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王牌盛典分享汇《从资本角度看中国留学服务行业》

2012年09月10日21:25

  颁奖盛典第二届《搜狐出国王牌留学服务团队评选》颁奖盛典

  活动时间: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和君咨询集团合伙人唐荣明《从资本角度看中国留学服务行业》主题演讲

  搜狐出国主持人:留学,是为了能够接受更好的教育。搜狐出国邀请留学服务行业的各位同仁共绘“教育新蓝海”!接下来进入分享汇的第二部分《教育新蓝海》。

  有请和君咨询集团合伙人、总裁教练唐荣明先生做PPT分享《从资本角度看中国留学服务行业》。

  唐荣明[和君咨询集团合伙人]:今天给大家分享的主题是“从资本角度看中国留学服务行业”。我个人对留学行业有点情结。我是1988年到美国学英语,学完博士、硕士后来到哈佛镀金.领导力这方面是我主要的方向,后来为企业做管理咨询,一共做了600多家企业,刚开始的时候还是靠英语起家。我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几个方面的题目。

  第一,大家未必知道和君咨询集团。和君是国内最大的管理咨询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国内第一家注册的咨询集团。和君有1000多个专家,为企业提供智力和资力。智力体现在管理咨询、投资银行这一块,另外和君资本,主要抓住一些好项目进行资本运作。和君这么多年跟教育有几方面的合作,最近做的越来越多,合作的教育行业公司,有新东方、学而思、启德等。

  第二个,从资本角度看留学行业,怎么看?我们讲的叫4P,第一是产业为本,我们认为留学行业会越做越大;第二是定位合不合适?至于这一块大家几位专家都发过言,大家的定位什么、模式是什么,这一块确实有待商榷,我也感觉我们这方面的价值链做的比较窄,提供的服务比较低端;第三是卓越团队,我们跟各种大型外企也好、国内企业也好,进行合作,很大程度是看你的团队怎么样?第四是高回报,跟大家的合作都是追求更好的回报。所以这4P是我们要看的。

  产业的规模,我们在看留学市场,如果把在国外学费加起来,12年有2000亿左右,再过10年很容易达到1万亿,达到1万亿是什么概念?

  还有定位与模式。我们开始关注留学行业,我亲自走了几家公司,我感觉同质化比较严重,服务相对比较低端。这里我给大家展示这个图,这是我们看重的,叫整体解决方案。刚才有嘉宾分享了个性化服务,我们非常看重。所以从人生最初的规划开始,到大学入学,现在留学服务行业就停留在大学入学阶段,停留在帮助学生找学校这些基础工作,但是学生到了国外之后,我们能做的就很少。你怎么保证学生的能力不断提高?你怎么保证就业计划更好?比如说实习?这方面我们都没有提供服务。我们留学行业的延伸服务在哪里?我觉得这些都是可延伸的价值链。商业模式价值最大化,问题是空间在哪里?留学可以往上下延伸,拓展空间还是比较大的。

  关于卓越团队,如果我们要资本投入的话,我们最看重你的团队是什么样子?你的团队背景、你团队背后资源是什么?团队领导能力、执行能力如何?现在可能教育领域内管理团队的能力比较差,当然有很多优秀的公司,但相对其他行业在管理方面还是有一些差距。

  关于高回报,我们为什么要上市发展?PE达到10—50倍,大家都在增值。品牌的提升、资源平台、后续动力,这都是我们所看得到的,对大家有好处、对投资方也很有好处。

  我们怎么看留学行业和留学服务公司?对这个行业做几点评价:业务发展很快,但是组织流程不给力;有一些公司,理念不错但是规模太小,想融资上市并购,但对这方面的关键要素一无所知;现在同质化竞争,再过五年大家都不一样,也有的只想赚点钱而不图发展。我们看重留学服务业下一轮机会,教育是一匹黑马,所以这一块的机遇是可以看到的,无论是全球还是中国的发展,大家都能听到网络留学、DIY留学等形式,留学服务行业的前景还是很好。

  我们有我们的模型,以产业是为本,以金融为手段,和君虽然有资本,但必然是一个工具。战略这一块包括商业模式,在目前阶段可能要考虑它的升级。国外留学服务跟国内机构怎么结合起来,这块是我们想探讨的,把我们国家东方的东西,跟国外一些机构资源搭建起来,这个是我们感兴趣的。

  下面我给大家推荐我的老朋友杰克,家族五代人都就读于耶鲁。现在他在做一个留学项目,请他分享一下他的项目。

  杰克(音):女士们、先生们各位晚上好!我们有一个新的教育项目,已经做了一年多的计划,下个礼拜开始做正式的宣传。这个项目在美国跟尼西亚大学合作,跟波非交流学员等合作,是个很有特色的项目。我们有两个学院,一个在硅谷、一个在华盛顿州。我们在硅谷有个媒体中心,教育方法是跟哈佛大学教育学院一起设计的,目的是培养学生理解怎么更团结、更有团体性、更有领导力。如果有兴趣可以跟唐老师或者跟我联系。谢谢大家!

  唐荣明[和君咨询集团合伙人]:我们留学行业的伙伴们,如果愿意合作可以结合起来,特别是看一看这块价值链怎么放大。我们的团队是遍布全球的,我们从咨询和资本这两方面帮助企业,大家都是前台英雄,我们是幕后英雄。希望大家好好发展,为中国留学事业越做越大。感谢大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