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新东方前途谷野:如何语言留学一体化规划设计

2012年10月21日15:57
来源:搜狐出国
新东方前途出国加拿大部总监 谷野
新东方前途出国加拿大部总监 谷野

  搜狐出国主持人:大家好,做客本期搜狐出国VIP会客室嘉宾是新东方前途出国加拿大部总监谷野老师,欢迎您做客。

  谷野[新东方前途出国加拿大部总监]:各位网友大家好。

  搜狐出国主持人:当今最流行的一个词语莫过于“规划”二字,对于留学的规划来讲,在准备之初肯定要先进行出国语言的规划,然后还有选校、选择专业和申请、办理签证……留学如何做好语言一体化规划呢?

  谷野[新东方前途出国加拿大部总监]:不同阶段申请不同阶段的院校,应该对不同阶段的学生有不同的规划。假如说读高中,去加拿大不用有特别的规划,如果去美国申请高中可能要做SSAT的规划,如果申本科要做SAT的规划,还有包括托福的规划。如果去加拿大读初中高中不存在如此的规划,当然毫无疑问在整个基础教育阶段任何一个阶段,我们都比较希望你在基础课程有所保证的前提下做一下语言上的规划。

  我特别要说一下,如果申请本科的话,想直接从国内的高中毕业以后直接到加拿大读本科,最好要在高二阶段把托福或者雅思考出来。因为加拿大的本科和硕士都是提前一年申请,这样高二把托福和雅思考出来以后,高三上半年可以直接开始申请了。对于申研的学生也要有同样的规划,大概大二大三阶段把成绩考出来就OK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于奋战在高考“战线”上的很多高中生来说,在留学规划上最容易纠结:究竟是边准备高考边备考托福?还是放弃高考专心准备留学?您有什么建议给大家呢?

  谷野[新东方前途出国加拿大部总监]:不同的家庭、不同的学生有不同的规划,如果说我们家的大致方针,在中国高考不能去北大清华读,就基本放弃在国内读,去国外读。建议这样的学生干脆把学习重心放在一个方向上。基本上很少有高三学生在两个战场上同时开战,既要备战高考,又要备战雅思或者托福,这样的备战毫无疑问两个战场都会双输。如果家庭计划决定主要还是希望本科在国外读的话,我觉得不妨在高二阶段切入,切入点是读语言。如果两边都占着,如果没有完全放弃国内的话,更建议倾向于高考。否则如果你准备雅思和托福,最后雅思托福成绩不高,而国内录取院校也不会太理想,这样等于战场上不是双赢是双输。

  只有一种情况比较特别,学生说既要去国外读本科,又有名校情结,既要很高的雅思或者托福成绩,同时也要求中国高考成绩,而且高考成绩基本上北京学生也要600分以上。这是非常凤毛麟角的名校要高考作战。双线作战准备英语的时候不能放弃高考。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还是建议高二时候开始着手准备,但是也有相对一部分同学高考结束之后着手准备留学,但是很多学生高考之后想留学但没有语言成绩,只能选择春季入学或者预科,甚至有的要等到来年申请,这都是因为他们之前没有太多的语言准备。请您在语言规划上给他们一些建议?

  谷野[新东方前途出国加拿大部总监]:这些家庭毫无疑问是有规划的,他们当初的规划一定是如果国内有一所名校录取可能就不出去了,但是突然结果不是那么尽如人意的话,可能就要考虑出去了。这一点看学生家庭接着下一步在高考和留学之间做规划。第二步,如果高考成绩出来了,在国内没有适合学校,首当其冲考虑出去,国外宽进严出政策导致虽然在中国高考成绩不高,但是可能墙内花开墙外香,到国外反而可以申请一所名校。这种情况加拿大有一个双录取,我们叫有条件录取。什么意思呢?刚刚脱离从高考战场下来,毫无疑问你还没有准备进入雅思或者托福的战场上,没有雅思和托福成绩,但是加拿大有很多名校签发你有条件录取的。什么意思呢?像我们今年不少学生报的高考学校比较高,但是高考成绩不尽如人意,期待9月份就要走,基本上留下大概两个月左右时间。六月下旬出成绩,离9月1号开学只有两个月。今年高考6月20几号出成绩,到9月1因为成绩不理想导致放弃这边本科直接到国外去读,大概十来个学生申请维多利亚大学直通车项目,没有雅思和托福,先去直通车完成你的语言和大一课程,明年可以到维大读大二,这样保证在完成语言和大一课程同时,明年9月份和国内当初高中同班同学保持同样的步伐。这样回避了雅思和托福,没有因为高考成绩而跟国内的同学步伐滞后,相反是在同一个步伐当中,明年都升入大二。如果当时计划留在国内,但是各种各样没有实现在国内读本科的同学,快速发现了自己下一个目标。选学校千万别饥不择食、慌不择路,因为成绩不理想,赶快找一个学校出去。其实那个时候要从从容容找一些比较有资质咨询公司给你做很好的规划。今年依然有十个左右的同学,拿到高考结束以后成绩,虽然不想留在中国,但是去了加拿大。第一当年9月份走,第二满足名校情结,就还是始终有机会的。这个行业有很多良莠不齐的中介,如果没有给你再次规划、选择很好的学校的时候,与其这样还不如踏踏实实为了下一步做准备。这样给自己留一点时间,6月份出去成绩不理想,先准备一下雅思和托福,慢慢可以申请明年开春本科入学。加拿大每年一五九月份,如果错过当年,实在来不及,可以申请第二年一月初开学。但这意味着圣诞节期间就要离开,提前一周倒时差,7月到11月,这几个期间在国内正好给自己一点时间把语言做一个全面提高。中国的高考英语备战和出国英语备战方向是不一样的,不妨多给自己一些时间在听说读写方面的提高。

