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澳洲发表《亚洲世纪》白皮书 列未来13年宏略

2012年11月07日15:55
来源:搜狐出国

  《星岛日报》报道:总理吉拉迪称,所有澳洲学校将与亚洲的至少一所学校进行交流,以支持一种亚洲首要语言的教学工作,如中文(普通话)、印地语、印尼语或者日语。未来5年,澳洲政府将向亚洲国家提供1.2万个奖学金Australia Awards,促进澳洲与亚洲地区之间的人际交流。

  她表示,澳洲将鼓励来自中国和其它亚洲市场的更多游客观光,令低风险人士访问澳洲更加容易。对政府来说,这些是重要的、迫在眉睫的步骤,“它们是我们长期国家计划的开始”。

  吉拉迪昨日在悉尼发布政府的《亚洲世纪》白皮书,并向智库卢尔研究所发表演说。她指出,亚洲的崛起不仅势不可挡,而且正在加快前进步伐,澳洲必须制定计划予以利用。

  这份白皮书强调从亚洲吸引技术移民和留学生的需要。澳洲政府正扩展支持在线签证申请的网络、令准入签证多样化、延长签证有效期以及简化学生签证审批程序。

  澳洲移民计划的10个来源国中有7个在亚洲,包括中国、印度、菲律宾、斯里兰卡、马来西亚、韩国和越南。来自亚洲的留学生,每年占到超过55万名国际入读生的大约77%。

  在农业方面,政府称澳洲的初级产业生产者,能够从亚洲中产阶级对高质量食品和农产品的需求增长中获利。白皮书将支持食物和食品加工业的双向投资,还有农业有关的运输基建项目、自然资源管理和水源保护。

  亚洲成中产阶级聚集家园

  吉拉迪称,最早到2025年,亚洲将成为世界上多数中产阶级的家园。这对澳洲来说是好消息,它将会驱动我们对与亚洲经济关系的思维发生深远改变。但是,这种中产阶级繁荣构成的机遇,不会是天上掉馅饼儿。

  “世界仍将是充满竞争,我们必须自食其力,开辟自己的道路。不过在正确规划下,我们能够将新崛起的中产阶级亚洲,变成高工资和高技术澳洲的新兴市场。”她称,亚洲不是澳洲迈向高技术、高工资之路的威胁,“这是我们继续驻留它(亚洲)的原因”。

  吉拉迪形容《亚洲世纪》白皮书是“国际成功的计划”,将会涉及各个层级的政府、商业、工会和更广泛的社区。到2025年,澳洲在商业经营方面将会轻易进入全世界国家前五位,它的外交网络应该横跨亚洲地区,留下更大足迹。

  吉拉迪勾画到2025年的国家目标,以及五个重要行动领域的途径,包括提振澳洲经济强势;增强澳洲对亚洲的包容力和认知度;更好与亚洲市场融合;建构地区安全及深化与该地区最重要国家之间的关系。

  白皮书重视“亚洲素养”

  联邦政府的宏远政策蓝图,阐述澳洲如何能够在未来10年增强与亚洲的融合,列出截至2025年的13年内澳洲面对的许多目标,意图确保澳洲抓住亚洲发展的机遇,实现它的宏伟计划,在亚洲区域内进行有效竞争。

  这些宏伟目标包括:到2025年,澳洲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将从去年的第13位跻身世界十强。这意味着澳洲的平均实际国民收入,到2025年将会达到人均7.3万元,超过如今的6.2万元。学校系统将跻身世界五强,10所大学将进入世界100强。

  这份白皮书非常重视“亚洲素养”,不仅亚洲学科成为澳洲学校课程大纲的核心部分,确保所有学生将能够学习至少一门亚洲语言,而且澳洲领袖也将是“亚洲通”,前200家公开上市公司和联邦机构的1/3董事会成员,需要掌握对亚洲的深度经验和知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