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美国大学留学-如何融入第二个“家”

2012年10月20日13:25
来源:搜狐出国

  搜狐出国主持人: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这一期搜狐出国会客厅。今天我们邀请到:威斯康星州立大学密尔沃基分校国际教育中心中国项目副主任 魏一帆、国际学生学者服务中心主任詹尼弗.格吕内瓦尔德,聊一聊国外留学生寄宿家庭的问题,首先请您介绍一下威斯康星州立大学密尔沃基分校?

  詹尼弗.格吕内瓦尔德[威斯康星州立大学密尔沃基分校国际学生学者服务中心主任]:威斯康星州立大学密尔沃基分校是全州范围内比较普及的一个研究型的公立大学,所处的位置是密尔沃基市,距芝加哥近90分钟路程,学校比较大,学生人数在三万人左右,其中1300名国际学生。老师也是来自全球各个国家,所以这个学校一直致力于发展自己多元性跟国际化战略,学校提供本科、硕士研究生,及180个学位,除了常规商科工程还有教育、护理,社会科学方面一些专业也都是很强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二位来自国际教育中心,请为我们介绍一下,威斯康星州立大学密尔沃基分校国际学生的生活和学习状况,有没有遇到一些跟本地学生不同的一些问题呢?

  魏一帆[威斯康星州立大学密尔沃基分校国际教育中心中国项目副主任]:您问的问题非常好,无论是在我们学校还是在别的学校,我觉得国际学生的挑战差不多。吃的还是很适应的。但是我们的学生有好多资源,比方说我是专门负责中国学生和中国的项目,他们可以直接找我。但是我们的国际学生尤其是中国学生,我上个星期做了一个调查,我问他们的看法如何?我们的研究生,觉得宿舍条件非常不错,非常满意。好多学生都害怕中国群体很少,我们美国群体达到260个左右,但是学生都有选择,可以跟他们一起住,一起吃,还有可以锻炼他们的性格。

 詹尼弗.格吕内瓦尔德、魏一帆、蔡世文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学校有一个国际学院的项目,今年已经开始招生了,这个项目是帮助中国学生更好的适应美国大学的环境,帮助他们适应在美国的留学生活,能不能为我们更详细介绍一下这个项目?

  魏一帆[威斯康星州立大学密尔沃基分校国际教育中心中国项目副主任]:首先说我们的合作项目,我们合作是比较密切的,学生都来自中国,为了提高他们的英语水平,美国文化。威斯康星州立大学密尔沃基分校和威斯康星国际学院合作非常紧密,致力于为中国素质比较高,但是语言上稍有欠缺,或者自己仍需要时间去准备的学生提供的项目。这样的项目使学生以低于常规录取的语言标准,或者暂时录取语言的标准入学,加入了威斯康星州立大学密尔沃基密集式的英语培训项目,通常是一年或者一个学期的课程。这个课程除了学生集中学习英语语言之外,威斯康星州国际大学提供帮助他们融入美国文化和美国社区的一些活动,还有标准化培训课程。有的同学考GRE,考托福的培训课程也是有提供的。威斯康星州立大学密尔沃基分校和国际学院都特别欢迎中国学生到来,帮助他们能够更好的把这里当做自己在外国的第二个家。我们跟中国学生合作是非常紧密的,主要的工作负责的就是这个项目。通过对这些中国学生进行的调查,还有他们平时一些非正式情况下的聊天可以看出,目前留学生对现在环境非常满意,不仅是住宿条件,吃、学校学习这些方面都是非常满意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更具体一点,咱们项目具体有哪些方法和措施来帮助学生提高语言和适应美国的生活呢?

