖【达利通留学副总经理】:其实东北人用我们以前的话说,东北人比较护孩子,不太愿意把孩子更早放出去,像前些年南方的同行说他们的学生出去读高中读本科的特别多跟我们这边正好相反。我们给家长的建议,先树立一个职业发展规划,然后再去制订你的学业规划,只有这样的话你才能够更有目的,保证你自己的学业计划合理。另外一点,从专业的规划上来讲,一些出国读研究生这一点是非常要注意的,出去读本科的改革这一点是前提,但是国外的教育在大一大二的时候属于通材教育,大二以后再去选择专业可能会更好一点。我们在这个过程中不乏见过一些学生,在出国之前想着学这个专业,出国一年之后通过对哪个专业的理解发现更适合我,所以我觉得出国留学重排名的同时更应该重专业。

  搜狐出国主持人:第三届搜狐出国留学服务团的评选复赛开到了东北,我们的达利通团队明年也会参加比赛,您希望我们的团队通过这次比赛获得什么收获?

  张颖【达利通留学副总经理】:这次搜狐能够把出国比赛放到东北尤其放到哈尔滨我觉得是非常非常好的一件事情,比赛没等开始其实我们的收获已经很多了,比如说我们的员工通过之前的排练,团队的凝聚力可能会加强,大家平时都会很忙碌,更关注于学生申请方案的制订,可能通过这样一个活动他们更愿意在一起研讨。还有一点,通过这样的活动我们的同事能够在同样的舞台上看到其它家同行业其它公司顾问的综合水准是怎么样的。其实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应该多搞一些,尤其哈尔滨这个地方说实话中介行业的顾问水平都非常高,我们对行业内从业人员的了解,哈尔滨的整体来讲留学从业人员的水平是比较高的,通过这样一个舞台一方面展示,另一方面也能够跟同行在一起起到沟通交流,也能探讨切磋的作用,我觉得其实这个是最大的收获。

  搜狐出国主持人:看来您对于明年达利通团队比赛的成绩一定是非常有信心的。

  张颖【达利通留学副总经理】:是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请您送出一些对于达利通团队的祝福。

  张颖【达利通留学副总经理】:达利通的团队这次派出的是美国团队,我们相信我们的美国团队会在这次比赛中让我们的评委网友有很多同行看到达利通同志的风采,我希望达利通能够展现出自己的真实水平,把平时做得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希望大家加油努力取得好成绩。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后两个问题,把话题谈到留学上面,根据您多年的留学行业的从业经验,您认为2013年整体留学行业呈现怎样的趋势?

  张颖【达利通留学副总经理】:2013年的留学行业应该是竞争前所未有的激烈,我们也知道国家马上要放开了特许行业经营,在这样一个情况下,这个行业竞争一定会越来越激烈,但是我觉得有竞争是好事,这种趋势在这样一个竞争驱使下能够更让我们的从业人员在专业水准上有提高,也就是说其实是大浪淘沙,我们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下会有很多的员工会在整个行业脱颖而出。还有,竞争激烈了,人才流动可能也会加大,包括这个行业大家说不太好做,越来越难做,难做的原因留学家庭的要求越来越高,所有的公司所有从事留学工作的员工和公司都要做到一点,增强我们的服务。任何一个公司都是这样的,如果要保持持续的竞争力,那么就一定要提高你自己的专业水准以及你的服务意识。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后也请您谈一谈您认为留学带给一个人最大的意义是什么。

  张颖【达利通留学副总经理】:我的感觉很多学生会说我出去以后要得到什么好的文凭名校,我倒是觉得留学不仅仅是一个文凭那么简单,很重要的一点是人生的经历,有你的人际圈子会提早确定,你确定你自己今后的人际圈子。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最重要的就是我们的学生他能够增强自己今后的国际竞争力,像达利通我们的宗旨一样,我们一直说依托强大的海外院校资源,为学生提供高品质的国际咨询教育服务,帮助中国学生成为最具竞争力的世界公民,这是我们的口号,也是最大的意义。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张总的作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