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王牌盛典分享汇《创业者路径:从细分市场开始》

2012年09月10日21:31

  颁奖盛典第二届《搜狐出国王牌留学服务团队评选》颁奖盛典

  活动时间: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尚友咨询CEO毛颖《创业者路径:从细分市场开始》主题演讲

  搜狐出国主持人:有请尚友咨询CEO毛颖先生做PPT分享《创业者路径:从细分市场开始》。

  毛颖[尚友咨询CEO]:我是纯互联网人,今天在座的都是留学行业的前辈和专家,作为上游新鲜公司,跟大家分享我自己的感悟。

  我们进入一个行业最重要的是价值观,我们希望塑造中国精英。

  说到创业者机会,我从1999年加入网易的时候就看到了互联网这个蓝海,直到今天,包括过去六七年做无线互联网期间也看到了很多红海。这个世界上真正要做成一件事,关键还是执行,创新无从不在,也希望今天在座的的后来者,将来会成为弄潮儿。

  第二,我作为创业者要分享的是,野心可以有,但是贪心不能有。

  创业者的优势在于,我们每个人做公司、做组织的时候都有自己的野心,如果没有野心的话绝对做不成。但是我们又不能太贪心,一条价值链不可能吞吃,一定要从点突破。这也是我在过去六七年做移动互联网期间的感悟,做任何移动应用,如果做平台级的基本死的很快,但是一定要满足用户某一个需求,抓住他一个软处切进去。

  作为任何创业者我们就是灵活、就是快速响应、就是专注。举全公司之力顶一个集团一个部门。二三线城市甚至县城都有千万家中介,看上去像红海,虽然我们不完全跟留学相关,但某种程度上像一个蓝海,或者我们可以创造一片蓝海。

  创业为什么从细分市场开始?美国互联网行业中成功的企业基本上全部是从细分市场开始的,所谓最伟大的公司——Facebook也是从地域性开始,从哈佛大学宿舍开始,从哈佛大学一群人开始,后来变成让人恐惧、让所有传统行业感到恐惧的巨人,所以不要看小细分市场。

  说说国内熟悉的例子:凡客。凡客是电商的传奇,至少两年前是。凡客有自有品牌,做自己的衬衣、服装没有问题,但是当你发现凡客网站卖起锅碗瓢盆的时候,就可以想象这个公司一定在走下坡路了。我最熟悉的一家公司:大众点评,从2003年开始做,到2010年还没有找到模式,2008年差点把房子抵押了,但未来大众点评会成为中国互联网行业最伟大的公司之一。这还是从一个细分市场入手,专注一点突破。

  创业团队的基因决定商业模式,像新东方,我是1995年俞老师的学生,我也看到俞老师是怎么执着坚持,但是俞老师的基因决定了新东方一定不是互联网公司,但是我们的基因没有办法,从1999年起血液里流淌的就是互联网基因,也不会干别的,所以我们的上游模式就是互联网。

  第二,做任何事情所谓从细分市场切入,最重要的还是以点代面,这个点绝对不应该孤立。

  最后,细分是多维的,有人从移民起家、有人从互联网起家。

  简单介绍一下尚友,到现在为止只有两年时间,我们2009年起源于美国常青藤缠绕的百年学府,当时发起于八所常青藤在校学生,在互联网冬天的时候还有那么多美国风险投资给我们钱,尚友在全国布局总部在北京,在上海、深圳、旧金山有办事处。

  最后跟大家分享一个有趣的图片,叫“爱尚你友多幸运”,这个行业在我看来是朝阳产业,再次代表所有行业同仁说爱上你们,我有多幸运。谢谢大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