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大使馆马拉松第六场:“世界花园”瑞士

2012年10月15日16:32
来源:搜狐出国

 

高天赐(瑞士驻华大使馆  教育主管)
高天赐(瑞士驻华大使馆 教育主管)
   
  访谈时间:2012年10月15日16:15-17:00

  访谈地点:搜狐网络大厦 大演播室

  访谈嘉宾:高天赐 (瑞士驻华大使馆 教育主管)

  搜狐出国主持人: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这一期搜狐出国会客厅。今天非常容幸邀请到瑞士驻华大使馆教育主管高天赐先生做客会客厅,与我们谈一谈即将到来的2012秋季教育展。您好。

  高天赐[瑞士驻华大使馆 教育主管]:您好。

  搜狐出国主持人:首先2012秋季教育展马上就要到了,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今年瑞士参展和往年相比有哪些特色?

  高天赐[瑞士驻华大使馆 教育主管]:今年教育展是瑞士参加分站最多的一次,我们一共参加四站:北京、上海、成都、西安。今年教育展驻华大使馆也会代表瑞士所有的大学参加,也会有一些从瑞士专程赶来的大学的代表,他们会在我们瑞士展台里直接和学生们面对面。其中包括苏黎士大学,日内瓦大学,圣加仑大学和洛桑国际管理学院等等,还有别的学校。他们涵盖了所有类别的瑞士学校。

  搜狐出国主持人:有很多学生或者有留学意向这些学生家长他们会去逛展,逛展同时如何更有效和展位上招生官进行沟通获得信息呢?

  高天赐[瑞士驻华大使馆 教育主管]:大家可以来我们展台直接跟我们沟通,用德语、法语、中文、英文跟我们沟通都可以,我本人也会在展台里,如果有人希望跟我交流,他们可以直接来找我。我们20号1点20会在展览会议室有一个现场介绍会,我也欢迎大家过来看一看、听一听,应该是挺有意思的。第三个方面我们瑞士驻华大使馆和瑞士科学中心都有微博帐户,大家可以通过我们微博帐户和我们沟通,或者通过我们网站跟我们进行交流。第四个方面,有一个非常好的网站,这个网站叫www.swissuniversity.ch),这些网站有很多关于留学瑞士的最新的消息。

  搜狐出国主持人:能否介绍一下在瑞士中国留学生大概情况,每年学费和生活费大概是多少?

  高天赐[瑞士驻华大使馆 教育主管]:现在有越来越多中国学生到瑞士进行学习,2011年相比2010年,中国学生到瑞士留学的人数增长率达到17.6%,根据我们的经验,今年的数字会比去年更高。关于学费和生活费,大家都认为瑞士很贵,其实瑞士政府一直以来都很重视高等教育,所以每年拨很多钱给公立大学。因为瑞士政府确保每个学生应该有一样的机会上大学,所以无论从比较穷的还是比较富的家庭来的学生,你上大学的机会都一样。因此所有的公立大学的学费都很低,对于国外的留学生学费大概是一万人民币一年,这个价格跟很多中国的大学一样,或是更便宜。

  在瑞士上学最大的费用是生活费,包括租房、吃饭、交通、保险,也包括一些在学校里用的材料书本费,当然还包括一定的娱乐消费。具体说是多少钱的话有点难,因为每个学生生活方式不一样,我们估计一年生活费应该是12万到15万之间,但天天吃方便面的学生肯定是不会用到这么多的,哈哈。

  搜狐出国主持人:申请留学中很重要一环签证的办理很多学生特别关心的,申请瑞士签证的时候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高天赐[瑞士驻华大使馆 教育主管]:瑞士已经加入了申根,所以中国留学生如果拿到瑞士学生签证,就会非常方便,因为他们可以到很多欧洲国家去旅游。关于申请的过程,学生的签证申请材料比较多,所以学生应该访问我们瑞士驻华大使馆的网站,在网站可以下载相关的说明。我要提醒大家他们应该准备好所有的材料之后再来递交签证申请,以免影响签证的办理。所以如果他们已经拿到了来自瑞士大学的offer,签证应该不是很困难的事情。但是必须好好准备所有的材料,我们瑞士大使馆的签证人数最近越来越多了,所以从今年开始我们有了一个新的预约系统,大家必须先打电话预约,再来大使馆交材料。预约电话可以在大使馆的网站上看到。另外一个需要注意的是学生的签证处理的时间比较长,所以学生必须得等八个到十个星期,所以大家应该看好时间,有可能比较早一点申请签证。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