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荷兰斯坦德大学:留学选校中的“实用主义”

2012年10月21日14:48
来源:搜狐出国
荷兰斯坦德大学国际市场部主任 Jasper Hofman&中国区代表 杨杰
荷兰斯坦德大学国际市场部主任 Jasper Hofman&中国区代表 杨杰

  搜狐出国主持人:大家好,做客本期搜狐出国VIP嘉宾会客厅的是:荷兰斯坦德大学国际市场部主任Jasper Hofman先生,以及中国区代表杨杰先生,欢迎二位到来。

  随着现在第三产业的兴起,很多学生在留学时会选择去一些比较“实用”的院校和专业学习,这些专业院校注重实践操作,易就业,请问荷兰斯坦德大学算不算这类比较“实用”的院校?

  Jasper Hofman[荷兰斯坦德大学国际市场部主任]:荷兰斯坦德大学很明显是应用型的专业大学,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荷兰斯坦德大学比较有名的大学专业有酒店、旅游、媒体、商务管理等等,在大学四年当中有一部分时间可以去海外学习交换,还有一部分时间专门用来实习。在荷兰斯坦德大学有一所四星级酒店,可以提供丰富的实习场所。这些可以为四年毕业之后的就业做很好的铺垫。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多学生和家长非常了解就业情况,斯坦德大学的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

  Jasper Hofman[荷兰斯坦德大学国际市场部主任]:举一个简单子,根据我们的统计酒店管理学院的学生,可以在毕业之后三到四个月内找到非常满意的工作。就我了解不是每个酒店管理的学校,像保加利亚其他国家,可以达到如此高的就业率。其他专业的学生也是如此,但是并没有具体的数字进行一个统计。酒店管理学院当然也可以代表一部分荷兰斯坦德大学商务管理,物流管理,多媒体管理的学生。

  搜狐出国主持人:刚才提到酒店管理专业,对于酒店与旅游管理等“实用”专业来说,实习经历对于学生学习十分重要,我们学校是否为学生提供在本科就读期间带薪实习机会?

  Jasper Hofman[荷兰斯坦德大学国际市场部主任]:荷兰斯坦德大学的酒店管理学院专门有五名老师负责就业指导中心的工作,像类似国内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的工作,他们跟世界上各大酒店集团,尤其是五星级酒店,像希尔顿、利兹卡尔顿酒店保持非常密切的联系。一般大学最后一年要去美国做实习,还有学生选择去荷兰维多利亚集团进行实习,经过一年酒店实习,雇主对荷兰斯坦德大学学生表现非常满意,他们有很大的机会留在当地酒店进行正式工作两到三年。另外,会有一些中国学生选择到国内的连锁酒店继续工作。

  搜狐出国主持人:另外一个家长和学生比较关注问题,就是留学性价比,请您介绍一下荷兰斯坦德大学的学费以及生活费情况?

  Jasper Hofman[荷兰斯坦德大学国际市场部主任]:荷兰虽然属于西欧国家,但是在学费方面,由于有政府补贴,所以并不是非常高昂,比美国和英国来说便宜得多,学费大概一年七千欧元相当于五万块钱人民币。生活费大概七千欧元,读本科的学费加生活费可以控制在12、13万人民币一年,这样的学费和生活费,在设有酒店旅游,商务管理的大学中可以说性价比是非常高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是否对毕业生的相关情况做过一些统计呢?

  Jasper Hofman[荷兰斯坦德大学国际市场部主任]:欧洲学生和国际学生综合的统计,尤其是酒店管理学院的学生,在毕业之后一般可以拿到七千欧元一个月,相当于人民币一万五,一万六水平,随着之后的累积可以拿到更高的职位和更好的薪水。

  搜狐出国主持人:看来荷兰斯坦德大学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请问一下留学生在选择院校的时候,如何甄选这种性价比比较高的院校呢?

  Jasper Hofman[荷兰斯坦德大学国际市场部主任]:对于学生选择国外院校有三点建议:第一选择适合自己感兴趣的专业,只有这样才能完成留学的同时,充分满足自己的兴趣。第二点是,如果在国外选择留学的话,一定要根据未来你对这个行业市场的预期。比如说酒店旅游行业每年在世界上平均增长是5%、6%。这个产业逐渐在扩大,到2020中国将是世界上旅游酒店业最兴旺发达的地区。如果现在选择旅游业将来在2020年,可以预见的是就业形势是非常好的。第三点要看学生还有家长比较喜欢的是比较大的城市,比较喧闹的城市,还是一些比较小的城市,更加适合于专注于学习的城市。这样三点综合起来,基本上可以选择一个比较适合自己的留学目的地。

  搜狐出国主持人:经过Jasper Hofman先生解读,可以看出来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的就业形式以及收入情况都是非常良好的。那么什么样的学生适合就读这个专业呢?

  Jasper Hofman[荷兰斯坦德大学国际市场部主任]:作为酒店和旅游,同属于服务型的行业,首先学生应该具备其基本素质,要能够与人良好的沟通,并且乐于对别人服务,同时还要具备一定商科,市场学,财务学的背景,这样才可以有一些相关知识作为辅导,更好的为别人服务。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生在就读此专业期间,是否有机会就读到行业最顶尖专家的课程呢?

  Jasper Hofman[荷兰斯坦德大学国际市场部主任]:世界上大概有五六位旅游还有酒店行业的专家,其中有一名在荷兰斯坦德大学工作。如果在荷兰斯坦德大学就读本科或者研究生专业,是有非常多的机会和这些专家讨论自己未来,包括学习上遇到的一些问题。在欧洲,人与人之间距离非常近的,不管是你身边的教师,还是你身边的导师,他们都是非常乐于帮助你的,只要事先约好时间都可以敲这个老师的门,和他们探讨一些你学习当中遇到的问题,不像中国学生和教师之间的距离那么疏远。

  搜狐出国主持人:非常感谢Jasper Hofman先生对荷兰斯坦德大学的解读,我们对荷兰斯坦德大学有了一定的了解,本期出国会客厅就到这里,感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