  搜狐出国主持人:艺术生往往在文化课方面不占优势。因此在申请留学时似乎也缺了点"底气",艺术生该如何规划语言和留学?

  谷野[新东方前途出国加拿大部总监]:艺术生可能在基础课方面稍微有一些弱势,这个不单单在国内艺术生技术课要求比较多,其实在国外要求也是比较低的。只不过在国外这所艺术院校附属在ETC上,对于艺术生有很多不同政策,要进艺术专业院校两条腿走路。一条腿:首先用作品说话。比起语言,作品更重要,加拿大任何一个艺术专业都需要作品说话。其次,真的因为语言差去读语言,语言当然也好办,我觉得只要是语言达到一个最基本的要求,艺术院校跟其他的文理学院学生的语言要求是不一样的,这一点也还是可以准备的。最后一点,大家最担心的基础课,在加拿大本身西方教育很宽进严出,这一点在艺术生身上体现更加宽,然后出的时候要看你当时作品竞争力,和你当时作品是否满足你毕业水平的要求。所以在进的这一块上,艺术生我们鼓励大胆的去尝试。

  再补充一点就是,日常工作当中,其实很多艺术生不是卡在基础课上,很多时候还是卡在语言上。基础课是7分,雅思5.5分,很多艺术院校其实他们分数还是不错的,至少我觉得申请加拿大的时候还是不错的。但在语言上,我们希望艺术生可能要拿出点在忙于自己作品的时候,要拿出点时间把英语提高。因为毕竟到了以后,尤其是艺术这个领域,无论是现代艺术、绘画、还是唱歌、还是一种乐器等等,都需要跟外界世界的人群做沟通,和团队里合作方做沟通。没有语言,你寸步难行,语言不单单是为了出国,更多为了在外边能够更好的发展。、

  搜狐出国主持人:不仅对这些艺术生而言,对于许多学生来说,语言功底都比较薄弱。对于这一部分学生来说,在语言留学规划上您有什么指导和建议呢?

  谷野[新东方前途出国加拿大部总监]:语言这个东西是这样的,有时候常常学生来也会说,我们能中文说得如此之好是为什么?因为我们待久了。如果在国内听说读写包括语法方方面面练到极致的水平,在人群当中是凤毛麟角,非常难做到的。但是大家要有一个共识和理解,英语这件事在考试过了和你真正的能够到国外留学期间应用自如的在你学习和工作当中,基本上是两个事儿。很多人考的成绩非常高,在那边以后学习很困难,生活起来也很困难;相反,也有个别人虽然成绩不高,但是应用英语能力比较高。所以准备出国这件事应该两条腿走路,一方面参加全面提高帮你备战雅思托福考试语言班。同时希望有机会通过各种各样途径真正实现自己语言方面提高,而后者为你留学更具有实践性的。当然在你规划以前,如果说马上面临考试了,希望你能够一马当先,只做这一件事,全力以赴把考试先通过了。如果留学之前还有一点时间,千万别说考试已经过了,英语到那边应该就我自己的母语一样运用得自如了。日常生活当中、学习当中如果有机会,学英语是分分秒秒的事儿,而不是为了备战考试、备战留学才单独拿出来,然后去认真对待的一件事。、

  搜狐出国主持人:感谢谷野老师对于留学语言一个很好的指导,本期搜狐VIP嘉宾会客厅就到这里。

  谷野[新东方前途出国加拿大部总监]:谢谢大家的收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