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量体话留学》:国际预科 留学障碍处的跳板

2012年10月21日19:02
来源:搜狐出国
美国海岸线社区学院院长 蓝礼德&雪兰社区学院国际部副主任 傅博&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留学桥国际班主任 严微渊
雪兰社区学院国际部副主任 傅博&美国海岸线社区学院院长 蓝礼德&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留学桥国际班主任 严微渊

  搜狐出国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这里是搜狐出国会客厅,今天我们要聊的是作为留学踏板的国际预科项目,今天我们邀请到美国海岸线社区学院院长 蓝礼德博士、雪兰社区学院国际部副主任 傅博先生、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留学桥国际班主任 严微渊老师来做客出国会客厅。各位老师你们好,首先请问一下据我了解最近因为有一些留学生可能在直接出国留学的时候遇到一些困难,美国提出一种特有的教育资源,叫做高中大学连读,能不能首先介绍一下特别的跳板呢?

  蓝礼德[美国海岸线社区学院院长]:大家晚上好,雪兰社区学院位于美国西雅图市,离西雅图市只有15分钟的里程,位置很方便。雪兰学院提供的项目比较优越,是大学转学的项目。再就是早读大学的项目,还有合作的直接进入美国名校比较困难,可以通过和清华大学合作作为一个捷径进入美国名校的这样一个途径。我们这个项目有两个,一个是文科和理科准学士或者复学士的项目,我们雪兰社区学院有一项比较独特的项目,华盛顿州允许16岁可以早读大学,这样的话,他们在两年之后再获得一个复学士或者转学士的同时,同时获得一个高中毕业证,这是华盛顿州的一个特殊的一项有助于孩子早读大学的一个项目。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样的项目录取标准和要求大概是怎样的?

  蓝礼德[美国海岸线社区学院院长]:必须得年满16岁,在中国高中读完一年,英文的基础要比较好,如果在这个项目之后能学得比较成功,能完成这个项目,这些必须年满16岁,在中国读完高中一年,而且英文功底要比较好。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个项目跟国内普通预科项目,或者国际班项目相比最大的优势和特点在哪里?

  蓝礼德[美国海岸线社区学院院长]:最大的优点,这个不用高中完全读完了,而且几乎可以提前两年读大学,又省时又省钱。

  严微渊[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留学桥国际班主任]:通过这种途径完全抛弃了那种历史,我们不用去考SAT,有很多时间可以学他想学的东西,可以把时间节省下来。本来在中国传统的留学方式,我们从高中到大学需要七年的时间,现在如果通过这种方式的话,可以缩短到五年,高中一年嘛。然后高中大学连读两年,再转到名校,转到像华盛顿大学,伯克利这种大学两年,总共就五年。大大的节省了时间,也让学生真正的学的知识,不是去应试的,是真正的掌握知识的那种。节省了很大的时间和金钱,和精力。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近在中国留学生和留学生家长之间有一个词儿特别担心,叫做“野鸡大学”,之前墨尔本有一所私立学校倒闭,导致很多学生没有学可上,野鸡大学指一些没有真正资质的一些学校,但是他非常招收国际学生。您几位是留学和国外院校的专家,能否为我们留学生和家长支一些招怎么辨别野鸡大学和正规学校,怎么保障留学的安全呢?

  严微渊[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留学桥国际班主任]:首先从国内来说,我们教育部的留学监管网去查这个学校,是否在咱们公布的名单之内。另外到对方学校,比如美国的学校,他是否得到了美国六大认证机构的认证,这些都是很重要的。当然像我们合作的一些学校,肯定是得到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而且在美国当地来讲声誉非常好的。像雪兰社区学院那样,就是华盛顿州的公立学校,州立学校,它所转过去那些学校都是非常有名的,大家一定很熟悉。像华盛顿大学,伯克利,南加州,很多都是比较好的学校。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想请问一下博士,您对于这个项目目前的学生或者说您对所接触到的来自中国的国际学生有什么特别的印象呢?

  蓝礼德[美国海岸线社区学院院长]:中国的学生数学基础非常好,而且中国学生很守纪律。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各位今天对我们分享的这个项目,希望对此有需要的学生提供一些帮助,非常谢谢各位!

  傅博[雪兰社区学院国际部副主任]:谢谢大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