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量体话留学》:美国留学生升学指导

2012年10月21日18:59
来源:搜狐出国

  学美留学 业务经理 王乐天

  学美留学资深顾问 李昂

  搜狐出国主持人:大家好,做客本期搜狐出国VIP会客室的嘉宾是:学美留学业务经理 王乐天女士、以及学美留学资深顾问李昂先生,现在很多中学生出国留学选择去国外读高中,请介绍一下美国高中的特点?

  王乐天[学美留学业务经理]:现在像刚才主持人所说的,目前好多的学生是选择到美国读中学,慢慢的留学开始向低龄化趋势发展。美国的中学跟国内中学有很大的一些差别。可以说从这个课程的设置方面,包括选校,包括他们课外的活动等等这些方面,其实跟国内的情况是有很大的差异的。我们一般的这些学生选择到美国读中学,大部分学生是考虑到以后能够在美国读完中学之后能够就读更好的美国的大学。从这个角度上来讲,好多学生去读这个中学的过程当中,其实就能够体现出来刚才讲到的这个问题。美国的中学他的特点是什么?比如他到了中学之后,可以有很多的老师帮助他进行大学升学的辅导,中学第一年就是九年级,就有大学升学辅导,一直到九年级,十年级一直循序渐进的特点。美国高中总共的符合这些留学的学校分两种,私立和公立学校。公立学校大部分我们学生可以以交换生身份过去读书。私立学校可以学生拿学生签证去美国读。这种私立中学在美国分两类,一类寄宿学校,学生们住在学校里面的,还有一类走读学校,学生可以住在寄宿家庭里的。高中留学现在慢慢发展起来,现在可以说特别火的趋势。以前可能大家更多的是去寄宿制高中很多,现在也有一些学生选择去美国这种走读中学,这个是美国中学一个新特点,包括这几年的高中的趋势。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知道李昂老师之前在美国读高中的经历,能否从您的亲身体会上解读一下美国高中和中国高中的一些区别呢?

  李昂[学美留学资深顾问]:我读的加州的学校,美国高中和中国高中有所不同,像早上八点上课,到两点,我们学校两点十五分下课,下课之后有更多的课外活动,我参加过橄榄球队篮球队都参加过。课程上的不同,学生可以在任何时间可以打断老师,这件事我不懂,老师会耐心给你解释。如果你还有不懂的话,老师会告诉你下课之后再给你解释。给我最大的不同,在美国高中好多时间做的团队精神,或者团队讨论。每个人发挥每个人的特长,有些孩子表达能力比较好,有些孩子动手能力比较好,有些孩子书写得比较漂亮。可能做实验的时候,三个人一块把这个事情完成了,三个人所得的分就是最后所得的分,这跟中国高中不太一样的地方。有时候考试是公开的,但是不能抄那个书,用自己语言表达你所想的东西。有些课,没有正确的答案,没有错误的答案,只要把心中所想的写上来就可以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整体的教育体制还是很开放的,对于有意向去美国读高中的学生该做哪些准备呢?

  王乐天[学美留学业务经理]:现在很多学生选择去读中学,其实这一部分学生比起读本科还有研究生的学生,很显然他们的年龄会更小。那么从我们留学业务人员的角度出发,我们觉得会给他们一些建议。首先家长是否真正的有做到充分心理准备,去接受一个陌生的环境,陌生的教育的体制。其实我建议这些学生和家长在之前,真的要对美国的这些中学教育,包括他所要去的这些学校做一个非常有深入的调研。这样同时要告诉孩子,你不要认为其实到美国去可能特别放松了,学习上可能跟国内差距有那么大。首先他们要做好这种心理准备,其实去美国读中学的话,对他们来讲从一定程度上来讲,也是一个挑战。这是一个心理方面的准备,其他方面只是说如果是去美国读中学我们觉得首当其冲是他的语言准备。因为毕竟你到了一个去学英文的国都,你要把你的英文学习得非常好,其实这一点真的特别重要的。所以我们建议学生一般是要做一个去读这个高中的长期的规划,不要想着说我今天想起来说我要去美国读书了,之前没有做充分准备。好多学生提前一到两年做这样的准备,比如他们要考托福的考试,SAT的考试,这些其实对于学生来讲是要一个长期的过程去准备的。

  还有就是好多的学校,他在招生的过程当中,其实有些环节是和重要的,比如说面试的环节,我们也希望学生在这些申请的环节里面要做充分的准备,这个是他心理层面的。另外是他的课业或者他能力方面都需要去准备一些东西。

  搜狐出国主持人:不是所有的孩子都适合那么早去国外读高中,两位认为什么样的孩子适合去国外读高中呢?

