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量体话留学》:打开交换生机遇大门攻略

2012年10月21日11:14
来源:搜狐出国
 瑞典STS国际交换教育基金会副总经理 任新毅

北京世青国际学校.世青园教育培训中心项目主任 李锰 

  瑞典STS国际交换教育基金会副总经理 任新毅

  北京世青国际学校.世青园教育培训中心项目主任 李锰

  搜狐出国主持人:大家好,做客本期搜狐出国VIP会客厅的嘉宾是瑞典STS国际交换教育基金会副总经理任新毅和北京世青国际学校世青园教育培训中心项目主任李锰先生。欢迎您。二位嘉宾将会我们一起聊一聊美国高中交换生。除了传统留学方式,近年来交换生项目非常火热,申请国外交换生项目需要哪些条件呢?

  任新毅[瑞典STS国际交换教育基金会副总经理]:第一个是年龄的限制,年龄18到15周岁,第二个是对于语言的要求,语言必须得能进行沟通,可以出去以后顺利入班来听课。现在测试标准一般以英语实力测试为主,大概50分左右。再加上性格很重要,性格很开朗,有独立的审核能力,这三点。

  搜狐出国主持人:费用的话,一年大约是多少?目前可以申请哪些学校?

  任新毅[瑞典STS国际交换教育基金会副总经理]:根据不同的国家费用是不一样的,现在大概是在8万五到12万之间.现在交换生不只美国,英国等等国家都可以加入进来,每个国家不一样。

  搜狐出国主持人:有些家长非常担心在国外进行学习生活,是不是一定要留学呢?

  李锰[北京世青国际学校.世青园教育培训中心项目主任]:实际上,交换生项目在中国开展的历史很悠久,应该是在70年代就有中国学生做交换生。前一阵有一个很火的微博,05年中国去美国读高中的学生数量是65个,指的是留学生办签证这样的小孩。现在拿到的数字是,05年中国去美国做交换生小孩是715个,这些交换生在那个时间点去美国需要读高中。但是传统交换生读公立的比较多,以我们推荐实际例子来看,多数学生选择交换结束以后留在美国继续学习。他们已经适应了那边的生活方式。美国公立学校和私立学校师资差距不是太大,这两年家长可能考虑到孩子需要另外一种语言。也有先选择到欧洲做交换生然后到美国留学,或者做交换生。

  搜狐出国主持人:海外交换生项目和在海外读私立高中是不一样的,究竟两方面实质上有什么区别呢?

  李锰[北京世青国际学校.世青园教育培训中心项目主任]:关注的方向不太一样,咱们现在最火热的是低龄留学,实际上去美国读这种寄宿学校,这样的学生占绝大多数。实际上交换生这么多年发展人数变化不太大,05年是700多人,可能2011年就是1700多人,低龄留学05年65个人,现在发展到一万人,翻了十倍以上,低龄留学对学术上是有追求的。可能我们家长期待这些孩子们通过接受美国的教育能够读美国更好的名牌大学。交换生实际上主要遵循的是孩子内心的成长,主要是对孩子价值观,生活态度上的变化,对学术上没有太高的承诺。你可能做交换生,有可能最后学术水平不一定达到很高的高度,但是培养出来的学生独立生存能力,他的独立思考能力比较强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看到很多申请不错院校的学生都有读交换生的经历,有交换生的经历对于申请院校上有哪些优势呢?

  李锰[北京世青国际学校.世青园教育培训中心项目主任]:因为美国国务院专门有一个交流访问者法案,它的法案里涉及到中学生交换内容,这一身份的高中生它本身对于一些美国大学的招生官来讲,是对美国社区有贡献的人,跟留学生不太一样。留学生是花钱到我们国家享受我很发达的教育,但是交换生实际上把中国人的文化带给我们,对我美国的社区是有帮助的。一些大学录取官员会更关注这样的孩子,而且在申请大学时候学生会写一些个人的陈述,这个也在申请环节里面是一个很重要的文件。做过交换生的小孩他的故事会比较多。可能我在美国读三四年技术高中,可能更多的时间精力是放在学业上,但是真正接触到美国人生活还是很有限的。交换生一般会去相对偏僻一点的地方,实事求是说不会去大城市,一般在乡村里,这些地方中国人很少,可能一个镇只有一个中国人,或者起码一个学校只有他一个中国人,他把一些中国人的东西带给美国人。通过我们的学生对中国有一个了解,因为中国没有同胞,他会遇到更多的文化冲击,这样的孩子会有很多不同的经历,可能我写一个个人的介绍就会很丰富,比你念很多技术高中的孩子讲的故事更多,会更吸引我们大学招生官的目光。

  任新毅[瑞典STS国际交换教育基金会副总经理]:这个我补充一点,刚才李老师介绍了很客观的情况。另外对于交换生来说还有几个比较特别的地方。第一个,交换生跟留学生最大的区别是,交换生是由机构来负责的,在美国有一个地区辅导员,这是跟留学最大的区别,当你出去的时候,可以把交换生称之为预留学。因为好多留学学生出去之前可能没有经过国外的文化熏陶,没有真真实实体验过美国教育和美国家庭。但是对于交换生来说,我们入住美国志愿者家庭里面,同时接受美国的教育,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有一个文化的过渡。交换生从形式上说是一个预留学前期的准备,我补充这一点。

  搜狐出国主持人:好的,谢谢两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