  魏一帆[威斯康星州立大学密尔沃基分校国际教育中心中国项目副主任]:为了帮助这些双录取的项目的学生提高语言水平,更好的融入学校大环境。第一步提高他们语言水平,提供密集式英语项目,大概4、5个小时英语的训练,这个是非常有效的,能够帮助他们提升自己的语言水平。除此之外晚上威斯康星学生辅导员老师也会给他们做一些针对性的答疑,有一些语言课程,或者对美国文化有一些疑问不懂的话大家可以问老师,老师可以对他们一对一,或者一对多的进行解答。威斯康星州立大学密尔沃基校区宿舍还有宿舍管理员和学生是住在一起的,受过专业训练,这些老师也可以帮助学生解决生活上的问题。国际学生要融入学校,他们尽可能和美国本土的学生,和其他常规的学生多多的交流,国际学生住在一起,这个是非常方便。除了在学校,或者在威斯康星州立大学密尔沃基分校提供学校的活动,或者去学校健身中心锻炼,和美国同学打打球之类,还有在文化上有一些疑惑,在文化差异上有一些疑惑,可以及时找到人解答,不管是学习也好,或者是生活和娱乐也好,威斯康星州立大学密尔沃基校区本着一个信念,国际化的体验,必须要自己积极的去融入学校和威斯康星州立大学密尔沃基分校,尽快的融入到学校当中去。

  搜狐出国主持人:说到学生积极融入学校生活,这边对留学生有没有一些建议,他们应该怎样做,才能更好的利用学校提供这些的资源更好的、更快的融入美国社会呢?

  詹尼弗.格吕内瓦尔德[威斯康星州立大学密尔沃基分校国际学生学者服务中心主任]:学校为这些学生提供了非常丰富的资源,让他们能够更快的调整自己适应大学校园生活,除了健康中心能够让学生们去那看一些普通的疾病,或者是心理上的一些问题也可以去那里,还有一个健身中心,里面有各种各样的设施满足学生健康娱乐的需求。还有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还有包括跟学生的接触,然后在国际教育中心还有很多针对学术上的服务,比如教学生一对一辅导,特别教他们怎样用英语进行写作,这些专门给国际学生提供的服务。我给大家的建议,就是要自己心理清楚什么是自己最想要的,不要犹豫,不要害羞,需要帮助的时候找到自己需求的东西。

  除此之外,威斯康星州立大学密尔沃基校区要求同学们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之外,还要修一些课程,所以大家要记住,要鼓励自己多探索,然后找到自己的兴趣。完成你的学业是很重要的事情,但不是唯一最重要的事情,还有很多生活中的事情需要去体验。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工作中所接触到的中国留学生当中,您对他们有没有留下什么比较深刻的印象?您觉得中国留学生在国际项目和留学生活中的融入和生活情况大概怎样?

  詹尼弗.格吕内瓦尔德[威斯康星州立大学密尔沃基分校国际学生学者服务中心主任]:我是在国际教育中心工作,所以我一直以来也接触不少的中国学生,总体来说,中国学生学习的基础非常的扎实,而且他们的学习也很用功,对人非常尊敬有礼貌,同时对学习美国文化也是充满兴趣的。他们刚来学校的时候,有可能害羞其他方面一些原因,只愿意和自己的中国朋友在一起,和中国朋友接触的时间可能比和美国朋友接触的时间多一些。后来他们对自己进行一个很好的调整,这个可能取决于威斯康星州立大学密尔沃基校区非常多元化的文化氛围吧。

  魏一帆[威斯康星州立大学密尔沃基分校国际教育中心中国项目副主任]:我觉得就我接触的中国学生来看,他们真的做得非常好,而且刚开始可能有一些惊讶这些学生性格都是很立体,很丰满的,都有自己的个性,不管中国学生也好,国际学生也好,融入一个不同的文化都是很困难的。但是这些中国学生有非常开放,非常包容的心胸愿意接受他国文化,这一点对自己很有利,不仅对自己融入学校,也融入整个美国,他们这种丰富多彩性格也让美国的同学可以更好的了解中国的文化是什么样的。文化的融入是个人的经历,个人的体验,每个人都不同,但是这是中国留学生必经的过程,但是自己要有信心,不要有挫败感之后不敢寻求帮助。因为威斯康星州立大学密尔沃基校区国际教育中心,还有办公室人员都是专门致力于帮助所有国际学生遇到任何这些方面问题,都可以找我们进行解决。

  搜狐出国主持人:好的,非常谢谢二位,今天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有用的信息和建议,希望对搜狐网友正在面临留学的挑战学有一些帮助,谢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