  李昂[学美留学资深顾问]:我是95年去的,给我的感觉一定要独立,你的独立意识非常强。如果家长对于孩子从小过于溺爱的孩子,其实倒不建议让他出国留学。一定让他先想办法独立一些,尤其是在美国的话,不可能有保姆24小时给你在后面提供服务。独立是非常重要的。第二个要比较好学,美国学校如果你不愿意去学的话,老师也不会管你,他以为你会了,不会给你课后补习。当你真的需要补习的时候,其实你已经拉得很远了。还有第三点,一定要家里经济条件跟得上,我不想家里可能有一部分闲钱,送到高中,可能在大学期间会也一些困难,经济上也是一个比较重要的条件。我身边也经历过这样的人,我朋友家里当时做生意的,他家里生意还蛮不错的,我们一块读七年级到八年级,到十一年级的时候他家里经济出现一些情况不得不回国,我觉得蛮可惜的。送出国家长一定要考虑多方面,才取决于孩子是否出国。还有孩子本身不愿意出国的话,到那边一两年什么也没学会,自己也就回来了,这样对双方不是很好,只有孩子自己知道是否适应出国。

  搜狐出国主持人:就像李昂老师提到的一样,家长在孩子出国之前一定要慎重考虑一下,许多家长关心这样的问题,我的孩子出国读高中会遇到哪些困难?二位老师有什么见解,这些困难该怎么克服呢?

  王乐天[学美留学业务经理]:就像我刚才所说的,中学本身分为两种,尤其适合国际的学生读私立中学,一种寄宿中学,另外一种走读的学校。在寄宿中学里面,好多学生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当然也包括走读学校的学生。他们到美国之后第一个问题真的是语言的问题,他们在过去之后课程学习过程中,尤其刚过去前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语言的适应其实对他们来讲是一个很大的问题,这也是我为什么刚才说很多学生在你准备去美国之前,要把这一块要补上,这是一个重点。另外学生到那边去有一些学生想家的情况,因为毕竟年龄都很小,第一次到大洋彼岸去。我们就希望家长能够在这些方面能够给予学生更多的一些关心,通过电话或者视频也好,这种方式。其实这一点,也不用过于多虑,咱们学生遇到这些在国外这样的问题的时候,他们能够积极的去沟通的话我觉得是最好。还有一类学生在走读学校里面是住在寄宿家庭里面,这一点好多学生会遇到可能最开始去的家庭有很多方面,文化上也好,或者说生活习惯方面有一些不是特别完全适合的地方,那么我们也希望这些学生们,有一些学生在国内有一些娇生惯养的习惯和毛病,我们希望尽量克服身上这些问题,把去美国读高中整个阶段,都能够更快、更顺畅的完成。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聊完高中留学的一些困难,我们再聊一聊高中留学会给一个学生带来的价值,两位老师已经帮助很多种学生到国外读高中。两位认为孩子出国留学前和留学后有什么差别呢?

  王乐天[学美留学业务经理]:有一些学生有很大的转变,我原来有一个学生是咱们河北这边的学生,在省会读的中学,在美国之前,我觉得他在性格方面可能有一些内向,或者是好多在校内不能够让他发挥自己的特长的地方。他觉得是很压抑的,所以当时去美国读书也是基于这一点,想去发挥自己的个性,自己的特长,然后不希望过于古板的教学模式,选择去了美国,去美国之后发挥了自己一些创造力。他也是比较喜欢乐器这些,自己也成立了吉他社这样一些组织。在里面担当了重要的角色,组织一些演奏的活动。今年他已经在美国那边读了大学,今年回国以后我们有在一起吃饭沟通了一下,他觉得在美国读书过程当中,给他最大的好处除了生大学对他最大的优势,他觉得自己是一个文化的融合。另外中西方价值观念的融合,对他来讲是一个最大的利处。

  搜狐出国主持人:感谢二位老师对于美国高中的解读,我们也有了全面的了解,本期会客厅就到这里结束,感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